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公布俄国库存款 遭西方制裁后消耗不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讲话,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分析指出,尽管经历了叙利亚战争,军费开支很大,但总体来看,近五年内俄罗斯的库存款消耗很少。凤凰卫视12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

核心提示: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讲话,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分析指出,尽管经历了叙利亚战争,军费开支很大,但总体来看,近五年内俄罗斯的库存款消耗很少。

凤凰卫视12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战斗的民族普京今天的国情咨文讲话完全是进行曲的节奏,信心喊话,不再像过往这个基调,从共克时艰变得更有信心。今天我们请出各方嘉宾对此做出深入的分析。首先在莫斯科现场我们要请教卢宇光,宇光正在克林姆林宫的新闻中心,宇光今天在现场观看普京这一次的国情咨文的发表,我不知道您个人的感觉,整体普京今天想给大家更多传递的是什么?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现场反应最热烈的又是什么?

卢宇光(驻俄罗斯记者):那么作为一个住在俄罗斯25年的老记者呢,实际上我参加了俄罗斯总统所有的国情咨文的报道,应该来说我个人的观念观点和关注的焦点,第一个我觉得俄罗斯国库到目前为止到底还有多少钱?其次他的工业增速到底是多少?其次他的通货膨胀率到底有多少?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俄罗斯国库的收入以及老百姓的生活。那么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是第一次向外界表述了,到2016年的1月份,俄罗斯国库的存款是3683.9亿美元,前10月,就是到10月份的时候,俄罗斯财政部还是有统计,一共是增加到3894亿美元,那么在五年前制裁的时候,当时俄罗斯库存是4700亿美元。那么也就是说5年他的消耗还是非常的微小,特别是经过了叙利亚的战争,军费开支的相当大。俄罗斯工业的增速普京今天表示,2017年基本上达到了1.1%,应该来说2015年的时候,他的工业的增速远远要低于这个数值,俄罗斯工业部普京引述他的预测,他认为2018年到2019年将恢复到1.7%到2.1%。

而且呢,2015年的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是12.9%,那么今年他说不会超过6%,甚至在明年还会有更低,包括能够下降到4%左右。这些数字表明俄罗斯经历了这么一次的经济的制裁,普京个人认为,制裁是一个主要的原因,但不是带来俄罗斯经济的这种阴天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普京认为主要的因素还是长期以来俄罗斯的经济非常的单一,而且不合理,而且没有竞争力。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普京公布俄国库存款 遭西方制裁后消耗不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1/c2ce94f4-c469-4ebb-8cff-b6868e96779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