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耳其又被欧盟拒之门外 评:要小心土耳其翻脸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欧盟推迟土耳其入盟,宣称土耳其未达到民主标准。凤凰卫视11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真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在西边英国通过公投要脱离欧盟,在东边土耳其想加入欧盟已经十几年

核心提示:欧盟推迟土耳其入盟,宣称土耳其未达到民主标准。

凤凰卫视11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真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在西边英国通过公投要脱离欧盟,在东边土耳其想加入欧盟已经十几年了,2005年就申请要加入欧盟,就一直是欧洲就觉得一个是穆斯林国家吧,他心里边其实有一点这样的想法,但不能公开说,但是他可以抬到台面上来说,就他的这个人权和各方面条件,民主的条件是不够欧盟的标准,好不容易在今年的3月份,终于达成了一个由于难民问题,欧盟就和土耳其达成了一个安置难民的协议,条件就是什么呢?就是土耳其要堵住来自中东的难民,欧盟给土耳其是几十万欧元的援助,同时要达成一个协议,就在今年的7月份就要开始实行给土耳其的国民申跟国家免签证的待遇,还没等到实行,到了7月份的时候,欧盟国家说你条件还不够,到了七月中旬的时候,土耳其就发生未遂政变了,埃尔多安就大开杀戒杀了很多人,镇压。现在真是可以说离欧盟的一些人权民主标准那是越来越远了,所以说这次欧洲的议会在斯特拉斯堡通过了这项大比数通过的决议,就是敦促欧盟的委员会不要再,就推迟吧,暂时冻结和土耳其谈入盟的入欧盟的条件和谈判了,等他改好了再说。可是呢,埃尔多安大怒,说你们这完全是违背了原来你们欧盟对我们的承诺,好,你现在不跟我们谈判,让我们入欧盟了,冻结了,可以,我们就开放边境,几十万难民都给你送到你们欧洲去,看你们怎么办。话又说回来,这个欧洲议会他的是作出的决议,这种决议是对于欧洲的委员会,就对于欧洲的中央政府欧盟中央政府他是没有约束力的,欧盟的委员会应该说他们还是比较现实地要考虑到,不仅仅是土耳其民主,国内的民主或者是镇压反对派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如果土耳其发飙了,不干了,跟你翻脸了,一开大门大批的难民就会涌到欧洲,其实从实际立场讲的话,也不能够一下子就把土耳其推到对立面,所以说欧洲议会这样的做法有的书生无论证,空谈民主了,不是特别现实。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欧洲议会决议把土耳其推到对立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5/2c1cf973-341d-42b7-8914-38f4144307a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