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万没想到!特朗普杀TPP 首个开刀国家竟是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搁浅。面对美国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中国推动的RCEP被视为可能是通往更广泛的自由贸易区的唯一途径。章玉贵认为,特朗普可以把这扇门关掉

核心提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搁浅。面对美国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中国推动的RCEP被视为可能是通往更广泛的自由贸易区的唯一途径。章玉贵认为,特朗普可以把这扇门关掉,但他一定要开另外一扇门,中国不要太乐观。

凤凰卫视11月26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过去这个礼拜当中,你问我全世界在搜寻英文字母,大概最热门的三个是什么,答案就是TPP。但是接下来您会发现在明年当中,大家最热门的搜索话题不是这TPP三个字母了,可能是另外四个字母RCEP,真的会是如此吗?有人说亚太的经贸规则将是中国来完全主导,亚太时代,中国时代,中国将在这场经贸规则的主导权当中,是最大的赢家。首先我们来看看,从日本的角度来讲,蒋丰认同这样的评论吗?

蒋丰(《日本新华桥报》总编辑):其实看到TPP即将破产,全世界最失望的国家,恐怕就是日本。然后还有一种焦虑,还有一种彷徨,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对中国的影响不断地增加,他们的焦虑感也在不断的增加。

胡一虎:对,您一直强调焦虑感,那我相对的,立伟从北京的角度来讲,过去这个礼拜听到这个消息,北京是全世界笑得最开朗的地方,应该是如此吗?

钱立伟:起码我觉得应该是吧。

胡一虎:你觉得是如此。

钱立伟:我自己应该是。

胡一虎:永生你也笑得特别开朗,你觉得这是无疑的吗?

周永生(外交学院教授):我觉得特朗普的讲话,会很算数,因为他要进行修改的话,是很困难的,在技术上很难成立。

胡一虎:四个嘉宾,场中央当中只有玉贵,一直保持着非常冷酷的表情,您觉得中国是大赢家吗?

章玉贵:特朗普可能说话会算数,但是我一直审视乐观。特朗普可以把这扇门给关掉,但他一定要开另外一扇门,任何一个国家的这个总统必须代表国家的利益,所以后面他的动作不能仅凭他讲一句话,就能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但是美国的国家利益,一直是比较延续的。所以中国姑且不要太高兴。

胡一虎:好,玉贵特别提醒,你看三个嘉宾,现在在跟玉贵PK,他也是提醒,中国这个时候不能特别的高兴。接下来这位嘉宾,特别嘉宾在左手边,第一次参加我们节目,热烈欢迎,美国白宫前特别助理黄征宇,掌声欢迎征宇来到现场,征宇至少知道,当然你不是帮特朗普工作,但你以前至少在白宫的整个运作当中,你是有经验的,所以我们来看大屏幕,你在大屏幕看得到,特朗普还没上任,但是却在还没上任的前两个月,透过视频的方式说,我上任第一天我要做很多很多事,但第一件事情就是把TPP给它弄掉,把它干掉,那么坦白讲,说实话,我们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他为什么一开始三把火要烧到TPP呢?

黄征宇(美国白宫前特别助理):因为对特朗普和他最核心的支持者来说,TPP就等于美国的工作流失到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地区,所以把这个杀掉是太自然不过的。而特朗普其实更重要的一个点,TPP已经是过去的,他会关注到NAFTA,也就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那是克林顿时代通过的,对他来说有太多的工作,从美国流失到墨西哥和加拿大,所以我们很重要的可以看到,第一个开刀的国家,肯定是墨西哥。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黄征宇:特朗普杀TPP 首个开刀的国家竟是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8/2b899752-b78c-4b5d-ad2c-74c5c35ec43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