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央企迎最大规模换帅潮 近20家调整一二把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内地央企迎来最大规模的换帅潮,报道称,作为一线指挥员,央企将帅的人选往往体现着宏观改革的布局,人事调整也常常被视作推进改革整合重组的前奏。因此不少的央企换帅潮也让公众对接下来的央企改革和经济

核心提示:内地央企迎来最大规模的换帅潮,报道称,作为一线指挥员,央企将帅的人选往往体现着宏观改革的布局,人事调整也常常被视作推进改革整合重组的前奏。因此不少的央企换帅潮也让公众对接下来的央企改革和经济走向是颇为期待。

凤凰卫视12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最近内地的央企迎来了最大规模的换帅潮。有媒体统计,近20家超大型央企已经调整了一二把手,本轮调整看点很多,特别是某些超常待机岗位的补位,比如中石油的总经理廖永远落马1年4个月之后,张建华才从中石化转任。同样的,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落马1年后,才由戴厚良补位。报道称,前任落马自然是余震不小,继任官员是既要救火还要继续地引领发展,因此干部选任必须是慎之又慎。而且补位落马前任的高官是多来自于企业内部,这既是信任也是考验。此外,此轮调整中最常见的是,同行业政府官员调任企业。比如银监会的副主席周慕冰出任农行董事长,国家铁路局的局长陆东福出任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总经理。不过呢,也有一些地方官员会跨界到企业去任职,比如原西藏的副主席董明俊就出任了五矿集团的副总经理,据说此前他是很少有企业工作经验的。那么还有曾经担任广州市委书记的张广宁在鞍钢工作多年之后,又回到广东就任省人大常委会的副主任。报道称,作为一线指挥员,央企将帅的人选往往体现着宏观改革的布局,人事调整也常常被视作推进改革整合重组的前奏。因此本轮亮点,不少的央企换帅潮也让公众对接下来的央企改革和经济走向是颇为期待。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内地近20家超大央企迎换帅潮 一二把手调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2/ad7abea3-c12b-4858-9a22-da8c6f0120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