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当选王冲惨遭打脸 锵锵史上首次裸奔高能登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王冲言而有信现场裸奔,窦文涛评论道,“你们这些个知识分子、精英,在当今的时代,彻底被打脸,暴露出了你们平常炫的所谓精英肌肉的这个虚伪,露出了你们里头的一身丑陋的赘肉。&rdquo

核心提示:王冲言而有信现场裸奔,窦文涛评论道,“你们这些个知识分子、精英,在当今的时代,彻底被打脸,暴露出了你们平常炫的所谓精英肌肉的这个虚伪,露出了你们里头的一身丑陋的赘肉。”

凤凰卫视11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各位,自从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那一天到今天为止,我们《锵锵三人行》节目组一直保持沉默,其实我们没闲着,因为这几天我们一直在联系我们节目的一位嘉宾,这个老师他很显然是失踪了几天,那么今天我们终于找到了他,这就是众望所归的王冲老师。

王冲:又见面了,又见面了。

窦文涛:今天穿的很体面。

王冲:是的,是的,上《锵锵》一定要穿的适合一点。

窦文涛:王老师我想请问一下,什么叫裸奔?

王冲:裸奔就是在不穿衣服的时候跑一跑。

窦文涛:那么今天你准备好了吗?

王冲:我准备好了,我一定要说到做到,我们这个社会缺乏的是什么?就是诚信,所以一定要说到做到。

窦文涛:好,那么我想看看你的诚信是指上半身呢?还是下半身呢?

王冲:我们看一下,我们一起。

窦文涛:咱干吗一起啊?我是说,好多人把我捎上了,这就得知道主持人说话的奥妙,王冲老师说裸奔,我当时是说陪着,陪着我没说裸陪。但是你放心,《锵锵》的嘉宾要裸奔,我永远都陪着,王老师,咱们现在展示一下,王老师出生的时候的样子,来看一下。

王冲:大家不要震惊啊。

窦文涛:这真是裸的,王老师我发现你这个什么,长的怎么有点像女的这里头。

王冲:好,我们开始吧。

窦文涛:下半身呢?这算裸吗?

王冲:我把裤子也脱了。

窦文涛:不是,因为王老师是学者,王老师特别说了,他说裸奔他倒也不在乎,但是查了一下,在电视台好像是违法的,公安局会干预,这就是我们今天社会所谓的诚信妥协的结果。那么,王老师的名字叫王冲,现在我宣布信守承诺的王老师和跟着陪着的我,王老师,冲吧!

王冲:冲吧!let go!

窦文涛:我陪着,你可以拍拍背面,待会儿可以拍拍背。王老师不说话吗?是不是太帅的你觉得?过程中感觉怎么样?

王冲:沉默一点。

窦文涛:沉默一点,来来来,你瞧我们准备的特朗普助选团,好。既然我们是《锵锵三人行》。

王冲:你怎么输了,太让我失望了,太让我失望了。

窦文涛:三人行,跑三圈,一圈,好,再来一圈,两圈,好,三圈,行,你对特朗普有什么表示?

王冲:祝贺,我爱你,我以后从希粉转川粉了。

窦文涛:那你对你之前的言论,对人家特朗普如何解释?

王冲:我之前在这儿说了,大家可以。

窦文涛:特朗普对着我们的镜头说。

王冲:我之前说了有录像为证,我不喜欢希拉里,我很讨厌希拉里,因为她孤傲、冷傲,是个律师,说话不算数,我喜欢特朗普。但是我说了我从理性判断,我觉得希拉里会赢,但是我的理性输给了感性,以后要跟着感性走。

窦文涛:好,王老师扒一个。《锵锵三人行》,王老师这肌肉到了我身上了,怎么样刚曹女士,看见男人秀肌肉。

曹星原:秀的真是非常委婉。

窦文涛:王冲老师真是佩服你。

王冲:我为了这一天,已经坚决了两个月的健身了,凡事谋定而后动有所准备。

窦文涛:是,你这两个月健身的结果,主要体现在我这儿。而且咱们真是难兄难弟了这次,我觉得以后鼓励,我们《锵锵三人行》大家可以议一议,是不是每星期都打个赌,以后搞成个赌博节目。

王冲:关键是以后有两种人的话是不能信的,第一是政客,第二是主持人。

窦文涛:我看有三种人,第三就是学者。而且呢王老师你看,我是说难兄难弟,刚才一问啊,我们这儿的人都是有缘的,他的读博士的老师是当年我在武汉大学新闻学概论的罗毅诚老师,我们是师兄弟,所以你看。

