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杜特尔特反美是假象 实际脚踩3只船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滕建群先生认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反美态度是假象,其实质是保持在大国之间的一种平衡状态,并不会弃美国而去。凤凰卫视11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卢琛:取消的这两项尤其是领土防

核心提示:滕建群先生认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反美态度是假象,其实质是保持在大国之间的一种平衡状态,并不会弃美国而去。

凤凰卫视11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取消的这两项尤其是领土防御,其实这是具有指标性的,所以这是目前这个符合大的一个潮流吗?包括美国即将上来的特朗普也是不希望给盟军,给盟国更多的一些军事的一些合作,现在好美军驻菲律宾的人数也会逐步的减少,所以您如何看这样的一些美军和菲律宾军方的一些合作的变化,会使整个趋势往怎样方向走。

滕建群:这种变化实际上是对阿基诺三世在执政期间,完全投靠美国的一种拨乱反正,因为我们都知道阿基诺三世在的时候,他实际上完全投靠了美国的怀抱。美国作为回报,并没有给菲律宾任何的好处,而杜特尔特上来之后,我觉得最大的一个特点,他现在好像大家感觉到,不断地骂美国,不断地反美,实际上这个是一种假象,他真正的政策我觉得还是一个保持在大国之间的平衡,你比方说对中国的平衡,对美国的平衡,对日本的平衡,他实际上是脚踩三只船,这样应该是他最能够使菲律宾的利益最大化的一种取舍。我觉得这种政策,我们不要给他过度解读,就是说他会跟美国断绝往来,会美国把美军全部驱逐出菲律宾领土,这个是不可能的,他在安全方面,还是需要美国的跟他合作,但是他会尽量地压缩规模,减少数量,这样看的话,我想包括减这五次,尽管他是一个比较大型的,而且具有本土防御或者进攻性的军事演习,但是他这个象征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缩小军演的规模的,或者次数的这样一个决定。从现在看的话,我想杜特尔特实际上是在大国之间寻找平衡,他离不开美国,美国也知道杜特尔特不会弃美国而去,这个大家都是心里非常明白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杜特尔特反美是假象 实际脚踩3只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4/a6b8dddc-7d17-41e8-8172-0ba5837480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