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缅甸购买“枭龙”战机 中缅展开各领域合作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缅甸欲购买中国主导研制的“枭龙”战机,用于更新老旧战机,这也预示着中缅在各领域的合作正在展开。凤凰卫视11月28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卢琛:“

核心提示:缅甸欲购买中国主导研制的“枭龙”战机,用于更新老旧战机,这也预示着中缅在各领域的合作正在展开。

凤凰卫视11月28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不结盟积极独立”是缅甸一直以来所奉行的外交政策,不久前奥巴马宣布美国终止针对缅甸的《国家应急法》,解除对缅甸的经济和金融制裁,支持缅甸贸易和经济发展,然而就在特朗普胜选之后,执政党民盟的高级领导人吴年温却非常担忧,他认为特朗普所领导的美国,外交政策将会出现重大的转变,极有可能会减少对缅甸的支持和援助,一直在大国之间寻求平衡的缅甸,当然重视美缅关系同时,也在努力与中国维持良好的关系,上周由缅甸国家内政部所主导的缅中交流合作协会正式投入运营了,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发表演讲,除了呼吁缅北的冲突方立即停火之外,更重要的是为两国的民间社会组织和工商界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中缅经贸合作与发展,在军事方面刚刚结束的珠海航展当中,缅甸购买了由中国所主导并且与巴基斯坦合作研制的“枭龙”战机,用于更替老旧的战机,中缅各领域的合作正在展开。

解说:9月中旬昂山素季首次以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的身份访问美国,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昂山素季会晤时表示,将撤销对缅甸长达20多年的经济制裁,以及给予贸易优惠,从而支持新政府取得民主进展,一直被外界视为“民主斗士”的昂山素季,此行中多次提到缅甸的民主进程,但醉翁之意似乎并非在此,发展才是硬道理,昂山素季在美国国会山庄也向多名议员表达,希望美国企业能来缅甸赚钱,带动缅甸的经济发展,她又承诺会继续努力修改有关宪法,令缅甸变得更民主。

昂山素季(缅甸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我们得证明民主制度行得通,要证明这点就是见到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解说:然而就在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缅甸执政党民盟最高级领导吴年温却担心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新政府,很可能将会减少对缅甸的支持和援助。

吴年温(缅甸民盟高级领导):我认为作为东盟组织的框架下,缅美关系会继续来往,但是特朗普曾经公开说过对亚洲不感兴趣,我们担心在缅甸争取和平进程的工作是否会获得特朗普支持。

解说:而中国作为缅甸的重要邻国,从20世纪50年代就开始援助缅甸,在军事合作上缅甸也深受中国的影响,缅甸是中国出口武器的第四大市场,仅次于巴基斯坦、泰国和委内瑞拉,同时众多的缅甸陆军、空军和海军,甚至是警察官员都在中国受训,他们已经成为缅甸军政系统的中坚力量。

目前缅甸空军的主力战机是中国制造的歼-7M战斗机,和强-5强击机,此外还有俄罗斯制造的早期型号的米格-29战斗机,就缅甸空军担负的任务而言,这些机型也是完全够用,但是这些飞机已经有些老旧,再加上缅甸空军低水平的维护保养,所以缅甸空军也有更新战机的需要,据外媒报道,在珠海航展上缅甸军方对“枭龙”战机“情有独钟”,并确定购买“枭龙”战机,但是缅甸空军人员并没有透露购买“枭龙”的数量和价格。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缅甸购买“枭龙”战机 中缅展开各领域合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8/42b369fd-70c9-42c1-a3cc-18563f7c867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