王冲:缘分缘分。

窦文涛:同用一身肉。

曹星原:谁是师兄呢?肯定王老师。

王冲:我读的晚,文涛是师兄。

窦文涛:那就不好意思了,而且呢,您这一出,不但算是守承诺,而且我觉得你这个行为艺术很有深意。你说这次美国这个大选特朗普这个事,咱们到今天可以聊一聊了,这是不是就像是这个,我听见人家有人说了,就是你们这些个知识分子、精英,在当今的时代,彻底被打脸,暴露出了你们平常炫的所谓精英肌肉的这个虚伪,露出了你们里头的一身丑陋的赘肉。王老师你作为一个精英学者,你感觉是不是这样?

王冲:世界的游戏规则已经改变

王冲:我们已经在我的微信公众号里,做了深刻的检讨跟反思,就是说第一是为什么我自己预测错了,为什么全世界这么多人都错了,就是你要发现现在第一是这个世界变了,你想英国脱欧很多人想不到,杜特尔特能当上菲律宾的总统很多人也想不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碰到政变,通过社交媒体反败为胜,很多人也没想到。现在同样在美国,特朗普能选上总统,很多人也还是没想到,这个世界变了,游戏规则变了。第二就是在精英跟民众之间,穷人跟富人之间这个鸿沟现在貌似越来越大,大家的想法越来越不一致。

窦文涛:我比较关心的就是,当那天得知特朗普赢了那一刻,你个人内心是什么感受?我估计考虑国家是次要的,是不是考虑这个裸奔是主要的焦虑。

王冲:我还是考虑很多国家的因素,这个是实话实说,其实我第一想到的就是中国的国运很不错。因为我一直在说假如特朗普上台,中美关系会是低开高走,一开始闹一阵,往后就会调整好了往前走,而希拉里如果上台就会一直对中国施加更大的压力,这是咱国家层面。从个人层面,五味杂陈啊,我确实那天就想到了怎么面对你?怎么面对我们《锵锵三人行》的观众我当时就决定我一定要信守承诺。但我并没有难过,或者是悲伤,因为我们在这儿说过,大家可以有图有真相。我虽然在理性上判断希拉里会当选总统,但我很不喜欢她,特朗普这个说话这么坦诚,敢说,做到做不到我不敢说,我觉得心有戚戚。

窦文涛:所以真是咱们俩难兄难弟,因为我们都是一种觉得美国人民的好坏跟我没什么关系,我在这种立场上我挺喜欢特朗普,我觉得这是个性情中人,但是很多精英认为,恰恰就是我的这种观点是典型的吃瓜群众的堕落,我不知道曹老师您这个?

曹星原:其实我觉得你这种想法是30年前我刚到美国的时候,一定是这个想法,我觉得太好了,很多都说的很好。但是通过在美国居住了这么久,通过见了很多所谓的种族歧视,我其实心里有一点担忧,因为特朗普他所说的一切是白人至上,所以很多人在之后闹,尤其是少数族裔在闹,或者是收入很低的人。其实收入很低的人也未必就不喜欢他,但是也在闹,实际上大家要是了解到美国实际的情况,就会感到白人至上的精神从特朗普的当选就又回来了,特朗普他上来任命了两个人,一个是他的那个叫什么?幕僚长,一个是他的战略办公长,这个叫不上什么名字。那个办公长Steven Banner,根本就是一个叫什么?实际是一种权力的争取,这个权力争取所相对的,它争取的是什么权力呢?是白人至上的权力,它是相对于出现的这么一种没有组织结构,没有明确的组织人,没有明确的逻辑,没有明确的运动,什么都不明确。但是有很多人在里面,匿名、实名在里面做很多事情,这个组织其实跟三开党关系非常密切。

