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EC召开或提振全球经济 中美如何发挥“领头羊”作用?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APEC会议召开在即,日本忙着推动TPP生效,中国备受关注。“红通1号”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自首,中国海外追逃成果显著。朴槿惠拖延战术生效,推迟检方调查。朴槿惠主动出击

核心提示:APEC会议召开在即,日本忙着推动TPP生效,中国备受关注。“红通1号”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自首,中国海外追逃成果显著。朴槿惠拖延战术生效,推迟检方调查。朴槿惠主动出击,调查釜山地标项目受贿案。陆客团台湾被烧案获得赔偿。德国总理默克尔或将三度连任,坚决捍卫西方价值观。

凤凰卫视11月1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习主席访问拉美三国,同时出席APEC峰会,这次要讨论亚太自贸区问题。

中国和秘鲁签署20亿美元的贸易协定,天天头条。

天天头条

这是孟加拉每日太阳报,说中国送大礼,向秘鲁采购20亿美元的货物,就是要签一个20亿美元的贸易协定。《大公报》习主席访拉美,料推进两洋铁路的建设,APEC要传授一个中国药方,中国方案,要扩展中国的全球治理上面的影响力。《明报》、《中国时报》都在报,习宋会不会在这上面见面?国台办表态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话,不会有良性的互动,也没有什么多大意义,关键是政治基础,政治原则。《旺报》提到台湾转向RCEP,这样一个,它现在TPP那边美国搁置之后,台湾本来是打TPP的主意,现在这个是十加六,这个里边但国台办已经说了,我们要先求两岸的互信,才可能有加入的可能,提到了这个问题。

日本《读卖新闻》也是APEC消息,就是说APEC这次是自由贸易的一个关键的时刻,日本准备在借这个机会,为TPP正式生效来做工作,从今天开始阁僚会议。《金融时报》澳大利亚对中国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就是讲的刚才说的十加六作为这样一个方案,表示出一个支持。日本《东京新闻》讲TPP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提出不包括美国的方针,就是他还是要包括美国在内,现在这个担当相,就是石原慎太郎的儿子石原伸晃,他现在做这个大臣,专门在国会做答辩,而日本和澳大利亚的首脑也确认要为TPP的生效来紧密合作,美国搁置,日本还很积极。

联合新闻网报也是关于APEC消息,说这是不是会成为一个亚太自贸区一个美中新战场?他提出了这个问题。《大公报》和《经济日报》都报道了一个跟美国特朗普上台之后的消息,特朗普会放弃美国的霸权吗?对这个有疑问,也就是说对特朗普强调孤立主义和美国霸权之间是什么关系,美国的亚太司令他讲到了,他说白宫虽然换人了,但是美军在亚太的角色,这个角色不会改变,这个可能他一个人说的不太会算数。这个消息大家今天都是非常关注,《星岛日报》、《明报》都报了,红通令,红色通缉令首犯杨秀珠投案自首,而且劝其他的贪官能够尽快投案。这个消息还是她,还是杨秀珠咱们看一下,四千万,逃亡了13年,下飞机的时候这样一个图景,咱们可以看到。

还是和反腐有关的,这个《信报》也报道了,侨胞网也报道,有13个厅的处级官员落马,百人被查,而且专门报道了中美两国是怎样一步步促使杨秀珠归案,让她能够自首。《明报》就有一个评论,说这个象征的意义很大,它会震慑其他的这些逃犯,而且明确的要说出美国并不是幻想中的避罪天堂,这个对美国也有好处。星岛报猎狐行动,海外追赃达到80亿,这个是一个很大的数目。这个就和乌镇现在正在开的网络,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系了,这个地方特别提到了要构建,习主席提出要构建网络的命运共同体,特别强调了这么一个基本的原则。

这个消息好玩,《中国日报》报说过去我们说是什么?是有了什么东西,凡是只要有了一个什么东西,我们就能什么事都能办到,现在是有了网,有了互联网,我们什么事,过去是有志者事竟成,现在是有网者事竟成,《金融时报》也是报的互联网大会这个消息。《信报》说马云说用好互联网得天下,跟刚才这个话意思一样的,但是这个话好像还不是太完整,马云说未来30年,主要就属于这些善于用网络技术者,这个意思是一个意思。

韩国《自由时报》报了,朴槿惠的律师战术是不是奏效了?因为推迟到18号,推迟到明天再来调查她,因为她自己说,朴槿惠方面说他律师说,我们还没有准备充分。韩联网也是和这个相关的消息青瓦台方面拒不松口,亲信门政局也许会呈现一个长期化的趋势。韩国《中央日报》报,说韩国总统方面希望接受书面调查,尽量减少当面调查次数,这个恐怕她自己不一定说了能算数,还要观察。

还是韩国这个消息,朴槿惠要求要严查涉及到釜山地标项目的一个受贿,也许她有转移目标的意思,是不是另有深意,媒体都在报这个消息。还是,咱们看看这个女孩,是韩剧里的一个人物,一个形象,据说这个朴槿惠,韩国媒体传出消息《中国时报》也转,说朴槿惠可能是以这个女孩的,她的剧里的名字化名到高档医院去整容,这个也揭露出来。咱们看看还是和韩国有关,亲信门风暴,这个崔顺实她的闺蜜,她女儿高三只上了17天课也能毕业,说很可能会取消她女儿毕业证书,而且据说朴槿惠称崔顺实为崔老师,非常尊重她,当然老师咱们要知道老师这个词,在中文里边和韩国包括在日本,咱们的同样一个词,但是感觉可能有所区别。好,天天浮世绘。

天天浮世绘

刚才看到的这个图片大家知道,这是新当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他自己的豪华内宅装修,说实话,特朗普上来要想解决美国的这样一个分化,贫富差距的问题的话,恐怕也要从自己做起。好,我们去广告。

大家很关注的陆客在台湾火烧车的事故,获得赔偿,天天速报。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0 

          周二至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17有报天天读 习近平访问拉美 料推进两洋铁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7/0bfd4f96-817c-43a8-8646-1725dd74409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