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政坛不太平!潘基文若上台或继续搞萨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朴槿惠没能躲过弹劾命运,预计将于明年4月份下台。潘基文或成为韩国下任总统候选人。但金珍镐教授指出,不论谁当选总统,萨德问题都存在不确定性。凤凰卫视11月30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朴槿惠没能躲过弹劾命运,预计将于明年4月份下台。潘基文或成为韩国下任总统候选人。但金珍镐教授指出,不论谁当选总统,萨德问题都存在不确定性。

凤凰卫视11月30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韩国持续了一个多月的闺蜜干政丑闻日前有了转折性的进展,在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拟定向国会提交弹劾总统的议案之前,朴槿惠于29日就亲信门发表了第三次电视讲话,并将其去留交由国会定夺。朴槿惠会在弹劾预计最晚的12月9日前下台吗?背后还有多少不稳定的因素?在美国由于宾夕法尼亚州以绿党申请超过了重新计票的期限为由,拒绝了绿党重新要求计票的请求。而需要三个州的票数才能翻盘的希拉里,总统梦彻底破灭。代表右翼保守势力的特朗普明年1月20日即将上任,其最近紧锣密鼓构建团队又能看出什么端倪?

邱震海:昨天在首尔,昨天在首尔在华盛顿是分别是朴槿惠和希拉里两个伤心之地,伤心的时刻,我们先把镜头切到首尔,谈谈朴槿惠,金珍镐教授。你好金教授。朴总统,现在我叫她朴总统,可能很快就称不了她朴总统,你估计她的下台的时间可能是什么时候?   

金珍镐(韩国坛国大学教授):这个已经定下来了,就是谈到她下台的话,她就是明年4月份下台,就是她主张的一个,有程序的下台的话,最晚就是8月以前,可能是6月下台。

邱震海:下一任韩国总统人选可能是谁?

金珍镐:可能性是现在在野党的人也很多,在野党文在寅,还有城南市长李在明。

邱震海:潘基文有可能吗?我们的镜头看到潘基文。

金珍镐:还有等等的州市长,但是我们还是要看一个潘基文的可能性,潘基文他要回来了,就是说潘基文回来,在野党的,或者是执政党的人出来再重组,他们要准备竞选。所以总统的案是总统的案。另外一个是下一任总统的选举过程可能还得看,但是最后还是国民投票。

邱震海:萨德系统你觉得还有戏吗?还有没有可能。

金珍镐:你说萨德系统啊,这个问题刚刚美国新闻报道说,换了总统总之怎么样,美国还是希望韩美关系是,就是很稳固的,而且萨德按部就班,但是我估计这个问题很难说的,为什么呢?新的总统就任以后,假如,就估计潘基文上任的话,萨德他会推下去,因为他在美国待了那么多时间。但是在野党的一些人就商量以后它里头的一些细节方面,或者是整个方向方面,南北韩问题方面,也有可能有转变。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金珍镐:潘基文若当韩国总统 或继续搞萨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30/a28dfec2-3194-4f90-895e-630cdf54a38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