窦文涛:好家伙,越说越凶了。

曹星原:这一下子就连上了,所以当这个Banner被提名作为叫办公长,被特朗普提名之后,那整个精英阶层,加州都闹翻了,整个华盛顿都闹翻了。

民主制度失控 加州吵着要独立

窦文涛:现在你看出来了,这个学生游行这事刺激太大了,然后后来我终于知道这帮学生的目的了。今天美国许多大学宣布,那天学生太伤心了,所以第二天考试就免了。但是我有一个独特的经验,我就意识到这次美国大选,它是怎么样的震动全世界的人心?因为我当时正在欧洲,那个时间我就看着电视,我在酒店晚上看到3点,所以你看跟我一块的有一个美国朋友,他在美国已经生活了几十年了,一个华人。他跟我一样,我们俩晚上看,当时所有的媒体,就包括欧洲的,都是说特朗普绝对没戏了,我估计特朗普自己都没想到,就是说希拉里稳赢了,我们就睡了,然后早上6点我一睁眼,我说啊?特朗普赢了,哎呦你知道就前几天,我估计一直到今天,我们在欧洲每一个餐厅,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讲,每一个酒吧,每一张桌子太有意思了,因为去了几个国家,太有意思了,我怎么觉着所有的人,大人、小孩都在聊特朗普,都在聊美国大选,我就一下意识到这件事情,它怎么是一个,像是全球竞选一样?

王冲:确实是全球竞选,我前两天跟你一样,接待了一个加州议会议员代表团,一些加州的议员。当然我们知道加州都是民主党的阵地,那几个议员就是非常的无奈。

窦文涛:如丧考妣是吧?

王冲:说起来都是用那些词,疯狂、崩溃,甚至聊起来说,我们加州以后要在中国设立自己的代表处,我们要自己推动跟中国的一些合作,加州人民很崩溃,全世界也很崩溃。我给你提供一个数据,我一个朋友告诉我,德国80%的人都支持希拉里。

曹星原:其实这件事情我觉得崩溃不在于谁赢了,谁输了,崩溃在于其实我们政府说了好多年的,他们那是假民主,这说到点子上了,那个民主是控制在一些人手里的,这次由于网络这些人失控了,那种游戏已经玩不下去了,所以很崩溃。特朗普上位之后,现在世界面对的其实很多精英都没有意识到,我们面对这个世界已经大变了。

窦文涛:没错。

曹星原:所谓的民主,原来的控制下的民主,这种控制失控了之后,如何去应对?包括英国的脱欧,它也是一种民主制度下的失控。

窦文涛:现在甚至听说加州有人要脱美了,我们加州要独立。

窦文涛:美国媒体的不客观一手造就了现在的局面

曹星原:加州、纽约,一共三个州提出要独立。

窦文涛:但是你看,我也给你讲一个,我觉得我这个美国这哥们这个看法就是很有代表性,他就认为觉得,说你们希拉里首先就是为什么我们那天晚上我们俩都被误导了,就是觉得我一个做新闻的人,我就已经觉得最后美国这个媒体太偏向了吧,就是临近大选,所有的媒体都在忽悠就是特朗普绝对完蛋了,所以大家都以为,我们就信这个媒体的,包括所有的民调都认为,这次出来一个特别翻盘的一个大篓子,后来你知道我们那个查建英,他是属于精英团体的,给我们远方来函,逐条就分析。他就是这么说,他说你看美国媒体这次打脸,他说是因为,你们别误会,是因为美国媒体之前一开头为了收视率的考虑,被特朗普的这个言行,所以给了特朗普太多的版面,但是后来这帮媒体,媒体的背后恐怕也是精英吧,对吧。媒体他们也反思,觉得我们上了当了,或者说我们被忽悠了,因此他们就是矫枉过正,可是我觉得这个解释我也不是很相信,我认为你就是不客观。

曹星原:这当然不客观,直到前两天《纽约时报》还是咬定了,还在给希拉里,还在贬低特朗普,他们实际就是一个偏见。

窦文涛:我这哥们,你说他讲的有没有道理?他说你希拉里那帮支持者,你们不是理性吗?那你们现在上街打砸抢,你们这是民主吗?这是你们把你们过去讲那些底层人的那些个问题,现在不都是你们在干这个事情,你们为什么不接受呢?对吧?这是民主吗?而且呢,他讲到一点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他说你看,希拉里的票主要是在东西两岸吧,然后中间的这个州,他说你想这个大部分的美国的中下层,白人劳动阶级,他们就是一个小镇,一个加油站,几户人家,就干活。你说对他们来讲,为什么叫政治正确彻底破产呢?我们看电视就看美国那个采访,你说那个记者是不是有偏向?就问一个女的,说你投谁?那个女的说我投特朗普,这记者就问,你是个女的,你不希望美国出现一个女总统吗?女的才不喜欢希拉里呢,你知道。挺有意思的,被采访那个女的就是说我不喜欢她,你说为什么?

