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若要卷土重来 评:只有这条路可以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民党党内过于老化,缺少生机。分析指出,国民党若想重新执政,挽救危机,就要认同两岸关系,在政策上不能摇摆不定,否则很难重振河山。凤凰卫视11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杜平:国民

核心提示:国民党党内过于老化,缺少生机。分析指出,国民党若想重新执政,挽救危机,就要认同两岸关系,在政策上不能摇摆不定,否则很难重振河山。

凤凰卫视11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国民党本来说党主席可能要提前选明年,但不管什么时候选,反正就是说一定要让国民党出现一个生机出来,有生气朝气蓬勃,现在就是党的领导层大佬太多,而且面孔太老,而且很多思想也是比较老化,所以必须要贴近更多的贴近一些基层,贴近一些青年。

黄橙子:是,您怎么来看国民党的前景呢?

杜平:国民党的前景,我记得就是说所谓的前景一方面他能够生存下去没问题,但另外一方面我们所谈的前景可能估计他是不是还能够重新执政,什么时候能够重新执政的问题,2018年选举,他们已经可能也会作出一些安排,但是能不能做到,能不能重新就是说让国民党体现出他在台湾的政治当中,他的价值所在,在两岸关系当中他能不能起到一个更加重要的作用,这个要看他自己,所以很难预测,因为这个东西看国民党自己本身,特别是在内部的改革问题上,领导层的改革,换新血的问题上他能不能做的足够,能不能做到足够。就是说在坚持自己国民党的自己的价值观方面之外,还要在两岸关系问题上对国家认同的问题上他必须要坚守,他必须要坚守,因为过去很多选票不支持他,其实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个,就是说他过去的坚持的那些主张,不够坚定,就是说包括一些领导人,就在该说的话该做的事情方面犹豫不决,其他人对国民党很失去信心。国民党后来几次的分裂,也是这个原因,就是一个没有一个中心的核心的东西,灵魂不在,党魂不在,所以你让这些人怎么团结你,怎么来支持你,要支持你为什么,必须要回答这些问题。就是为什么你需要那么多人支持他,去干什么,这个国民党必须要说清楚,如果还是模模糊糊在很多一些非常关键的问题上模棱两可的话,或者是不敢出头不敢说话,特别是在涉及到两岸问题上,他没有一个持之以恒的这种理念和他的主张的话,摇摇摆摆的话,可能他再重新就比如说是卷土重来,或者是重振山河的那种理想估计很难。

黄橙子:是,另外我们也刚才听到,洪秀柱在发言的时候说,她说民进党现在让国民党不能够再执政,但是也没有让台湾社会变的更好,您认为现在台湾社会问题的症结究竟是在哪里。

杜平:台湾问题就是说,事实上就是说你看就是首先我们讲台湾内部来讲,就民进党执政之后,就已经上次陈水扁已经八年了,现在出现的问题你可以就是换换党做做看,但是问题就是说,并没有让大家感觉到,现在的执政党也就是民进党他做的事情,他执行的政策是跟大家是跟他的期望是一样的。

黄橙子:没有符合预期。

杜平:对对对,所以现在就是说一个方面,他自己能力的问题,执政理念的问题,另外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就是在两岸关系上,全世界都在跟中国拉近距离,全世界都在很多的方面都需要靠中国,或者进入中国市场,需要中国跟他们进行合作,唯独台湾在这方面是越远越好,当然越远越好你能做的好一些,但是关键是你做不好,你经济各个方面都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国民党理念若继续摇摆 将难卷土重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5/defc2604-4a55-40f0-b549-55cb41ad298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