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为买买买正名:爱买无罪 花钱有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凤凰卫视11月12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尉迟琳嘉:各位,舒服舞。欢迎收看《笑逐言开》我是尉迟。人这辈子真的是不容易,每当我要减肥的时候,就会有人约我吃饭;每当我要省钱的时候,就会有人劝我,对

凤凰卫视11月12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各位,舒服舞。欢迎收看《笑逐言开》我是尉迟。人这辈子真的是不容易,每当我要减肥的时候,就会有人约我吃饭;每当我要省钱的时候,就会有人劝我,对自己好一点;每当我要睡觉的时候,就会有新的新闻刷出来,这个礼拜的稿子一改再改,一会儿说这个国家领导人被恐怖组织控制了,一会儿说那个国家的一把手被邪教控制了,真是气死我了,为什么我没出息,都怪我的闺密们不努力你知道吗?选择朋友非常重要,有句老话讲,近中国红,近美国黑,是吧。

杜特尔特国外改善中美关系,国内整治治安

上个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先访中国再去日本,一时间似乎全世界都意识到,自南海仲裁案以来,中菲关系开始改善了,整个出访的过程,有点网络言情范儿,他先是在访华期间表示,要跟美国说再见,希望菲律宾能够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之后访问日本,老杜更是对着记者团抛出了“美国像对待狗一样对待菲律宾”这样的狠话。陪同旁边是安倍啊,一脸懵圈啊,我们说好不分离啊,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与时间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杜特尔特邪魅一笑回答啊,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其实想想看啊,当初美国忽悠菲律宾,花好几千万美金,去做所谓的“南海仲裁”,仲裁结果出来了,咱们怎么着?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美国接下来怎么做的?派了俩航母来示威,中国三大舰队演了个习,美国撤了,所以现在菲律宾大气不敢喘,就在国内折腾吧,是吧,他们开始干嘛?整治毒贩吧。你说整毒贩,美国人又来了,你们这样不能整他们,你侵犯人权,Excuse me,你把南海仲裁那三千万先给我报销了,再来说我侵犯人权行不行?最开始美菲关系其实是这样的,1521年麦哲伦的探险队到了菲律宾,同时也带来了西班牙的殖民者,这一殖民就是300年。美国说我来帮你们干掉西班牙吧,送走了西班牙,美国人不走了,继续开始奴役菲律宾。说到底呢,美菲关系就是从我可以认识你吗?开始的。到我算是认识你了,结束的,这些年为了南中国海也是折腾,菲律宾和美国算是战略合作关系,他俩商量着每隔一段时间,在那还搞一个联合演习,美国的目的当然是对付中国,而菲律宾的目的更简单他们的历任总统,一遇到自己办不好的事儿,就拿南海做做文章,转移国内矛盾焦点,这个叫什么呢?叫就让大海带走我的哀愁吧。何必呢?菲律宾特别简单,你呀,你就设一个发改委,你想要转移内部矛盾的时候,你调一调油价经济增速了,油价必须要涨是吧?不然跟不上经济的发展嘛,经济下滑了,油价更要涨了,这个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增长,是吧。不抱美国的大腿,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美国大选这几个月那叫一个乱,你抱谁都不适合,奥巴马卸任了,自己也忙着再就业呢。现场我们刚才调查了一下,都是希望他连任的,这只等美国修改宪法了。那阵子希拉里跟特朗普斗的你死我活,抱谁也不适合,网友对他们俩的正面交锋评价都是,穿的跟结婚似的,吵的跟离婚似的,是吧。你说这爹妈离婚,你跟谁啊?菲律宾当了这么多年儿子,翻了个白眼,于是来到了隔壁牵起了王叔叔的手,不是,不是王叔叔,牵起了咱们中国的手。

很多观察人士发现,杜特尔特这次在北京的说话方式,跟他平时用语有所不同,他平时是怎么样的,口无遮拦,被称为叫“菲律宾的特朗普”,你就可以理解了,他怼过奥马,怼过教皇,还声称要退出联合国。当然了,人家不是光说不做,对吧,光打嘴炮,那就真的成了特朗普了好吗。之前杜特尔特在达沃市当市长的时候,那个地方犯罪横行,杜特尔特一上台首先要求年轻人宵禁,然后规定夜晚禁止卖酒,治安马上明显好转,接着就开始对付毒贩,严厉打击毒品活动,建立多家戒毒所,甚至警告吸毒者你们自觉戒毒,要不然下场跟毒贩一样,我直接弄死你。吓傻了,赶紧戒吧,对吧。达沃市一度成为了整个东南亚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最酷的是,杜特尔特办公作风跟大家不一样,他上午睡觉,下午才开始上班,每到深夜的时候,骑一个警用摩托,背着M16步枪在街头亲自巡逻,就这么一个风一样的男子到了北京,没有使用粗言秽语,就不说脏话了都,也显的非常谨慎,关于南海问题他说什么?根据礼仪及东方之道,因为我是访客,我不能突然提出这件事情,破坏咱们双方的友好关系,其实也不难理解他的谨慎。北京,现场有没有北京人?没有,但是有没有听过北京的威名,北京什么地方?会骑摩托了不起啊?分分钟给你堵四环上吸霾,能整治毒贩了不起啊?朝阳区随便找一个大妈都能,我告诉你。还有什么枪?M16自动步枪,你甭拿那个,你就带一小水果刀,你能带进地铁我服你,好吗?所以说北京才是全亚洲治安最好的城市,鼓掌。