曹星原:希拉里打着女性旗号 不会为妇女做实事

曹星原:很多女的不喜欢希拉里的原因其实不见得就是因为希拉里不是主张女权,而是有些女的很务实。我认识一个华盛顿旁边一个女的,她其实是美国小姐,某一届的美国小姐,就不要说的太细了。前不久见她在选举之前几个月见她,第一句话就说你打算投谁?我说我都不喜欢,不,你一定要投特朗普,而且她给我说的很明确,我问的像那个记者一样,你为什么不会投希拉里呢?你是属于作为选美选上来的,然后经历非常复杂,非常有趣,你应该欣赏她呀?她给我数落了希拉里实际上不是因为要为女性争取什么,而是用这个借口就使大家感动了,用这个借口打着这个旗号,就像打着慈善的旗号,使自己上位,然后做自己要做的事情。最后她能为妇女做什么事情?在她的施政纲领上看不出来,这是她的一个牌。

王冲:其实希拉里是,我觉得她是非常狡猾的。我们这次大选应该淡化性别因素,希拉里哪怕他是男的,也是民主党跟共和党,美国的精英跟民众这么一个对决,而不是男女的对决,我们去淡化性别因素。

窦文涛:淡化性别,那么应该强化种族吗?

王冲:也不强化种族,现在美国的状况是两个特点,第一是两极化,就是说共和党和民主党,以前是有妥协,有合作,有斗争,但现在是完全的这种斗争,像过去的八年共和党所做的事就是,反是奥巴马支持的我就反对,这是美国人的凡事,那么在这次大选中就体现的淋漓尽致。就是两方面阵营壁垒非常森严,而在这个过程中,民主党希拉里阵营犯了一些严重的错误,所以她被贴上骗子的标签。

窦文涛:你觉得她犯了什么错误?

王冲:她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告诉美国人,她能给美国带来什么?无论特朗普说的是否靠谱,无论他是否吹牛,他说了很具体的纲领,我要做什么,一二三四五,他说的很清楚。希拉里反复在讲特朗普是疯子,我的行政能力强,我的从政经验丰富,但她要做什么?能给美国带来什么?非常的不清晰。

窦文涛:而且也有人说,就说美国支持希拉里的这个媒体,什么民调,问题是它把希拉里也有忽悠了,说是这个希拉里实际引起了一些逆反心理,比如说还没选呢,好像什么过生日,生日会已经是什么未来的总统。甚至是不是有一个州我忘了,是不是威斯康星州啊?

王冲:威斯康星。

窦文涛:她失去了威斯康星州是吗?

曹星原:威斯康星州最主要的推手,现在是被特朗普作为白宫幕僚长,就是提名做幕僚长了,他叫Reince Priebus,他做了幕僚长,他是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的主要的人物,而且他虽然非常年轻,出道也不是特别早,但是年轻特别能干,他来自新泽西州,非常穷困的家庭,他对民间也很了解,一上来之后他作为一个重要的推手,推了很多共和党人进了威斯康星州的政府一层的领导人。他了不得,他应该算是共和党的一个教父了,虽然年轻,但是像教父。还有一个长处就是,他能在白宫,他能在华盛顿非常会协调,这种谈判手腕,这种能够取中、折中这个手腕不得了。所以特朗普点名提的这两个人,一个是一个折中协调的人,威斯康星过来的,一个人白人至上的人,一个特别极端,一个特别折中,这个就非常有意思。

王冲:还有一个人,他的副总统彭斯,彭斯是当过州长,也当过议员,有丰富的从政经验跟人脉。也就是说,在特朗普未来的团队里边,像曹老师说的这两位是他的亲信,那么在他的大部分官员就应该是彭斯来代替他选择,也就是彭斯在本届政府,也就是特朗普政府里面扮演的角色,有点像当年迪克切尼在小布什政府里面所扮演的角色。

窦文涛:这个彭斯能够防止特朗普碰死吗?

