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挺身而出挽救国民党:“危局如斯敢惜身?”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民党“党产”被冻结,洪秀柱正面临国民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洪秀柱提到,国民党内部要实行减员和降薪计划,并积极在海内外进行募款,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国民党或提前

 

下节预告:

主持人:您会继续地竞逐吗?

洪秀柱:对于我自己未完成的工作,我是不是应该有这个企图心,有这个意愿要把它做好。

PART2:国民党内斗

串场2:

面对党产遭冻结,党工的薪资发放困难的局面,国民党一方面启动“瘦身计划”,减少开支,另外一方面,也号召党员缴纳特别党费。而洪秀柱则是以个人名义借款9000万台币,用以发放党工九月、十月份的薪水,她甚至表示“必要时卖自己的房子也在所不惜”。

有评论分析,以往国民党内最强的派系便是所谓的“党主席派”,因为只要掌握了党机器,便有上百亿台币的党产可以运用,然而如今国民党并不执政,甚至党产也有归零的可能,未来也许会出现,党内有能力募捐者自立山头的局面。

 

主持人:

您怎么看国民党未来可能这样的发展?

洪秀柱:

我认为,谁能够把人心找回来,才是最够资格做党主席的人。不是钞票,而是你的理念,你的理想,你的愿景,你用什么吸引大家?这个才重要。千金散尽没有关系,人心回来才重要。

主持人:国民党的大佬钱复,前不久也说过,国民党在遭遇这么大的挫败,完全是因为自己造成的,有太多人私心自用,在党内兴风作浪,您也曾经说了一句话,就是说“家里有事家里讲”,

但您是赞成他这样的说法吗?

洪秀柱:可以说他讲的也不无道理,很多事情,你说一个团体没有多余的声音,那这个团体也不民主了。我每次看待党内的不同的声音,我都认为那是很正常,很正常,因为个人的角度不同,所以它看事情不一样,但这时候我们就要说明,就要沟通。来形成共识,然后大家一致对外,这才重要,所以我才会说,有话在家里讲,家里什么话都可以讲,难听话都可以讲,讲完了,大家把心里的话讲出来,然后告诉你,我为什么要这样做,让大家能够接受,能够明白,有共识以后,一致对外。我们就不要我所谓的“放话文化”,那就不好,那反而会让人家看笑话,会看轻我们

国民党要提前选举,洪秀柱会继续竞逐

主持人:您这一届的国民党主席的任期是到2017年的8月份,对对对,但是很快。

洪秀柱:我们会提前选举。为什么要提前选党主席?

主持人:为了布局“九合一”。

洪秀柱:就让新的主席能够加紧布局,你不能拖了半天,万一就我布局好了,万一不是我连任,你叫人家新的主席按照你的这个(布局),这个有点不太合适,所以我们会提前选举。

主持人:大概提前到什么时候?

洪秀柱:如果可能的话,可能的话我们就6月就选吧,越早选越好。

主持人:对国民党下一步的安排是好的。

洪秀柱:不管谁来当主席都是好的。

主持人:

因为马英九已经提到他已经不会再出来选党主席,朱立伦、郝龙斌和吴敦义都被称为是大热的人选,您怎么看?

洪秀柱:我觉得在党面临这样困境的时候,还有人愿意说,我要来承担,这是好事,我们当然给他们拍拍手,鼓励他们觉得很好,可是不要忘了,是要党员来决定。所以还是一样,大家都可以来。

主持人:您会继续地竞逐吗?

洪秀柱:我当然会,我如果不去参与这个竞选的连任的话,有很多的支持者也会觉得蛮失望,你太没出息了,对不对?而且我对于我自己未完成的工作,我是不是应该有这个企图心,有这个意愿去把它做好。

VO:在北京参加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分组讨论时,洪秀柱第一场就选择了青年组听取建议。

洪秀柱关注台湾青年的未来,要力挽狂澜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洪秀柱采访:一共五个组啊,实际上我每个组都想去听听看,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我选择了青年组,青年当然很重要了,这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青年的未来,因为是我们的希望嘛。

青年组发言同期:很多台湾的年轻人,他最先体验到的是“存异”这个现状,而没有体会到什么“求同”。是不是我们这八年来,只要是青年交流的部分,都没有办法累积所谓的民族认同?青年交流的部分,没有办法助于两岸青年“化异求同”

网友提问:

主持人:

洪主席,会不会时间拖长了,年轻的台湾世代会真的变成“天然独”?

洪秀柱:这个其实,当然我们必须要预防的,而且是我们自己国民党要负相当大的责任,没有什么“天然独”的问题,都是“人造独”,也就是这些年来,自己国民党对于自己应有的理念、自己的中心思想,缺少了跟社会各界的宣扬、宣导,那么很多地方就很模糊,人家也搞不清楚,再加上教育。民进党又连着两次,上一次执政的时候已经把课纲变了,再加上现在更是变本加厉,所谓搞“文化台独”,像类似这种情况之下,你说你年轻孩子,他当然就会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情,他不了解自己的历史,他也不会珍惜现在所有,我们忧心的是。那未来怎么办?所以我觉得这是应该要力挽狂澜啊。

专访:

主持人:您曾经提到过说,要给国民党的年轻世代要有上升的机会,原来你是看到了什么,你觉得需要给他们这样的舞台?

洪秀柱:因为我们感觉到,年轻人跟国民党好像脱节了,他觉得国民党是垂垂老矣的政党,所以我常常讲说,国民党虽然是一个百年的政党,可是当初这个国民党,参加国民党,创建中华民国的这一批革命先烈可是年轻人啊,都是十几、二十几岁,三十几岁都是算很大、很老了,对不对?

所以国民党是应该充满热情,充满着年轻的这种精神的一个政党,怎么会垂垂老矣呢,我们为什么会跟时代脱节呢?这是我们要检讨的地方,我们为什么不能吸引年轻人来加入我们的行列呢?我们是不是让年轻人觉得说在国民党团体里面,他缺少了出头的机会,他没有舞台可以表演,这都是我们要去检讨的。

《问答神州》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吴小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五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六 06:25 11: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25问答神州 专访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5/32faad62-7168-4b1f-8518-e1184e0864e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