古诗说的好,国破山河在,家和万事兴。杜特尔特只是识时务的小俊杰,现在唯一有一点点小苦恼的,可能是明年高考的学生们,上半年准备的还是叫南海争端,下半年就得准备中菲友好了。我来帮各位答一下中菲友好这个题,展望一下未来的美好世界。首先肯定有一大批菲律宾的芒果、香蕉、燕窝、雪茄上市,南海仲裁那会儿,网上卖芒果干的店主,都跑出来爱国,国家面前无芒果干。于是给菲律宾的芒果干,都上了中国户口,变成广西芒果干。当时阿刚还问我,说我吃了菲律宾的芒果干,是不是叛国啊?你不光背叛国家,你还背叛了榴莲干和菠萝蜜干,你知道吗?

而且吃个芒果干,就可以不当中国人了?你快醒醒吧。其实你要这么想,咱们吃着菲律宾芒果干,搭配着美国可乐,然后坐着日本的马桶盖,这三个国家伺候咱一个,是不是?不光芒果干,当时也有爱国青年走上街头,怎么着,砸什么?发现菲律宾不产汽车,没得砸。这怎么办啊?砸什么?还砸日本车吧。为什么他们敢砸日本车,但没有人砸菲律宾芒果。很简单,第一,芒果他们买得起,但日本车买不起,所以砸车砸别人的泄愤。第二,砸芒果,你去过水果摊吗?你知道水果贩子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把西瓜刀吗?所以这群人,被电一下,你的病就好了。

这次杜特尔特访华,中菲两地旅游的话题再次被热议。菲律宾当地,阳光沙滩,碧海蓝天,还有那儿潜水项目特别吸引人。但是我建议要注意天气变化,比方说现在,你在东北穿着貂,他菲律宾还露着腰,而且东南亚地区台风多,就说三年前的现在,台风海燕给菲律宾带去了巨大的破坏影响,那时候所有的媒体都在报道,中国主流媒体的看法基本都是,菲律宾和美国搞在一起,虽然号称“民主国家”,但在救灾方面表现的非常差。另外一方面,就更是震慑菲律宾及其后台和中国对着干是不会有好下场的,毕竟台风叫什么?海燕是站在社会主义这边的,因为它听高尔基的。

菲佣名声大,教育水平高

还有很多人关注家政服务行业,能不能请菲佣也来大陆工作呢?据我观察菲律宾小保姆跟内地小保姆,她是有一些不同的,首先菲律宾在学校教育的时候,就很重视家政技能的培养,姑娘们不仅要会做家务,还有多方面的培训,由于它以前曾经是殖民地,所以菲佣啊,大部分都会说英语。当然可能带着浓厚的东南亚口音。我见过就是抱着孩子指那,教孩子说“汽车”car,怎么就是Gar Gar。但是她语法不会太差,是不是?中国人最重视的是英语的语法。所以对孩子教育有一定帮助,但也有缺点。她英语是这个味,家长呢?东北英语,河北英语,广东英语,陕北英语,咱说的可能还不如她,双方沟通起来非常的困难。还有统计显示,在全世界家政行业范围之内,菲佣的学历比较高,至少高中毕业,甚至很多大专、本科毕业,还有不少是学护理专业,学前教育专业这些的。这一切得益于菲律宾整个国家的氛围,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几代菲律宾姑娘外出务工,为全国赚外汇,值得骄傲,被称为是“菲律宾新时代的英雄”。用咱们这儿的说法,这姑娘是“抬棺上阵死而后已”,是“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是吧。据说,每年菲律宾小保姆圣诞节回国,机场会铺设红地毯欢迎他们,表现特别优异菲佣代表,甚至会接到领导的接见。各位,在咱们这儿,奥运会健儿才有的待遇,好吗?不知道菲佣会不会上他们国家的那个“真正的男子汉”,目前菲律宾小保姆,在全世界都是知名品牌,用现在流行的话说,菲佣,那就是大IP,知道吗?要是菲佣引进内地,以后电视剧题材就多了。《外来菲佣本地郎》是吧?《婆婆媳妇和菲佣》,《新菲佣时代》,《菲佣一笑很倾城》是吧?综艺节目也得跟上,是吧?现在规定明星不能带孩子上电视,咱可以带菲佣上节目啊,对吧?《花样菲佣》、《菲佣去哪儿》,《中国好菲佣》,《菲佣保卫战》,题材多了,我告诉你。

哎呀,不知道以后菲律宾姑娘,会不会来说脱口秀和我抢饭碗,好怕怕,我要去学英语了。广告之后见。

凤凰卫视中文台《笑逐言开》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04:00--04:45  14:00--14: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12笑逐言开 尉迟为买买买正名:爱买无罪 花钱有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2/3c965d91-4dc3-4fba-af29-52b3924cd60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