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学良:解决南海问题中国可由造岛改造军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当选各国政府有喜有忧,国际秩序进入不确定时代,当上总统后的特朗普如何转型,未来一个真实的特朗普又是怎样的,仍是未知数,特朗普对崛起的中国及其与美国的战略冲突整体上会如何研判,成为中国和

核心提示:特朗普当选各国政府有喜有忧,国际秩序进入不确定时代,当上总统后的特朗普如何转型,未来一个真实的特朗普又是怎样的,仍是未知数,特朗普对崛起的中国及其与美国的战略冲突整体上会如何研判,成为中国和世界关注的焦点。

凤凰卫视11月1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过去每一任美国总统上任之初,中美关系都有一个大的波动,所以这一次中国的同志们千万不能因为特朗普上台,我们就过于乐观。

王义桅:就是中国现在已经不管谁做总统,不管世界上乱象丛生,乱云飞渡,我闲庭信步,一带一路照搞,中华民族。

邱震海:你不是一带一路专家吗,你认为特朗普。

王义桅:我觉得有利于一带一路。

邱震海:会咬牙切齿容忍中国在一带一路继续搞下去吗。

王义桅:什么叫咬牙切齿容忍,第一一带一路本来也包含美国的,比如说亚投行当然尽管不是为一带一路来设计的,但是亚投行是用美元,我们没有人民币,丝路基金首席顾问是美国人,美国公司大量的参与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就要赚钱,一起赚钱嘛。

丁学良:咱们以后一带一路就是延到北美去,一带一路加一墙,是不是咱帮他修个墙,不挺好的嘛。

邱震海:好,美女。

杨舒玥:特朗普在自己大选的时候就说我们要提高中国那些什么税百分之四十五,是不是很夸张,可是另外一点他自己反复强调说,要增强国内的基建,就像两位老师说的,增强国内基建他需要什么,他需要原材料,他一方面又说要反我们之后就是要倾销,但是他一方面需要大量的原材料,所以在特朗普上台之后,咱们无论是A股也好、港股也好,他的基建铁建股是大涨的,对不对,所以。

邱震海:你们基本就把特朗普看成是杜特尔特,以为特朗普就是下一个杜特尔特,我跟你说他周围的那些精英没那么傻。

王义桅:不光是精英,就是结构性的问题,刚才讲搞基建,奥巴马一上台也搞修高铁,结果八年以后一寸高铁都没修。

邱震海:同意吗,同意他的观点,太乐观。

邓迪允(观察员):特朗普没那么傻。

邱震海:就是。

邓迪允:我觉得如果他真的像大家想像的那样子的话,他不可能在美国赚那么多钱。

邱震海:对呀。

邓迪允:我觉得包括美国人还有世界都把他当成一个疯子,因为他竞选时候那些言论,但是相反我们要看到这个人另外一面,就是他从几百万美金开始,到现在这样一个房地产大亨,这个人肯定是有些过人之处是别人没有看到的。

吴穹(观察员):我是觉得特朗普是没有那么傻,但是他有一点点无能为力,即便是他想把之前对中国说的那些狠话下定决心要这样子来做,但是他起码上任的初期我觉得他折腾的这个空间还是不是那么大。因为他选举的时候他说的那些话都没有连贯性,根本就不是一个政策。中美两国之间的这种摩擦,我觉得最主要不是说是两党谁上来了以后就有什么大的改变,最主要是看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之间的实力的对比。

邱震海:好,中国在南海怎么办,未来几个月,或者未来一两年,在他的中期选举之前,中国在西太平洋是继续扩还是稍微有点收,跟他互动。

丁学良:我觉得稍微缓一点,因为稍微缓一点的话,有使得。

邱震海:收有收的好处,缓有缓的好处。

丁学良:实际上美方主要意思就是现在讲的话,这一路讲我们造人工岛,但我们多造军舰这件事情也说不过来,我们把军舰造的大一点,造的好一点,好多事以前我在你们这个地方我还曾经建议过,就是和菲律宾的现任总统拉好关系,我们给他一点军火,给他二手船,当时你们还有些来菲律宾的华人记者还反驳我,说菲律宾怎么会要中国的舰艇,现在不就要了嘛,马上不就要了嘛。

王义桅:以前是美国让日本人卖给他的。

丁学良:是,咱们回去中国送给他,你不要海警船嘛,中国造海警船送给你,这些事情咱们可以做的。

王义桅:这个我说的安全上中国还是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不要把安全简单理解为军事,不要简单理解为是美国的盟友。

邱震海:同意吗,小杨同志?

杨舒玥:菲律宾那边其实前两天已经说了,杜特尔特站出来讲,说不管美国总统上任了之后怎么样,我还是更加愿意从中国和东盟的手上去购买国防物资,因为中国和东盟的国防物资更加便宜。

丁学良:当然了。

杨舒玥:没错。

丁学良:美国那么多贵东西卖给他,他也不会用,维修也麻烦,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

王义桅:像这种依赖。

邱震海:中央如果听了你们的决策就麻烦了,你们都是太乐观,做决策首先要基于一个最坏的打算,最坏可能发生什么,一步一步往上推这才是战略,你不能假设他是一个傻瓜,他是一个蠢蛋,我们一起弄好了。

丁学良:没觉得他是傻瓜,是你设下一个陷阱害我们往下掉,我们现在拒绝掉下去。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丁学良:解决南海问题中国可由造岛改造军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3/31565f78-7711-4e92-a928-1480452d4d8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