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速7倍!美海军电磁炮实验平台舰闯南海耀武扬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越南在中国南海有主权争议的岛礁建设了一系列最新的战机跑道,并高调表示不能失去越南在南海的军事支点和战略威慑。美军在南海演习上携带了美军在实验当中的电磁炮,在海上测试它,并称未来海战电磁炮是利

核心提示:越南在中国南海有主权争议的岛礁建设了一系列最新的战机跑道,并高调表示不能失去越南在南海的军事支点和战略威慑。美军在南海演习上携带了美军在实验当中的电磁炮,在海上测试它,并称未来海战电磁炮是利器。

凤凰卫视11月2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两位分析到有关日本要更多的染指南海,说到南海本周也要关注一下,一方面越南在南海侵占了更多的岛礁扩建跑道,为战机服务;另外美国在南海最新的演习上居然把电磁炮拿到了南海来演练,而解放军也在南海有针对性的演练,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香港《信报》报道,美国的国防智库最新的报告,引述了本月卫星图像显示,越南军方扩建了在南海的也就是中国大陆南沙群岛周边的越南侵占的最新岛礁的跑道,从之前不到760米,增加到最新的超过1000米。越南在中国南海有主权争议的所谓岛礁建设了一系列最新的战机跑道,美国军事智库的报告说,扩建之后越南未来的海事侦察机,越南战斗机可以在南海越南这些岛礁跑道上升降。最新的情报显示,近几年来越南军方已经在南沙群岛和周边南海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岛建石,当中包括侵占的南威岛,填海开地23公顷。越南官方之前曾经高调地表示,在南海的扩岛建礁,是要抗衡中国大陆在南海填海造岛的工程,越南不能够失去越南在南海的军事支点和战略威慑

美国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越南在南沙群岛的跑道的建设,从少于2500英尺扩建到超过了3300英尺,如果继续扩建下去的话,跑道最终会长达4000英尺,这意味着未来越南军方海事侦察机、运输机、战斗机可以利用扩建之后的越南的跑道展开海上的升降。美国的报道引述最新情报说,越南军方这几年持续在南海,南沙群岛秘密扩建了越南侵占的岛礁,几年下来越南增加的填土面积,达到57英亩,大约22万平方米。对于越南的官方和军方在南海秘密地扩建大量的跑道,中国外交部回应说,坚决反对有关国家对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的非法侵占,并在中国领土修建各种设施,中方再次强烈地敦促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方的主权权益,立即停止非法侵占和非法建设活动,撤走一切人员和设施。英国路透社报道说,越南在几个有争议的南海的岛屿岛礁当中,增设了越南的射程可以威胁到中国大陆军方的跑道和解放军军事设施的越南的移动火箭发射器,专门用来威胁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舰战机在南海的活动范围。

英国媒体报道的时候引用的标题,是越南走出了南海防御最大胆的一步,BBC的军事分析说,越南加强了南海部署,是越南几十年来在越南控制的南海岛屿中作出的最显著、最强硬的军事部署举动。越南在南海的部署,凸显了越南对中国在南海军事行动的担忧和越南的军事准备,不能够简单理解称为“军事姿态”。另一方面,根据美国海军网的最新图片显示,美国海军的联合高速运输船和一艘伯克级导弹驱逐舰,11月下旬进入南海,参与美军2016年度的“卡拉”联合演习,内部称为“多边联合海上战备训练”。最新的情报显示,美军的联合高速运输船“特伦顿号”搭载的美军最新的电磁轨道炮测试的平台,参与了这次南海演习。情报显示电磁炮利用了电磁对金属炮弹的加速,比传统军舰的大炮电磁炮大幅提升弹头的攻击速度和射程,可以发射20公斤重的GPS导向炮弹,被军事界称为是有超强攻击力的大炮,具有“超地平线”对地、对水面目标的打击能力,弹速是音速的五到七倍每分钟可以发射十发炮弹,美军说这次的南海演习携带了美军在实验当中的电磁炮,就是要在海上测试它,未来海战电磁炮是利器。情报显示美军这次在南海举行的卡拉演习,是美国海军西太平洋后勤补给群主导,每年由美国海军和东南亚国家常年演习,由于演习地点围绕在南海,被外界视为是美国介入南海主权纷争的战略布局,同时也是美军为南海一旦有战争,统筹各国的海军,补给部队和盟友,为海战做战斗支援的演练。另外中国大陆解放军也持续在南海展开演习,中国的《解放军报》报道,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11月中旬在南海某海域,展开了综合科目演练,演习以机场被炸毁模拟实战背景,组织解放军部队展开了编队协同护航,跨海增援等实弹对攻演练。同时,《解放军报》报道,驻海南的陆军部队也展开了远程的跨海机动演练,跨海航渡投送兵力,解放军部队对敌机展开了拦截打击,在南海实施了作战目标的完整攻击演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越南扩建南海岛礁 美海军电磁炮入南海实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3/4307066f-6635-4020-9823-fdd5ff9fcf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