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小国总理左右逢源刚一离开北京 就跑去日本接受军事援助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与马来西亚合作建造新的港口皇京港,中国大陆军事专家说,这个港口主要是为中国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未来派军舰实行搜救人道主义救援和抢险救灾任务的时候,可能展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与马来西亚合作建造新的港口皇京港,中国大陆军事专家说,这个港口主要是为中国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未来派军舰实行搜救人道主义救援和抢险救灾任务的时候,可能展开军事补给。

凤凰卫视11月2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大陆与马来西亚合作投资430亿元人民币,计划在马六甲海峡建造新的港口皇京港。新加坡媒体报道说,皇京港可能会弱化新加坡未来在马六甲的战略位置,同时中国大陆有可能把这个港口用于军事目的。中国大陆军事专家说,这个港口主要是为中国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同时港口建成之后,中国大陆未来派军舰实行搜救人道主义救援和抢险救灾任务的时候,包括亚丁湾护航,新的港口有可能展开军事补给。

另外,11月下旬本周开始,代号为“和平友谊2016”的中国与马来西亚联合军事演习,在马来西亚举行,双方的总兵力达到300多人,中国大陆军方派出195人,包括了解放军军委机关,解放军南部的战区,还有驻香港部队。首度到马来西亚演习,凸显对马来西亚的重视。

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上周刚刚访问过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日本要送给马来西亚两艘巡逻艇。而就在11月初,这位马来西亚总理访问中国时,也向中国谈妥了购买四艘中国的近海巡逻舰,马来西亚现在的战略价值凸显,在中日之间左右逢源。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马合建皇京港 或弱化星洲马六甲战略位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3/d10a8129-55f3-431f-a848-670a0819a93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