窦文涛:特朗普一获选就精得很 说话留余地

王冲:他不一定能防止特朗普碰死,但是彭斯是圈内人,就是说他会把圈内的游戏规则继承下来,同时跟特朗普取得一个协调,这样来说,保证圈外跟圈内他有一个磨合过程。否则如果像你当选总统了,还像当唐吉坷德拿着枪去挑战风车一样,那是不行的。

窦文涛:其实我发现特朗普精的很快,获选之后,我看见美国采访他,你注意他说的这个话,他就是说什么?真要建高墙。好像说,说有一段是篱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准确理解英文,有一段是篱笆,有一段盖墙。然后就是说堕胎,因为他尊重生命权,他反对堕胎的,然后就是说,那妇女的权利,堕胎的权利呢?你注意特朗普他会聊天,他说交由各州自己决定,但是呢,说那想堕胎的妇女怎么办?她们可以到别的州去。你看他实际上说话是有余地的,包括这种同性恋结婚,你知道就是说我这哥们在美国中西部多年,他就说这次知识分子真的,我有时候想毛主席讲的有道理,知识分子应该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但是当然再教育的价值观可能是落后的,但是落后的也许是你看不到的大多数。比方说,你就看采访中西部的一个人说,说你选不选希拉里?那个人我才不要那个,你知道,在咱们这种社会里认为,男女平等似乎都已经不言而喻了,天经地义了。可是你知道,其实就跟在中国的很多我估计乡村,咱们的爸爸妈妈,很多人根本在美国中西部很多人觉得女人怎么能够当总统?他还是这种思维,可是这些精英阶层你看他早已经觉得这些已经是世界普世价值观了。

曹星原:上次我们不是聊到这个女性,我不是说了因为美国很著名的学者亲口告诉我,美国迎接一位女总统的日子还没到,那个时候奥巴马还没上,我们可以要黑人,我们可以要犹太人,要女人还没到。那个时候就是希拉里第一次竞选,也是精英,而且是非常高层的,而且在美国西部,在加州,亲口说这些话,不是少数,很大的数字。

王冲:特朗普或是最成功的总统 或是最糟糕的总统

窦文涛:王老师,我要请你再来一回,再预判一下,下次是不是裸奔再说。你觉得特朗普现在真的当上了,那么他未来的方向,美国向何处去?世界向何处去?会比希拉里更糟糕吗?

王冲:他只有两种极端,要么是美国最成功的总统之一,要么是最糟糕的总统之一,他没有中间的选项,他有可能把美国做好,我觉得存在这种可能。就是说大家总以为特朗普是个大嘴,胡说八道,但实际上他是真正的美国精英,他虽然说是要为劳苦大众解放,提高他们的工资,增加美国就业,但他本身沃顿商学院,继承了老爸的大笔资产,受的精英的教育,他非常聪明,而且非常了解形势,了解美国。但有一点,我们不要把总统看的太重,通过这次大选我们可以得到至少三个结论,第一总统是靠不住的,无论他竞选时候说了什么,你不要期望他能兑现,他能兑现30%那就相当不错了,有调查说,美国历史上兑现承诺最多的是70%。特朗普有可能到30%,最高到50%那就是相当不错了。第二媒体是靠不住的。第三民调是靠不住的。

窦文涛:第四,嘉宾是靠不住的,专家是靠不住的。

王冲:主持人是靠不住的。

曹星原:我得插一句,虽然我肯定绝对不许诺怎么奔,我坐着奔都不奔,但是我觉得特朗普很可能,我觉得他很可能比我们期待的要成功得多,比我们预测的,从你看他整个竞选的演说,几次演说,他是装疯卖傻,心理非常清楚。他这个装疯卖傻,让你把不定他是什么人?让你抓不住他的弱处。

窦文涛:你讲到这儿,我给你讲讲特朗普的书,此人早就讲了,特说市场宣传嘛。他说新闻界有一个特点,记者们总是对好的新闻如饥似渴,越是耸人听闻,他们的兴趣就越大,这是由这种工作的性质决定的我能理解这一点。如果你有点与众不同,或者有点专横无理,或者你所做的事情是大胆有争议的,新闻中就会有你的故事,我做事总有点与众不同,我不在乎有争议,我总是显的雄心勃勃,而且我选择了一种有个性的生活方式。结果新闻界总想写我的报道,我并不是说他们喜欢我,他们做正面报道,也做反面报道,但是从纯生意的角度出发,从被报道本身获得的利远远大于弊。道理很简单,如果我在《纽约时报》做一整版广告,可能要花4万美元,而且不管做的怎么样,人们认为那是广告。但是呢,《纽约时报》,哪怕只有一栏的篇幅评价我,不用我花一分钱,它的价值会超过4万美元,即使是一篇批评的文章,对你的生意却很有益处,他早就明白了。

曹星原:他非常清楚。

王冲:所以我们预测失败了,大家都能记得。

窦文涛:裸奔你会永远记得,《锵锵》的历史上。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15锵锵三人行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嘉宾王冲赌输裸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6/bc2fa9c1-0bd1-44b3-8a26-a376579872d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