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特朗普欲搞基建 不排除与中国合作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会完全退出自己的商业帝国,以避免与担任总统产生利益冲突,并任命赵小兰做运输部长,吕宁思认为,要让美国更伟大,特朗普绝不会排除和中国的合作。凤凰卫视11月30日《总编辑

核心提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会完全退出自己的商业帝国,以避免与担任总统产生利益冲突,并任命赵小兰做运输部长,吕宁思认为,要让美国更伟大,特朗普绝不会排除和中国的合作。

凤凰卫视11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不管特朗普就任总统之后他对他的竞选承诺有多少兑现,也不管他在原来的整个的治国理念上和民主党、共和党有多少不同。但是呢,有两点应该说大概可以看出一个脉络,一个是他在尽量网罗能够实现他的治国理念的人,同时大部分人都是在体制内去进行网罗。第二,他的一个特点是商人治国,所以一切都是比较讲究实际。但是同时他又已经宣布他自己当了美国总统之后,会和他这个商业帝国完全切割开。当然是不是能够真的完全切割开现在大家对他有很多的疑虑,比如说马尼拉吧,菲律宾也有个特朗普大厦,而特朗普大厦建筑者,据说特朗普就要求菲律宾把他应该是派到美国做菲律宾大使。还有在以色列库什纳,就是他的女婿,长期和以色列在那边搞土木工程,那么现在他对以色列和美国的关系,就美国的对以政策是不是直接会有影响,那么这些大家都在怀疑。

但是美国他是有个体制的,他是有个制度的,你不可能说完全不用自己的亲信,但是呢,你如何用亲信,举贤不避亲的话,你要按照法律做事,所以他刚才宣布,他说我要跟商业帝国切割开。但商业帝国里的人能不能从政,我想他可能会用很多自己以前的商业合伙人,为什么呢?因为他本身就是商人治国,那么商人治国在美国几乎这是第一位。因为现在你看他当选之后这段时间,各个指数都在往上升,毕竟他们商业圈子里的人还是对商业治国蛮有兴趣的。但是到现在为止他的整个的二级部长应该说都齐备了,包括赵小兰做运输部长。有人说赵小兰做运输部长可能正是他商人治国的一个聪明之处,因为他可以用赵小兰去搞全美的基建,基础设施建设。特朗普竞选的时候就说过,他说我们的机场是第三世界的规模,第三世界的机场。那么赵小兰做运输部长搞基建,又可以和中国基建的大公司,利用中国的一些长处和优势来帮助美国搞基建,像建高铁,这都是可以的。

所以说呢,归根到底,只要需要,美国优先,需要让美国更伟大,他特朗普绝不会排除和中国合作。当然最后两个最重要的部长就是国务卿和国防部长现在还没有出台,这是最重要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特朗普欲搞基建 不排除与中国合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30/46a01ef7-35af-471b-a191-f624ac87d2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