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俄若改善关系 乌克兰处境将很难堪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若与俄罗斯改善关系,乌克兰处境将会很艰难。分析指出,乌克兰投靠西方国家的一边倒政策,既没有取得想要的结果,又得罪了俄罗斯,它在大国之间始终处于被动地位。凤凰卫视11月25日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若与俄罗斯改善关系,乌克兰处境将会很艰难。分析指出,乌克兰投靠西方国家的一边倒政策,既没有取得想要的结果,又得罪了俄罗斯,它在大国之间始终处于被动地位。

凤凰卫视11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另外我们也知道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之后,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大部分的合作就已经中断了,当时这两个地方的关系就已经比较恶化了,您现在说欧盟和乌克兰的关系表面上是非常积极正面的信号,但是实际上欧盟现在也可能是自身难保,现在这个局面尤其是对乌克兰来说,岂不是很尴尬吗。

杜平:当然很尴尬,确实是非常尴尬,因为现在就是乌克兰所想要的东西欧盟给不了,想要的东西给不了,得到的东西都是欧盟可能就是很不情愿的也是非常就是不太请愿的情况之下,因为许诺已经放出去了,所以给你了,但是他最终需要的东西一个是成为欧盟的成员国,另外一个加入北约,这两个欧盟都给不了,北约也给不了他,就在你看他放弃了对俄罗斯的依赖之后,就是完全的就是一股脑地投向欧盟,投向西方国家,你看得到什么东西,他代价太大,就是因为他做了这样一个太过于偏向的政策,所以使得乌克兰内部发生分裂,发生战争,到现在为止还在承受这样的包袱,这个代价太大了,你即便是加入欧盟,我觉得就是不可能你即便加入了欧盟,你国内的问题解决了,你也是因为花了很大的代价,流血的代价出现的。而且另外一个代价,就是你把俄罗斯给得罪了,你这么重要的一个传统的一个邻国,你现在完全放弃的话,智慧不智慧,明智不明智,当然不明智,所以现在就是俄罗斯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当然也多,但是就在乌克兰问题上,我觉得两相相比的话,乌克兰当然损失最大。再加上特朗普马上就上台的时候,跟俄罗斯如果跟俄罗斯改善关系的话,乌克兰不意味着夹在几个大国之间,夹在几个大的国际力量之间又不是很难堪嘛。所以在就是国际外交当中,一个小国家或者中型的国家在大国之间,在大的政治实力之间,你如果说是太偏向于某一方的话,肯定会吃亏,肯定会吃亏,这例子太多了,最近的例子不也有嘛,像菲律宾那个例子不就是这样,阿基诺三世完全靠向美国的时候,你看现在不得不往回再转一下,就是这个原因。

黄橙子:执着的抱一边的大腿,可能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另外就您刚才说的特朗普上台,我们看到在这一次会议之上,乌克兰方面也是说,担心特朗普上台之后对于俄罗斯的政策会改变,所以他们是专门提出,要求欧盟一定要坚决的反对俄罗斯,您认为特朗普上台之后对于这三个国家的关系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吗?

杜平:当然会有影响,就是说如果特朗普跟普京搞好关系了,俄罗斯跟美国之间改善关系的话,就欧盟怎么想,欧盟还会继续针对俄罗斯采取那么多的制裁措施吗,还会把俄罗斯当地人吗,不可能。美国的外交政策他是比较是务实的,欧盟的外交有时候是太被动了,欧盟肯定会改变,所以现在其实已经在改变了,包括比如对俄罗斯的天然气的进口,原来就是限制比较多,现在就是他的上限已经取消了,过去只能说每天只能进口多少,但现在这个没有这个规定了,而且欧盟国家内部其实现在正在就这个问题发生一些分歧,就是说继续地制裁俄罗斯,跟俄罗斯这么作对的话,明智不明智,这肯定会改变的,乌克兰有能力改变欧盟的政策吗,乌克兰要欧盟继续坚决地对抗俄罗斯,欧盟听他的吗,谁听谁的,这个是两个一比较就知道了,所以乌克兰始终是在大国之间被动非常被动,他只能跟所有的国家保持良好的关系,而不能够完全靠向一方,把一个敌人,把一个国家当敌人,把另外一方做自己的朋友,做朋友。

黄橙子:别人不会把他的利益放在首先考虑。

杜平:不考虑,他首先考虑的自己本身的利益。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美俄若改善关系 乌克兰处境将很难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5/4beae07b-1964-4e9e-b103-098f171a41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