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杜特尔特欲再次访华 或因美国威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接受俄罗斯RT电视台专访,在谈到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关系的时候,他表示说菲律宾愿意和中国以及俄罗斯走的更近。在APEC会议结束后杜特尔特接受菲律宾报纸采访的时他讲到,他期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接受俄罗斯RT电视台专访,在谈到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关系的时候,他表示说菲律宾愿意和中国以及俄罗斯走的更近。在APEC会议结束后杜特尔特接受菲律宾报纸采访的时他讲到,他期待在近期再次访问中国。

凤凰卫视11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杜特尔特不久之前不是在秘鲁参加了APEC峰会嘛,跟习近平主席也见了,跟普京总统也见了。应该是在回国的途中接受菲律宾报纸采访的时候他讲到说,他还想再一次,在近期再次访问中国,那么这个消息其实大家我估计都听到了,因为很多的一些网上,或者报纸都已经报道过。事情涉及到,问到官方的时候,特别是双方的外交部,或者大使馆的时候,都说对这个事情好像不太了解。但是按照杜特尔特自己讲,他说具体的访问中国的日程现在正在磋商当中,不知道哪一个比较准确,但是我相信有一条是肯定的,他是真的是希望再一次的,在不久的将来,或者在近期再次访问中国。

那么大家都好奇为什么要访问中国,那么近呢,才10月份刚刚访问中国,现在马上又要再访问中国,到底有那么重要的事情吗?哪些重要的事情,为什么那么急迫的访问中国呢?我的猜测是这样子,就是说菲律宾在跟中国走进之后,特别是发表了一些,比如说亲近中国,亲近俄罗斯的言论之后,估计美国政府至少现在还没有下台,奥巴马政府肯定对他非常的不满意。我估计可能在私下里面通过各种方式对杜特尔特总统,对菲律宾政府可能发出了非常严厉的威胁,那么在这种严厉的威胁之下,杜特尔特又不能屈服,所以呢,他可能就是在这个时候,我估计可能要求救于中国,求救于俄罗斯,干脆站在中国和俄罗斯这一边算了。

就像刚才我们在这个片子里面已经听到他接受采访的时候是一样的,就是说涉及到美国的朋友,还有中国,还有俄罗斯等等,所以我估计可能是在逼迫无奈之下,我估计可能再一次寻求中国的支持和帮助。否则的话,如果是一般的具体的事项的话不需要总统出面就可以做到。但是呢,按照外交惯例来讲,就说刚刚访问中国又接着来访问中国,好像不太符合这种惯例,因为习近平主席现在还没有回访菲律宾,所以杜特尔特总统是不是能够成行这是另外一回事情。但是呢,其实如果说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事情的话,可以按照这样一个原则,也就是说不拘一格,然后用比较适当的方式可以让他到中国来访问一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杜特尔特欲再次访华或因美国威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8/7fd2a998-4afe-430e-b9a7-b03f5bfffec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