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崇拜俄国女沙皇 欲寻求四连任让欧洲“定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参加2017大选,如果她明年继续当选的话,她将成为德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女总理,她在欧洲历史上的地位将会相当值得瞩目。凤凰卫视11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参加2017大选,如果她明年继续当选的话,她将成为德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女总理,她在欧洲历史上的地位将会相当值得瞩目。

凤凰卫视11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就在一个月之前,还有评论说,默克尔恐怕不会参加2017年的大选了,而她到底参不参加将在2017年的年初才宣布,当时大多数人认为她不会再参选,可是现在连12月份都不到,她毅然决然地站出来说,我要参加2017年的大选,2017年大选是在秋季举行的国会大选,因为它是议会多数党领袖担任总理这样的一个政治体制,默克尔如果她明年再继续当选的话,能够做完的话,她就将担任四任四四一十六年,就和这个二战以后的也就是德国柏林墙倒塌时候的那位总理克尔是相同的,在任的时间长度了,而这个克尔正好他是默克尔的可以说是恩师和政治导师,当时默克尔作为一个东德的初出茅庐的女政治活动家,第一次见到克尔的时候她心里还很紧张,她准备好了很多要回答克尔的问题,结果她没有想到说,克尔和她说了一句很简单的话题,像唠家常一样,所以她后来一直在克尔的指导下,她就进入政界。默克尔她在第三次当选,就是第三次当选为德国总理的时候,她是在政治上达到巅峰,她从一个国家领袖变成了一个欧洲领袖,甚至世界领袖,可是这一次她其实处在名望最低的时候,由于这个欧洲目前的问题,由于右翼组织抬头的问题,由于难民问题,但她依然接受这样的一个命运挑战,第一说明这个女人不服输,第二她有责任她认为,她在这所在政党也没有人能够取代她,所以她明年大选将是一次难度最强的一次大选,但是她如果赢得大选的话,她在欧洲历史上的地位将是相当值得瞩目的一位了,她的办公室里边挂着一幅俄国女沙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画像,为什么这样挂呢,她表明说我只是认为作为女性她完成了改革,当然叶卡捷琳娜是当政34年,默克尔当政16年就已经够伟大的了,如果能当的话。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默克尔宣布参选 再度挑战政治命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2/def8ebed-7a39-4840-91d1-08736a90a0b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