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中国引进苏-35因看中其一技术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军备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中俄之间的军购也会变得更加公平公正,宋忠平认为,过去俄罗斯向中国出售武器装备,算得上是雪中送炭,而如今则是锦上添花。凤凰卫视11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军备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中俄之间的军购也会变得更加公平公正,宋忠平认为,过去俄罗斯向中国出售武器装备,算得上是雪中送炭,而如今则是锦上添花。

凤凰卫视11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像苏35前阵子说什么,交易合同生变,今天最新消息又说俄罗斯会如期供货,反反复复这中间一定有人在放话吧。

宋忠平:苏35这个飞机,包括S400导弹,恰恰是非常特殊的,实际上中国在2010年,就希望跟俄罗斯去谈,但是苏35这个飞机俄罗斯由于自身的军费不足,研制经费也不足,就导致这个飞机一直没有在部队里边定型列装,也就是说他自己都没有完全研制好,没有列装的话他怎么可能会向国外进行倾销去卖这种武器装备。另一方面的话,现在俄罗斯这个武器装备已经形成了初始的战斗力,但是他首先要满足的就是俄罗斯空天部队自己装备,而不是向外进行出口。换句话来讲的话,他的产能不够,所以的话只能先满足自己来用。

从中国的角度来看的话,我们现在如果购买苏35也好,购买S400导弹也好,我们主要是考虑第一我要平衡中俄之间的大宗军事贸易。你像我们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我们买了大量的俄制武器装备,如果现在我们不买的话,俄罗斯会觉得怎么这么好的一个朋友不买我的武器装备了,心里边有点说不过去,所以我们叫什么叫平衡中俄之间的大宗军事贸易,我买你的武器装备,这样的话就能给你带来一定的收益,这是我们所需要考虑的。另外我们买苏35战斗机的话,也出于自己的考虑,你像我们在本世纪初引进了大量的俄罗斯的苏30战机,但是这个战机到现在,至少有十六年的服役期了吧,而且我们飞的非常频繁,导致它的寿命期将会减短,如果我们有一些飞机已经到了寿命期的话,需要替换,苏35就是在苏30的基础之上进行重大的改进,我直接拿苏35来替代苏30的话,是不是就顺理成章了,包括这种培训体制,训练体制,包括这种作战的体制都是一脉相承的,所以我们引进他只是在解决我们某些部队的一个缺口,这个是很正常的。

另外一点你看我们现在中国已经有了自己先进的四代机歼20,这个歼20在今年的珠海航展还露了脸,这表明什么?我们的歼20比你的苏35要先进的多,但是我们为什么还要引进你的苏35,在于你的苏35有一个技术确实我们看中了,你这个有矢量推力发动机,让整个苏35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超机动的能力,这个是我们歼20目前来讲欠缺的,但是我们歼20的2.0版本将会加装矢量推力发动机,但是在他加装之前的话,我可以把你的苏35当成我的教练机,让我的飞行员去试飞、去试验去适应未来的这种矢量推力发动机的歼20,所以买他呢也只是给我们国内解决了教练机问题,给我们国内解决了一个战斗力的持续生成问题,只是一个锦上添花。如果说过去我们引进俄罗斯的武器装备是雪中送炭,现在是锦上添花,所以中国军事技术不断的提升,也让中俄在军事交易上能够做到更加的公平公正。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宋忠平:中国引进苏-35因看中其一技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4/4fb70db5-fa59-4e5a-8ba1-3506d37b8d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