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上台或告诫安倍“别在亚太闹事” 日本震惊恐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有人大胆预言,希拉里和奥巴马主推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将要寿终正寝。孙玉玺先生认为,寿终正寝不至于,但是总会在亚太方面更平和一些。过去几年美国怂恿日本,怂恿菲律宾,给中国捣乱。特朗普根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有人大胆预言,希拉里和奥巴马主推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将要寿终正寝。孙玉玺先生认为,寿终正寝不至于,但是总会在亚太方面更平和一些。过去几年美国怂恿日本,怂恿菲律宾,给中国捣乱。特朗普根据现在的政策走向,不会抛弃日本,但是他可能会由怂恿它捣乱改为对日本说“你们乖一点不要再闹别的,闹那些个不愉快的事。”

凤凰卫视11月1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过去这八年当中,其实坦白说我私下请教过很多外交官,他们说过去这八年当中,我们天天记得的就是这个词,“亚太再平衡战略”,现在他一上台,有人就开始大胆预言说,这就告诉奥巴马,希拉里,你主推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真的是寿终正寝了,真的如此吗?

孙玉玺:寿终正寝不至于,但是总会在亚太方面更平和一些,因为过去几年他积极推行这个战略的时候,美国是到这儿来怂恿日本,怂恿菲律宾,给中国捣乱,钓鱼岛、南海问题等等都是例子,那么特朗普根据他现在的政策走向,他有可能跟日本的关系不会说怎么减弱抛弃它们,但是他可能会由怂恿它捣乱改为对日本说“你们乖一点不要再闹别的,闹那些个不愉快的事。”那么这个地区也安定了,中美关系也好了,那么日本可能担心了,因为日本把中国视为潜在的对手,特朗普的当选在它那呢,引起了三个关健词,一个是震惊,一个是恐惧,一个是忧虑。要不然这个安倍也不会急着赶快去跑那儿去。

胡一虎:马上去拜码头。

徐长银:美国这个亚太再平衡战略有三个内容,一个军事部署,一个是组织在盟国组成一个反华的阵线,第三个在外交上对中国进行打压,那我认为特朗普上台以后,在军事部署问题上不会有大的变化,尤其是这个战略,不是说哪一位总统上来以后很快就把它调整了,或者完全撤销的,这个可能性很小,因为美国在冷战结束以后,就已经开始把矛头转向中国,所以这不是哪一届总统的问题。特朗普上台以后,会在后两个内容,比方说组织这个盟国向中国进行挑战,在外交上花很大力气,你比方说希拉里几乎花了三分之二的时间来打压中国那么这个方面可能会有所调整。所以我觉得应该这么看这个问题。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评:特朗普或告诫安倍“乖 别在亚太闹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3/591129ac-efd1-4888-818d-5fa11b2210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