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美这三个核心矛盾不解决 特朗普上台也难改善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卢宇光先生认为,美俄之间存在核心矛盾,关系不会因特朗普上台就能完全改善。美俄矛盾最关键的三个问题:一是反导系统存在分歧;二是叙利亚问题;三是乌克兰问题。凤凰卫视12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

核心提示:卢宇光先生认为,美俄之间存在核心矛盾,关系不会因特朗普上台就能完全改善。美俄矛盾最关键的三个问题:一是反导系统存在分歧;二是叙利亚问题;三是乌克兰问题。

凤凰卫视12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宇光这部分回到您这边,普京也讲到,其实在反恐的前线上,俄罗斯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这回他也希望这个拳头做的更硬更大一点,希望西方能够加入到反恐的统一阵线当中。我想问的是,您觉得在接下来的美俄在反恐的合作领域上,也就在叙利亚问题上,特朗普会接这个招吗?

卢宇光:我个人认为俄罗斯和美国目前的关系完全不是说是哪个领导人好,就可以把关系改善过来。俄罗斯和美国第一个就反导系统的分歧,第二个就是叙利亚,推翻阿萨德政权和不推翻阿萨德政权这种分歧,第三个就是双边,乌克兰之间的关系。不管是特朗普上台还是其他人上台,首先在乌克兰问题上,我觉得,个人觉得美国还是不会让步的,只是缓和的这么一个东西。在叙利亚问题上,有外界现在评述特朗普政权可能会一边倒的倾向,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也是不太可能的。而且特别是在叙利亚的意识形态、民主,完全美国人和俄罗斯两个极端。其次是全球反导系统,特朗普上台能把这些围绕俄罗斯的反导系统都能撤除吗?我觉得也是不可能的。俄罗斯和美国在这三个问题解决不了,如果在特朗普之前上台以后,他和普京之间的个人的欣赏,最近一个缓和,那么最近一个完全的改善我认为可能性比较小。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俄美存在核心矛盾 难因特朗普上台改善关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1/e47fbd83-d1b0-42ec-be4a-ecd8f4f88a6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