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冷战思维终于融化 特朗普大抓基础建设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和奥巴马结怨已久,特朗普上台以后,他要做这几件事情,显然是毁掉奥巴马的劳动成果,第一是搞贸易保护主义,不谈TPP;第二废除医疗改革;第三废除碳排放协定。大搞基础建设,冷战思维终于开始融

核心提示:特朗普和奥巴马结怨已久,特朗普上台以后,他要做这几件事情,显然是毁掉奥巴马的劳动成果,第一是搞贸易保护主义,不谈TPP;第二废除医疗改革;第三废除碳排放协定。大搞基础建设,冷战思维终于开始融化。

凤凰卫视11月1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美国的中情局前局长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说,奥巴马不参加亚投行是个战略错误,另外特朗普对一带一路的大战略表现出更多的热情。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请看天天头条。

天天头条

这是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开始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今天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推崇孙中山的功勋。《大公报》有报道。DAILY NEWS这是他的负担,谁?特朗普当总统了,现在是个大热门的话题,芝加哥当地报道,一个新的现实降临了。这是今日美国,现在很多地方在反对特朗普,他们说我们不接受特朗普,那你就是不接受美国的制度了,那是绝对不行的。加州有人鼓吹要独立,反特朗普到处游行,说他不是我们的总统,但是民主党都接受了,关键奥巴马和希拉里都接受了,所以政治家他就是表演,所以他很容易接受,老百姓不是表演,真的是按照那意思走,没按他意思走,他当然生气了,这就是政治家和普通人的区别。

BBC,特朗普问鼎总统,现在新西兰移民局的网站访问被暴增,很多人想去新西兰。TIME也有人想去加拿大有什么问题吗?《文汇报》奥巴马不排除将特赦希拉里,就是电邮门的事情。《金融时报》也是昨天,今天奥巴马在白宫接见了特朗普,商量了移交工作的事情,看看将来家具怎么摆,因为他夫人带着特朗普夫人去参观一圈,看看他夫人进去将来怎么摆家具。美国之音,特朗普的顾问说,美国反对亚投行是个战略错误,而他顾问是谁?是原来美国中情局局长,现在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而且他说特朗普对一带一路的大战略表现出更多的热情。《南华早报》也是讲这个一带一路的问题,还有亚投行。

《经济日报》汇丰说特朗普当选,A股,注意内地的A股,更具防御性,另外就是说如果美国要特朗普选举时候说,我要给中国增45%的关税,这是他说,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会降13%。《经济日报》特朗普上台,蔡英文急了,蔡英文拜拜吧,为什么?你看详细的报纸。如果美国不主导亚太自贸区的话,将来大陆会主导,台湾说如果大陆主导,我们也愿意支持。《华尔街见闻》特朗普大选的效应,一带一路的机会来了,更重要是TPP白忙了一场,昨天日本刚刚通过TPP,但是特朗普说要废掉TPP,所以日本现在特别警惕,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因为日本是个贸易国家,关键是安倍和德国的默克尔两个人是公开支持希拉里,两个人现在都慌了,不过特朗普昨天给安倍打个电话,别慌别慌,我们还是好朋友,安倍觉得这样虽然安慰点,但是心里还是发慌,他准备过两天干脆跑到美国去,去谈谈见见特朗普,听听新总统的是啥意见,特别是关于美国要从国际社会上撤军,还有TPP的问题。

《中央日报》特朗普还给朴槿惠打了电话,说不要害怕,我还会帮助你的,选举是一回事,做事是一回事。韩联网,主要是协防韩国。《自由时报》另外特朗普跟杜特尔特两人也通了电话,说我们俩都爱说粗话,杜特尔特说放心吧,我也不跟你吵了,我是不喜欢前面那个人,你是我喜欢的,有意思。《大公报》特朗普超预期的胜选,全球进程遇到重大的挑战,为什么?现在西方尤其欧洲都慌了,因为什么?美国摆出一个架式,特朗普说以后不领导你们了,我先把美国的事情做好,现在属于全球,他要搞贸易保护主义,全球化就有挑战,不仅全球化有挑战,现在特朗普胜选以后,现在会壮大欧洲的排外浪潮,大家说我们要排外,所以民粹袭卷欧洲《文汇报》。

《大公报》特朗普组阁安排了很多亲信,主要多数是鹰派,而且女儿女婿可能会当顾问,可以看出来大家熟悉的面孔,这几个共和党的元老都要当他的重要人物,大家看看。你看这就是《星岛日报》,这位是原来大家记得他吗?朱利亚尼,原来是纽约州州长,可能当司法部长,金里奇原来众议院的议长,可能当国务卿管外交了,财长是高盛的银行家。《信报》欧洲家乡挂上了美国的旗子庆祝,为什么?因为特朗普的夫人他是斯洛文尼亚,斯洛文尼亚家乡表示祝贺。另外是家族生意怎么办?他还有37亿美金的财富,三个子女接棒,《星岛日报》。

《经济日报》说已经成立了专门小组,准备要建立墨西哥边境围墙的建造工作。《金融时报》墨西哥现在是很头疼,怕特朗普整它。《明报》报道,法国着急了,法国说特朗普上台说要撕毁巴黎的气候协定,这都是共和党的意见,所以奥朗德说你不能撕毁这协定,好容易大家定下来的。《星岛日报》财经顾问耶伦,美国联邦储备局局长可能不能获连任了,特朗普不太喜欢他。《大公报》美国加息的方向并不明确,所以金价掉了1%。《经济日报》现在特朗普当选,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把墨西哥列为不欢喜的地方,乌克兰也认为不欢喜,俄罗斯和中国认为欢喜,不知道什么意思。日元麻烦了,日元又要升了,估计半年日元会升到90块钱对一个美元,你是不是炒炒日元。

《华尔街见闻》公敌当选,说人家特朗普是公敌,现在谁着急了?硅谷开始哭了,为什么?因为硅谷好多是在外国生活,特朗普反对把企业建在外地,也反对高科技,所以硅谷开始哭了,但是什么是川普的概念股?川普的概念股是这样,基建类的、传统能源类的、金融类的,这都是利好消息,不好的消息是,大型的跨国科技公司倒霉了、汽车倒霉了、医疗倒霉、硅谷倒霉了。《CHINADAILY》今天是双十一,你看到没有到网上网购便宜的很,今天6分钟就达到了百亿的成交《信报》报道。关键是今天可能创记录,今天单日成交贸易能够达到1250亿元人民币《南华早报》,都是快件,快件忙急了。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6:55-17:20    23:35-00:00 

          周二至周六 05:00-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11有报天天读 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1/a46d8f2c-4305-4e5f-80a6-f3277e4d59d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