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与杜特尔特见面后:美菲关系会这样发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欲在美中俄三国之间寻找平衡。分析指出,特朗普上台后或会重新考虑对菲出售武器。另外杜特尔特跟特朗普性格有很多相似之处,若他们俩见面美菲关系或出现新的转机。凤凰卫视11月24日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欲在美中俄三国之间寻找平衡。分析指出,特朗普上台后或会重新考虑对菲出售武器。另外杜特尔特跟特朗普性格有很多相似之处,若他们俩见面美菲关系或出现新的转机。

凤凰卫视11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滕所长来分析一下,究竟这个军火的买卖目前对于菲律宾来说,是不是也是一个刚才您谈到的,平衡大国之间的一个交易,中国和俄罗斯在这当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滕建群:他实际上在货比三家,这样的话可以讲价可以讨价还价,对杜特尔特来说的话,我想轻武器的出口或进口,应该是会对国际关系的一种考验,特别是美菲关系遇到这样一个考验之后,他肯定会转向包括俄罗斯在内这样一些军火出口国家。从国际相关国家机构统计来看的话,过去这么多年,实际上是美俄中等国,这些武器出口基本上占世界出口的前五名,从这样来说的话,包括中国的一些轻武器,应该说在世界是名列前茅的,所以杜特尔特他是非常精明,他用一种讨价还价的方法,货比三家的方法,来使各方向他出售更好的或者更廉价的这种武器系统,但是我想,有一个背景就是美国特别特朗普上台之后,他可能会重新再考虑,是不是把这两万多只步枪卖给菲律宾,因为我们都知道特朗普总统实际上对于步枪协会特别美国步枪协会,是一个积极的支持者,而且步枪协会在他整个一个竞选过程当中,也给予了经费或者是道义上的支持。特朗普我想他是一个商人,这么大的一笔买卖,他不可能让煮熟的鸭子飞到俄罗斯去,所以我想美国一旦特朗普真正开始执政以后,他会重新考虑这种武器交易的,而且美国的武器交易正像杜特尔特所留下那个那一句话,那么是菲律宾军方比较喜欢,而且使唤的比较顺手的武器系统。

卢琛:我们看到杜特尔特他是菲律宾版的特朗普,我们对比一下,这两位领导人在见面之后,美菲的关系走向。

黄栋星:现在就是有许多专家学者也在担心,就是杜特尔特跟特朗普有同样的性格,同时喜欢骂人,如果两个人谈不妥可能都会互相指责会产生不好的效果,但是也有一些认为就是说,杜特尔特跟特朗普有很多共同点,第一他们都是能够抓住两国人民的心声而在竞选之中胜出来的。第二,两个人都想为他的国人服务,有这个民粹主义。第三,他们两个都不是传统的政客,都是局外人而走向中央政权的,所以他们有太多的相似也可以说有可能杜特尔特跟特朗普将来见了面,可能会惺惺相惜,英雄惜英雄也说不定。如果这种情况美菲关系又会有所转机,就不像杜特尔特现在的公然表决,要跟美国断绝关系,会这样恶劣地发展下去,有可能在特朗普上台之后,美菲关系有了新的转变,特别是特朗普跟杜特尔特的这种性格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特朗普或重新考虑是否对菲出售步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4/38d6871c-843e-4c30-ae61-c0766af1ef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