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2条核潜艇生产线提速 可避美侦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披露,中国大陆扩大了核潜艇的生产线,最新的情报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大陆军方在渤海造船厂建设了新的大型的厂房,专门为加紧建造新一代的核潜艇准备。美军的情报显示,解放

核心提示: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披露,中国大陆扩大了核潜艇的生产线,最新的情报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大陆军方在渤海造船厂建设了新的大型的厂房,专门为加紧建造新一代的核潜艇准备。美军的情报显示,解放军新一代的导弹驱逐舰拥有了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而导弹护卫舰仍然是解放军入列最多的军舰。

凤凰卫视11月3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海军的实力当然除了守岛的官兵和相应作战部队以外,关键是舰艇。那么最新的情报,两个来源提到,一方面中国水面舰只的吨位已经达到世界第三,去年到今年20艘大型的军舰入役,而且同时两条核潜艇生产线加紧开工,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披露说,中国大陆扩大了核潜艇的生产线,最新的情报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大陆军方在渤海造船厂建设了新的大型的厂房,专门为加紧建造新一代的核潜艇准备。过去五年,渤海造船厂已经生产了三艘094改良型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并且最少升级了三艘039G,也就是039改的核动力攻击潜艇。西方情报说,这款改良型的解放军核潜艇可以携带垂直发射装置,发射解放军东风-10巡航导弹,西方情报分析相信,渤海造船厂的大型厂房可能同时存在两条核潜艇生产线,可以同时建造三到四艘核潜艇。

西方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核潜艇建造与解放军航空母舰的建造一样采用分段分模块建造方式,这样的分段建造模式可以使大型的舰艇分别同时在室内展开推进建造,而且在室内厂房建造,可以躲避美国等西方军事卫星的侦察,也可以同时保证在恶劣天气也可以继续室内建造,加快施工的速度。

最新的情报显示,目前中国大陆解放军正在同时建造两艘新型核潜艇的模块。另外,情报说中国海军加快了大型军舰建造入役,解放军052D型的导弹驱逐舰,从2012年第一艘曝光之后,到今年八月份,四年之内,已经入役了11艘,第12艘正在大连造船厂秘密赶工。中国军方的目标是平均每年三艘,争取在2020年之前三大舰队入役052D型的新型驱逐舰,达到20艘。

另外,香港《明报》报道说,美国战略研究所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今年有20艘战舰服役,战力提升,中国海军主战舰数达到世界第三位。美国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近年致力于要成为海洋强国,海军建设成为解放军的重中之重。从2013年开始,中国大陆解放军每年有大批军舰建设和下水,沿海成为了解放军三大海军舰艇生产基地。仅仅只是今年入役的解放军的大型军舰就达到20艘,相当于装备一个中等强国海军的数量。美国海军战略研究所的情报分析相信单是以海军主战舰数和总吨位来计算,中国大陆解放军拥有的大型主力军舰总数已经达到450艘,总吨位超过113万吨,位居世界第三。到了今年,这个数字大幅增加,截止到今年11月份,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一共有20艘先进的舰艇入列,今年最新入列的战舰当中包括了解放军新兴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银川,银川舰是解放军服役的第十艘中华神盾舰,也是中国大陆第四艘新一代的导弹驱逐舰。

美军的情报说,解放军新一代的导弹驱逐舰拥有了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而导弹护卫舰仍然是解放军入列最多的军舰。2013年开始,解放军海军的054型主力护卫舰和056型轻型护卫舰也已经大规模地建造入列,只在今年就入役了六艘。两种型号的护卫舰都是中国自行建造,同时,综合攻防能力强,配有多款对海、对空、反潜的武器装备和完善的预测探测系统。美国的情报分析相信,2014年中国大陆解放军与国际的军事力量一同搜寻马航失联航班的时候中国军方意识到补给舰的重要性。中国的军舰如果不能够进入外国港口获得补给的话,中国海军就无法维持大量的军舰在远离中国的海域活动,因此需要大批的补给舰,过去两年,中国军方大规模加速建造了补给舰,今年入列给海军的补给舰多达三艘,包括海军现在最先进的所谓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

另外,情报显示入列给解放军海军的各类型的特种船舰,还包括了新型的破冰船舰,新型的坦克登陆舰六艘,新一代的猎扫雷舰,还有新型的两栖船坞登陆舰沂蒙山舰,新型的大型海洋综合调查舰船,也有两艘。情报分析说,目前中国大陆沿海的各大船厂还在秘密地建造更多大型军舰,这些中国大陆正在秘密在建的军舰当中,最受关注的除了在大连,即将完工的首艘国产的航空母舰001A这款以外,还有055型的第四代导弹驱逐舰,它的电子作战能力已经是中国海军目前作战舰艇现阶段的顶峰。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外媒:中国2条核潜艇生产线提速 可避美侦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30/dd120d57-d962-42d1-9caf-3ccdfe9c510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