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码头扣新加坡九辆装甲车 台湾为何脱不了干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在葵涌货柜码头,被扣留的九辆装甲车目前以帆布遮盖,四周由多个货柜包围,附近泊有多辆海关车辆,新加坡国防部回应表示,这九辆装甲车是用于国外例行军事训练,通常都由商业途径运回,新加坡官方正与香港

核心提示:在葵涌货柜码头,被扣留的九辆装甲车目前以帆布遮盖,四周由多个货柜包围,附近泊有多辆海关车辆,新加坡国防部回应表示,这九辆装甲车是用于国外例行军事训练,通常都由商业途径运回,新加坡官方正与香港方面协调希望可以获准运回。这批装甲车是由一艘由台湾开往新加坡途经香港的货柜船运载,在香港原本属于过境性质,但不知何故将货柜卸下,海关收到线报到场调查时发现装甲车。

凤凰卫视11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这今天这个比较奇特的新闻,其实里边有几个令人不解的方面,一个是新加坡为什么现在还在台湾呢进行他们的军事训练,我们知道新加坡是弹丸之地嘛,他这个军队特别是在今天国际局势紧张的今天他应该加强训练,可是他现在和台湾他是没有外交关系,他已经跟大陆已经建交多年了,以前在新加坡建国之后,他既没有跟中国大陆建交,也没有和台湾建交,那个时候他在蒋经国时代他一直在台湾进行训练,可是今天也还在台湾训练,在你的涉及到中国的主权和关系方面,这就不是一件小事情了。第二你在台湾训练完了以后,从高雄这个船直接就运回新加坡得了,还到香港来转一圈,你到香港转一圈的话,你不报关,而且那么样庞然大物难免就被人发现。可见不管是新加坡方面和台湾方面,在这个问题上做的简直是如同儿戏,恐怕后续还有很多的麻烦。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评:新加坡装甲车过境香港不报关后续有麻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4/98082aec-8363-427a-adf1-1fa905ae1ed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