注册

王毅这句话让日本人铭记在心 春风得意的安倍慌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安倍将访问珍珠港的消息收到各界广泛关注,此举被认为是美日完全和解的标志。同时也有声音表示,既然安倍去了珍珠港,那也应该去南京,日本政府十分担心中国会有这样的反应。凤凰卫视12月6日《时事直通

核心提示:安倍将访问珍珠港的消息收到各界广泛关注,此举被认为是美日完全和解的标志。同时也有声音表示,既然安倍去了珍珠港,那也应该去南京,日本政府十分担心中国会有这样的反应。

凤凰卫视12月6日《时事直通车》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有关美国防长访问日本,以及安倍将会访问珍珠港,更多消息马上为您连线本台驻日本记者李淼,好,李淼有关这一次美日新一轮的互动,包括安倍即将要访问珍珠港,究竟日本各界怎样的反应。

李淼(驻日本记者):好的,卢琛,首先安倍这次要去珍珠港两个关健词,一个是和解,另外一个就是不再战,关于和解是向全世界展现一个非常牢固的日美同盟,日美已经实现了完全的和解,从昔日的敌人变成了今日非常最亲密的盟友。另外不再战就是向外界展示,日本不愿意再成为打仗的国家,不会再重蹈战争的覆辙,无论是哪一个关健词,在日本国内目前都有非常高的支持。很明显,安倍在去了珍珠港之后,他的支持率一定会上升,甚至昨天晚上在他宣布这个消息之后,马上日本国内就有人推测,可能安倍要在访问珍珠港之后,选择时机解散众议院进行大选,选在支持率最高的时候去这么做。

 安倍这次去珍珠港,在日本国内也有不同的声音,就是既然安倍去了珍珠港,是否就应该考虑去中国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或者向在中国当时死亡的死难者表示哀悼或者慰灵。到目前为止,安倍政府很担心,中国会有这样的反应,但是其实在奥巴马访问广岛的时候,我们也记得中国外长王毅当时已经表示,不能够忘记南京,这句话让很多日本人都铭记在心,所以安倍在访问珍珠港之后,是否会引爆他关于历史认识的其他的一些问题,目前还是要进一步的观察。另外卡特和美国之间目前和日本之间在22日会归还冲绳的部分美军基地,这是一个相对的进步,但卡特此行并不能够拂去目前日本政府对于特朗普当选之后的各种忧虑。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安倍访问珍珠港后或择机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6/2dbdb333-34fc-4483-a6ce-765bc76eec5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