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要警惕了 特朗普副手三提一词暴露对台真正意图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上周五,美国总统当选人和台湾领导人蔡英文通了10分多钟的电话,这件事情首先是由外媒曝露出来,随后北京方面做出了强烈的反应,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再次就“一个中国”政策,以及

核心提示:上周五,美国总统当选人和台湾领导人蔡英文通了10分多钟的电话,这件事情首先是由外媒曝露出来,随后北京方面做出了强烈的反应,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再次就“一个中国”政策,以及中美关系问题做出严肃的表态。

凤凰卫视12月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第二个问题是,虽然你刚才也说了,就是当选的副总统彭斯,他在接受美国主流媒体的一个专访当中,也试图要淡化这个事情,他说那只不过是特朗普接受蔡英文祝贺的一个电话而已,一中的政策,“一个中国”的政策,中美政策没有发生变化。但是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呢,三次提到了台湾当选总统,换句话说也就是在彭斯或者在特朗普的团队的心目当中,台湾仍然是一个主权的国家,总统是由民众当选出来的。所以在他们的概念里面,实际上台湾还是被作为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来看待的。当然他们事后会说,会淡化,中美关系的政策没有发生改变。但是因为他们主观上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在包括现在美台关系法的这样一个保护之下,未来特朗普的团队,特朗普的政府,恐怕会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有更多的动作。

第三个,当然我觉得就是北京方面在这个问题上做出了反应虽然是适度的,但是事前并没有掌握这样一个情况。换句话说就是在特朗普和蔡英文通电话这个事情上似乎没有太把握到特朗普会有这样的一个举动。所以从各方的反应来看,确实有一点让人感到震惊。当然事后的处理,包括王毅外长的回答,以及外交部两次严厉的声明,都是对这个事情做出了非常正面、严肃的处理。但是必须要看到特朗普在当选之后,以及在他竞选过程当中,对一系列的中美关系,包括两岸问题所进行的表态,那么大陆方面其实还是应该保持高度的警惕,再加上刚才我说如果奥巴马签署《2017国防授权法案》的话,台海之间的关系,中美之间的关系会不会发生比较大的一些波折,这个问题确实是值得北京高度的警惕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浩:一细节暴露特朗普政府对台湾态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5/590d2d2a-e7e2-4d6b-9be6-9e10e585a91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