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可能上演贸易战 朱文晖:磨合期后华或是最佳伙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提出中美之间有可能上演贸易战,朱文晖认为,对特朗普来说,中美关系不是最主要的,磨合期之后,他可能会发现中国是最佳的合作伙伴。凤凰卫视12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李亚蒨:朱

核心提示:特朗普提出中美之间有可能上演贸易战,朱文晖认为,对特朗普来说,中美关系不是最主要的,半年或者一年的磨合期之后,他可能会发现中国是最佳的合作伙伴。

凤凰卫视12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朱先生我们刚刚提到,关于特朗普所提出中美之间有可能上演这样的一个贸易战,那么中国方面该如何来应对呢?

朱文晖:我也是刚从北京回来,出席了一些关于中美的这些活动,大家都非常关心中美下一步怎么办。在这个竞选当中,我的一个观点就是我们要看热闹,现在热闹还没看完,等1月20日他正式就任,而且最热闹的地方不是我们,其实咱们刚才这个节目是把特朗普的对话关系分了四个方向,就是敌人。

李亚蒨:敌人、邻居、盟友,以及贸易伙伴。

朱文晖:贸易伙伴,所以四个都在担心他,所以你要看谁加的最多,像墨西哥就有三项,所以他是最担心他的。但是对于特朗普来说他也要处理好美墨关系,因为毕竟是个边境。然后就像日本他谈了两项,德国也谈了两项,德国除了结个盟友之外还有个北约,还有自己内部的黑天鹅,所以这些事情对特朗普来说,处理的急迫性都在中美关系前头。所以对中美关系来说,第一年我们就什么都不说,只是看,但涉及到经贸关系的问题,涉及到贸易伙伴问题的时候,你就有时候要忍耐,但是不排除在忍耐当中有很多合作的机会,你还是讲道理的嘛,比如说现在商务部长上来,新的财政部长上来,他真要操控,说中国是操控,那你就把理据全部摆出来。所以我自己有一个判断,特朗普经过大概半年到一年的磨合之后,比如说他要做这件事情,可能发现还是中国是最佳的伙伴,但有哪些事情可以做?比如说高铁能不能做,这是以后我们要分析的。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特朗普磨合后或发现中国是最佳伙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1/3e8e3f04-808b-463d-905a-f17a29a3684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