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挺身而出挽救国民党:“危局如斯敢惜身?”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民党“党产”被冻结,洪秀柱正面临国民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洪秀柱提到,国民党内部要实行减员和降薪计划,并积极在海内外进行募款,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国民党或提前

下节预告:

主持人:知道这条路不容易走,走最难的路。

洪秀柱:这何尝对党的未来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吗?

PART3:换柱风波到女主席

串场3:

洪秀柱喜欢的名言名句里头,有两句来自秋瑾,一句是:“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

时钟拨回到2015年的4月份,当民进党派出了气势如虹的蔡英文投入选战时,国民党内的诸多“大咖”却都踟蹰不前,迟迟不肯表态,是否参加台湾领导人选举。没有人想到,会是洪秀柱挺身而出,率先领表,宣布参选。

“危局如斯敢惜身?”是洪秀柱欣赏的另一句秋瑾的名言。

上一次采访洪秀柱正值她宣布投入大选竞逐,当时她也向我们坦承,在她整个的选举过程中,一直都不被看好,是在“换柱”声中,匍匐前进。

回忆换柱风波,洪秀柱很坦然

主持人:

您曾经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被换下来吗?

洪秀柱:没有,从来没想过会被换下来,当然既然被换下来,我一再强调,有遗憾,我说我没有遗憾,我就在说谎话了,人性来讲,走得这么辛苦,路都走了一大半了,3/4了要,对不对?被换掉,当然有遗憾,没有怨恨

主持人:有没有一点点对国民党的失望?

洪秀柱:如果严格说起来,程序是有点不正义,但是,我不要太计较这些事情,我不能够因为这样就跟,难道要我去打官司吗?有人就有讲,你要去告,告国民党?那国民党变成“双包案”吗?已经快要选举了,还有两个候选人还没搞定到底是谁,那这才是误了党的大事,不必要这样。更何况,人生在世,很多路都可以走,你不是一定要走这条路,这条路碰到了阻碍,没有关系,不是别的路就没得走的啊

主持人:上次大位的选举,国民党确实气势很弱,或者是说候选人,在跟蔡英文相比是有落差,就在民调上有落差,但也有一个说法,是临阵换将也造成了很大的失望。伤害

洪秀柱:确实是,我有听到这样的事情,有很多人因为这样没出来投票,也是有的,这难免,难免。极力支持你,跟发疯了一样在支持你,突然觉得你被换掉了,那心理上受到的打击,我可能还没有这种感觉,他的打击比我感觉要重得很多,所以像这样的会受到影响

主持人:您比较阿Q嘛。

洪秀柱:对,你完全讲对了,神经比较大条,我比较阿Q,确实是这样,

随访:

洪秀柱:这个是谁,你猜猜看?

主持人:是您的父亲,我爸爸

洪秀柱:这张照片我为什么放在这个地方?因为这就是他,几乎就是他,白色恐怖受害的年龄时候的样子,当年风华正茂,风华正茂、年少英俊,可是就是因为那一场灾难,让他一辈子郁郁不得志,我把它放在这边,一方面记得他曾经遭受过的苦难,记得以往的悲剧,告诉自己,有能力不能够让这个社会继续犯这个错误,同时也让他在这个办公室里面,看着你,他做梦没想到。

洪秀柱:对,看着我,做梦没想到他的女儿会作为中国国民党的主席。

主持人:但是他当时跟你说过,如果有能力,对,要出来做点事

洪秀柱:他说如果有机会,还是为“国家”尽忠职守,要好好做事。让他在这边随时提醒我,盯着我好好做事。

主持人:还有一位随时盯着你

洪秀柱:还有一位我们的孙中山先生,要盯着我好好做事,

主持人:风华正茂的爸爸,在旁边还有一个风华正茂的你。

洪秀柱:这个女儿照这张照片的时候年纪也不小了,是吗,是因为粉墨登场,京剧打扮一化妆以后看不出来。

主持人:粉墨登场是演什么要像什么。

洪秀柱:所以我现在扮演的是角色,要像个主席的样子,

VO:从犀利问政的小辣椒,转身成为国民党历史上首位女党魁,对于之前并没有过行政主导经验的洪秀柱来说,在这个“最为艰困惨淡的时候”,带领有着百年历史的国民党走出困境,是她最大的挑战。

洪秀柱对国民党的期望:要找回自己的灵魂

主持人:现在你作为国民党的党主席,你要做行政工作,你觉得最大的差别在哪儿,

洪秀柱:其实做党主席跟做民意代表当然是相当不一样,民意代表是我自己要怎么质询就怎么质询,要怎么讲就怎么讲,他可以自由发挥,包括他的情绪,很多。

主持人:您跟我表现过拍案的状态。

洪秀柱:对,他可以自由发挥他的情绪,但是你今天角色扮演不一样,你今天做一个这个党的大家长,我可以这样讲吧,你就不能够有太多的情绪性,

就算是你听到很多不一样的意见,或是你不以为然的说法,但是你也不能够用那种直觉的反应去处理这些事情。

主持人:减少自己的情绪。

洪秀柱:对,那么当然还有各种的行政工作,那当然不是我一个人在做了,还有人在,那么多干部在帮忙,大家都要去分工。

比如我刚刚讲一个“组改计划”,那是很繁重的,那不是我一个人的,那是大家要集思广益,要去精算的,要算的,为什么要减这么多人。

主持人:但这是您在接任党主席之后才开始的工作?

洪秀柱:没错,之前没有

主持人:知道这条路不容易走,没有错,走最难的路。

洪秀柱:这非常难的路,但如果很难的路能够被我们走出来,这何尝对党的未来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吗?

主持人:按照您的说法,未来可能到6月份要改选的话,您还有大概7个多月的时间。

洪秀柱:对。

主持人:您未来这7个多月,作为党主席,您最想完成的事情是什么?

洪秀柱:我最想完成的事情,当然刚才讲的组织改造了,精(简人)事计划要赶快完成,脱胎换骨,势在必行,

第二个就是论述,我们自己本党的论述能力太差,我常常跟我们党工同仁说,我说你对自己党的历史都不了解,请问:你怎么会觉得我很骄傲,我身为一个中国国民党的党员或者党工,我觉得很骄傲,你不了解这个历史,你既然不了解历史,人家三言两语骂你,批判你国民党,你就缩回去,就好像我真的,我头抬不起来,腰也直不起来,我好像真的就是很差劲,那就不对了。

一个不知道历史的人,包括我们现在整个对社会,我说有说我们要找回我们的中心思想,我说我们找回我们党的党魂的意思是说,你不知道以往,你不认识自己,你就不会珍惜现在有的,你不知珍惜现在,你怎么去创造未来?

当然最后一个,为了配合“九合一”的选举,虽然我说,很多的真正的布局是由下一届的主席来决定,可是我们也不能说,烂摊子一摊,现在我都不去找人啊。我们四处各种该做的计划,该做的事情,该找的人,该有的训练,党内的各种的训练,我们都在做。我们先从党工自己一批批开始,然后我们对于各行各业,对年轻一代,我们一期一期在办,所以这个是必须要做的。

主持人:最后您对国民党的期望。

洪秀柱:对国民党的期望,找回自己的灵魂,我说党魂,找回自己的中心思想,都把它找回来,然后赢回政权,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主持人:谢谢主席接受我们采访。

《问答神州》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吴小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五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六 06:25 11: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25问答神州 专访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5/32faad62-7168-4b1f-8518-e1184e0864e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