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与希拉里:一场“真小人”与“伪君子”的讨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并非是美国的灾难,美国民众心里不喜欢希拉里。特朗普与希拉里,一场“真小人”与“伪君子”的讨论。凤凰卫视11月18日《锵锵三人

核心提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并非是美国的灾难,美国民众心里不喜欢希拉里。特朗普与希拉里,一场“真小人”与“伪君子”的讨论。

凤凰卫视11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这个世界变了,人心乱了,所以就把我们的航标灯给请来,王蒙老师您还是有经历的人,您得给指点一下当今世界什么情况?

王蒙:不知道,因为你怎么解释都可以解释的通,比如说特朗普当选,说证明世界变了,还有人说这个其实就是没什么大变化,因为他俩人得的票差不多,具体票数。

窦文涛:希拉里还稍高一些。

王蒙:还高一点,所以哪有那么大意义,折腾什么,至于不至于聊这个,有什么可聊的,它要换一个记票的方法或者是产生的方法,不照样还是希拉里赢。

窦文涛:你看。

王蒙:也说的对,还有说就是俩人后来变成两个个人之间的挑选了,因为不可能,我也不知道,我又没在美国,我闹不清。

窦文涛:但是王老师你看就看得出来,他历史上被整过的知识分子,他比较能接受这种变化,我现在觉得很多知识分子自尊心受不了,你包括我们那个上这节目饶毅教授就要来,朋友圈里发说谁,本人的朋友谁要支持特朗普,拉黑绝交,甚至咱们查建英这几页从美国发回来的,就是说代表美国的精英阶层,就是说寄予国内观众,就是说你们千万不要被选举结果给忽悠了,你比如说甚至于建英都聊到什么了,就说现在大家都开始反水,就讲说你瞧人特朗普,光那孩子长的就漂亮,说这就基因好,都这么聊,就说你看那女儿,那儿子,对此查老师讲说误区之四是特朗普的孩子个个优秀,所以他是个好政治家,真相是这主要不是特朗普的功劳,是因为特朗普的三个妻子不是模特就是演员,至于优秀克林顿夫妇的女儿切尔西也同样不差,都聊到这。

王蒙:是是。

窦文涛:这是查建英的朋友圈。

曹星原:你看在美国大选,老婆孩子都出来站台,咱们中国没有这个规矩,老婆孩子藏的深深的,都不知在哪,都没见过。

王蒙:人和人的平等只能在有限的范围之内

窦文涛:您这个代表女性发声了,可是这次这事为什么我觉得所有的民调,包括美国所有的媒体它的崩溃就在于说,我们过去所相信的一切,甚至于这次我还看到一篇文章,就说过去每一次民调的统计学的方式,看来并不能反映底层民众的真相,他们开始对自己一辈子相信的东西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王蒙:这个我倒有这么一个设想,我不知道你们更了解这个外部世界的,因为它任何一个地方都有主导的媒体,主流的舆论,你看拥护希拉里的他到处发言,这么讲,而且觉得自个很有道理,有一些拥护特朗普的一比人家,学历也没人家高,头衔也没有人们好,公众影响也小,他就是喜欢特朗普,他就不说了,所以民调说他们故意的绝对不可能,它很客观,而且它有一套科学的方法,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性别。

窦文涛:取样。

王蒙:不同的,它取样,各占百分之多少,所以权重是多少,人家有一套数学的方法,可是那个凡是他不想说的实际都是支持特朗普的,就刚才您说的那个,说哪个哥们儿说非常的愤怒,声明谁要是支持特朗普就绝交,可是相反很少有一个知识分子出来敢说,说谁支持希拉里,我就跟谁绝交。

窦文涛:对啊。

王蒙:他不敢吧?

曹星原:是。

王蒙:因为至少希拉里她的表面一切合乎文明人的。

窦文涛:体面。

王蒙:体面、礼貌。

曹星原:这件事情我觉得最有意思在这,希拉里她代表了一种大家公认的一个文明程度的标杆,哪怕是违心的,我也得承认,比如尊重妇女、允许堕胎之类的,但是在美国的民众就是那种真正的主流主要的基层白人,他们还是不认可这个,我就听白人曾经说过,如果说强调政治正确,那我们既要过圣诞节,还要过犹太人的节日,还要过中国的春节,还要过伊斯兰的斋日,这一年到头都过节去了,你不可能政治正确,你只能要选一个文化的主要的主流。

窦文涛:是,就是说现在是不是说明这么一件事,有文化有知识的人他们相信的一切是一种乌托邦,比方说这个政治正确,好比说男女平等,这个理儿有没有错?

王蒙:对。

窦文涛:好像没错吧,可是全球那么大,很多个民族,很多个种族,他们现在还是老婆围着锅台转的,对他们来讲这是天经地义的。

曹星原:在美国老婆也围着锅台转。

窦文涛:对,还有一个就是说你看很多政治正确,比如说这次也有,我有一个美国哥们就说了,说好像同性恋婚姻在美国好像很多都合法了,他说实际上你不知道,很多传统家庭中西部家庭,包括华人的家庭我都碰见过,他完全不接受,他说我们不是反对同性恋,同性恋我们能接受,可是你要说全国最高法院裁决同性恋可以结婚,孩子有两个爸爸,我们怎么教育孩子,说我们孩子都改同性恋了,那么你说这个就是说实际上他们的话,你要上了台面在美国都是政治不正确的,可是用选票他是不是表现了他心里的不满意,这事您觉得怎么看?

王蒙:我想这可能,而且你要从整个来说,从人类的心理来说,它其实是有波动的,不可能即使大家都深信不疑的东西,它也有时候会有觉得不能变了?就不能有别的说法?你就没见过另外的事例,因为最近我在网上都看过,其实这个话我在小范围内我也说过,就是人和人的平等只能够是在有限的范围之内,比如说公民权,或者是类似的这些东西,还有很多东西是不平等的,怎么可能平等。

窦文涛:对。

王蒙:比如说姚明跟我平等吗?我那一站,我得这么看人家,他一摁,就把我摁地里头去了。

窦文涛:人生而不平等。

王蒙:生而不平等,智力也不平等,您以为所有的人都是一个智力,怎么可能。

窦文涛:运气更不平等。

王蒙:运气更不平等。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18锵锵三人行 曹星原:希拉里代表文明程度的标杆 美民众不认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9/407fe3b5-6917-4390-b932-9d1ebffbe86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