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志军批“去中国化”:数典忘祖 无知狂妄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中华文化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公开批评“台独”势力企图在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严重损害台湾社会。并表示要坚决

核心提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中华文化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公开批评“台独”势力企图在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严重损害台湾社会。并表示要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两岸同胞要共同守护中华文化之本。

凤凰卫视11月22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周二上午出席了,在北京大学所举办的“中华文化论坛”的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张志军批评台湾有一些势力,企图在文化领域搞去中国化,意图削弱甚至切断中华文化在海峡两岸的血脉相续。

解说:张志军指出,这种刨根抽魂的数典忘祖,无知狂妄行为,只会造成台湾社会精神缺失和错乱,严重损害台湾社会心灵和肌体健康,两岸同胞要坚决反对台独势力的倒行逆施,共同承担起继承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他相信,深植于台湾社会的中华文化基因不是任何人、任何力量能够去除和磨灭的。张志军也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两岸同胞应该担负起推动中华文化,固本开新,繁荣发展的历史重任,要在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的斗争中,共同守护中华文化之本,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志军批“去中国化”:数典忘祖 无知狂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2/7ea007fe-5b47-444f-8a65-f70552ea98d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