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钱立伟:特朗普未来亚太政策只会加码 难松懈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奥巴马政府时代公开宣布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全保障条约第五条,而到了特朗普执政时期,周永生认为,特朗普很可能采取一种回避的态度,不对这个事件做出解释。凤凰卫视11月26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奥巴马政府时代公开宣布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全保障条约第五条,而到了特朗普执政时期,周永生认为,特朗普很可能采取一种回避的态度,不对这个事件做出解释。

凤凰卫视11月26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永生:现在的情况很可能发生转变,因为尽管从奥巴马政府的解释看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五条,但是到了特朗普执政时期,特朗普他最重视的是美国自己国家的利益,他不会轻易为一个第三国,来同中国这样的大国寻求矛盾。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特朗普很有可能采取一种回避的态度,就是无论法律怎么样,我不对这个问题做出解释,前一届政府解释的,那是前一届政府的看法,前一届政府的认知和我没有关系,不到必要的时候,我就保持这种含混的状态。这样的话,对美国,它的政策会有更大的伸缩余地,同时有利于缓和中美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增进中美之间的合作。

钱立伟:我倒觉得特朗普未来的这个亚太政策,使中国在军事安全上面临更大的压力。大家可以读一下他这个亚太政策顾问,最近在《外交政策》上的这个东西,其实两个方面,一个经贸上面,就是说要更多地为美国的利益着想,他讲美国利益第一,那么在安全问题上和军事问题上,他要调整的其实只是他跟韩国,跟日本的这个关系。这个关系一方面是义务上的一个分担,另一方面很重要一点,他突出了一个军费。那么在中国这个问题上,我觉得这个同盟关系,其实不会变,只是它内部的一个调整,那么对中国的这种敌对也好,或者说跟中国的对峙,包括在钓鱼岛问题上,美国在这个上面只会加码,而不会松懈。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钱立伟:特朗普未来亚太政策只会加码难松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8/7671cbb3-0414-45cb-b132-f4a5cd91c1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