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再对中国撂狠话 未来或搞出“大麻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从未执政过,对国内政治也并不了解,对于怎么样治理美国,还是在学习当中。在外交上更是如此,中美关系当中,未来几年时间,台湾有可能会再次成为麻烦制造者。将来中美之间有可能会为此展开一系列的

核心提示:特朗普从未执政过,对国内政治也并不了解,对于怎么样治理美国,还是在学习当中。在外交上更是如此,中美关系当中,未来几年时间,台湾有可能会再次成为麻烦制造者。将来中美之间有可能会为此展开一系列的,比较紧张的这种对弈,或者是对抗。

凤凰卫视12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特朗普从来没有执政过,那么对国内政治也不是非常了解,怎么样来治理美国,应该还在学习当中。在外交上更是这样,完全是一张白纸,就是说涉及到一些敏感的问题的时候,基本上他没这种感觉,就外交上面的敏感程度他一点都没有。所以他为什么现在就是跟蔡英文通这个电话,相互祝贺,然后就是今天又在他的推特上连续两次发表一些言论讲到,就说中国要提高对美国产品的关税,中国人民币贬值减少,减少进口,然后在南海建了个岛有没有征求美国的意见。这种言论事实上也表明他对外交上确实非常的无知的,为什么讲这个话?我觉得估计跟他的性格有关系,当然跟他在外交上没有任何经验有直接的关系。

那么再回到就是台湾这个问题,他跟蔡英文通电话,我相信他可能当时自己本身都没有感觉到中国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中国对这个是多么的敏感他也搞不清楚,那么美国人在这个敏感程度,如果说在当政,只要曾经当过政的话,都会感到敏感,但是他一点都没有敏感,为什么会这么做?我觉得更大的问题不在他本人,而在于就是说在他的团队里面,有一批亲台湾的人士在操纵他,包括比如说像跟蔡英文通电话这个事情,其实已经持续了,沟通已经持续了几个星期了。今天的《华盛顿邮报》报的非常清楚,也就是说美国的一些亲台人士,包括现在就是被特朗普任命为他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的那个人,叫普里伯斯,还有一个就是传统基金会的创办人等等,都在后面一直在操纵这个事情。所以呢,特朗普本来就是一个像儿皇帝一样,什么都不懂。但是所有在外交上他都听他们的,他们怎么安排他就怎么做,他们怎么说,有什么影响,会有什么影响,他就听他们的。所以在这个时候特朗普说实话,就像一个木偶一样被这些,身边的这些人,就是非常了解国际关系的人有操纵。然后呢就是,其中这些人有可能会跟着特朗普进入白宫,或者其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在台湾问题上他们一直是希望能够突破一些瓶颈,让台湾在国际上可能他的地位高一点。

所以未来就是在特朗普时代,南海问题我估计可能到目前为止最困难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对中国而言。但是就是在中美关系当中,在未来几年时间里面,台湾问题很有可能成为,就像在陈水扁时代那样的麻烦的问题,所以台湾有可能会再次成为麻烦制造者。将来中美之间有可能会为此展开一系列的,比较紧张的这种对弈,或者是对抗。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台湾很可能再成中美关系的麻烦制造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5/e5d9297d-1815-4dc1-8273-11ec531fc80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