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岛刚:特朗普若停TPP 安倍努力或竹篮打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资深媒体人野岛刚先生认为,此次安倍与特朗普会面将围绕两点来展开:一是TPP问题;二是美日安保问题。分析指出安倍欲通过此次会面告诉特朗普这两个政策的重要性,稳定国内政局。凤凰卫视11月16日《

核心提示:资深媒体人野岛刚先生认为,此次安倍与特朗普会面将围绕两点来展开:一是TPP问题;二是美日安保问题。分析指出安倍欲通过此次会面告诉特朗普这两个政策的重要性,稳定国内政局。

凤凰卫视11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我们再回到东京现场,请教资深媒体人野岛刚先生,野岛先生我们着重看一下特朗普即将会同安倍首相的会面,这个各媒体给的调子定的很高,说这是给两国关系还不只还是地区关系定调的一次会面,所以我们也知道安倍对于这次会面非常之重视,您如何评价安倍对这次会面的准备,他的任务是什么。

野岛刚(日本资深媒体人):我认为安倍这一次访问美国要见面特朗普的他的内务的重要性,我觉得比较非常的高,因为在日本的国内的情况来说,安倍是目前是推动在日本的国会推动TPP法案,就是现在要通过的时候,就是如果万一特朗普就是突然间把这个TPP的事情全部都停掉的话,对安倍国内的运作来说是打击比较大。因为TPP就是对安倍来说,是一个安倍经济学下面其实比较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目前安倍经济学虽然有一些效果,但是还是没有起到比较大的作用。安倍目前就是通过这个TPP和日本给国际社会的经济连接起来,刺激日本国内的经济,这是安倍目前非常想要的一个方向。特朗普的出现就是给安倍,如果没有办法做到这个部分的话,就我觉得影响是比较大。还有一点就是当然是美日安保的部分,美日同盟这个部分对日本的战略来说也是蛮重要嘛,而且安倍这个五年上台之后他一直都跟着美国的重返亚洲这个战略一起走的,结果是他的战略是非常受到国内的支持,因为美国是一直都存在着日本的一种后台吧,可是这个这一次我们选前的特朗普的发言来看,就是对他他对美日安保的怀疑比较大,尤其是他们有可能就是会要求日本政府,我们要负担更大的美军的费用,我们对日本人来说是已经我们负担非常的,已经很大,所以没有办法可能就是答应美方的要求,就是结果是美日之间的一些同盟的关系,开始一些动摇的话,安倍的这种如何面对中国的崛起这个部分,就是可能会受到一些比较大的影响,也直接影响到安倍的支持率,所以说应该要安倍在这一次,在与特朗普见面的时候,在两点就是TPP和美日安保这两个点嘛,应该要给他一个上课,就是让他了解两个政策的重要性,这是所以说对国内政治来说,安倍这个部分的一个他的内务还有日本国内的期待是非常的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野岛刚:特朗普若停TPP 安倍努力或竹篮打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6/4558f799-9595-4690-b2d6-01c40b7d89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