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35出口变卦这次打算卖中国什么?普京亲信此时访华有深意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本次来华参加中俄政府间的军事技术合作混合委员会的例行性会议,代表了整个的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和中国的战略合作的意图。因此这次绍伊古到北京来,引起很多媒体的关注。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本次来华参加中俄政府间的军事技术合作混合委员会的例行性会议,代表了整个的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和中国的战略合作的意图。因此这次绍伊古到北京来,引起很多媒体的关注。

凤凰卫视11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有些国家的国防部长他是一个文官,而且基本上他是一个政府一个对外的一个代表军方这样一个象征性的职位,可是在俄罗斯呢不一样,俄罗斯也曾经是总参谋长是掌握军权的,可是现在真正掌握军权的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现在你要问一问俄罗斯的总参谋长是谁,很多人都记不得了,都不知道。绍伊古他是普京的亲信,不是亲戚,亲信,是很亲的人,很亲近的人。所以说他到中国来,应该说他不仅仅是一个军方的问题,他应该说也是代表了整个的俄罗斯的克里姆林宫的一个和中国的战略合作的这样一个意图。所以说这次绍伊古到北京来,就引起很多媒体的关注,人们有几个问号,就是说他到这边来,到底为什么突然之间到北京来,而且这么快就走了,有人就怀疑,他和最近的中俄在军事方面的合作当中是不是出现了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关。其实绍伊古这次来是参加中俄政府间的军事技术合作混合委员会的例行性会议来的,但是国防部长大将亲自来,他自然他有他自己的一些重要性,我想如果不是因为习近平主席在国外访问,也会接见他的。

围绕着绍伊古到中国来,有一个大家议论的热点就是到今天为止,去年就许愿已经说签单了已经说要发货的苏35战机,眼看到年底了,现在也没有发货,早前两个月我看到俄罗斯的媒体说已经发货了,我在这方面还做了评论,这是到底是第四代第五代战机,第四代战机的最后的最高型,到底是不是能够和美国的第五代战机能够媲美。可是到现在,也没有交货,有人就外电就有人就评价说,他实际上俄罗斯方面迟迟不愿意交货,为什么不愿意交货呢?说是在高端高精尖技术方面还是对中国不放心,不想把这苏35直接就交给中国,那么痛快的交货,因为已经签订了24架的合约嘛。有评论就说,他的核心技术还是不愿意透露给中国,因为中国是比较善于去把这个别的技术在改装变成自己更好的技术的,也有一种说法说,现在谈论来谈最后干脆这样讲吧,我们讲好订单还是给你,但是我们给的是出口版我们还有一个自用版,这自用版可能更好一些。

讲了这些,可是这次绍伊古在北京,虽然没有受到最高领导人接见,但是也是受到另外一位常委就是政协主席俞正声的接见,还和许其亮、常万全见了面,而且他对媒体还是发表了讲话,虽然没有公开,他说现在是中俄合作最好的时候,中俄军事合作最好的时候,达到了三十亿美元的合作这样的一个金额,到底三十亿美元是从哪儿开始算的,是不是整个2016年或者是从2015到2016,包括签苏35他没有确切的说,至少是中俄军事合作达到了一个新的一个最好的一个时期。其实更好的时期是在苏联解体之后1992年到2003年,那个时候他这个中俄之间的军事交易其实更多。不管怎么样,现在中俄之间在太平洋,在东亚地区都有进一步的互相利益,相融合的这样的一个合作的可能,虽然日本现在在试图跟俄国在进行交往,可能也从中也警告过俄国说,中国军力发展你们小心点,但是相信中俄的合作还是有自己的基础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俄防长是普京亲信 突访华引人猜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4/0bd3bddc-60dd-48fb-a278-dd6cd4dc61b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