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拍不出好电影 这事能怪小鲜肉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随着百花奖的最佳男女演员的揭晓,网络上又兴起了一阵对小鲜肉的讨伐。中国拍不出好电影,是小鲜肉的错? 凤凰卫视11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这个话题

核心提示:随着百花奖的最佳男女演员的揭晓,网络上又兴起了一阵对小鲜肉的讨伐。中国拍不出好电影,是小鲜肉的错?

凤凰卫视11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这个话题必须说明是来自于周轶君小姐的朋友圈,是吗,为什么必须说明呢,我觉得我看了你朋友圈转发的这篇文章,才让我想起来中国电影还有个百花奖呢。

马家辉:怪不得你没去过,这样瞧不起人。

周轶君:人家金话筒拿过吧。

窦文涛:当然了,我跟你说,我给你吹牛了,我拿过中国新闻奖一等奖,那不是主持人的奖是作者,作者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我是你知道吗,相当于中国的普利策奖一等奖。

马家辉:是采访的吗,采访。

窦文涛:我自编自导自主持,然后自己做了点假,最后。

马家辉:你花了多少钱。

窦文涛:一分钱没花,交口称赞,认为开拓中国广播史新纪元,这都是当时评论员说的。

周轶君:就是《锵锵三人行》还是。

窦文涛:不是。

周轶君:别的,别的。

窦文涛:是当年我在广东电台,我做的电台节目,叫你好南极人,我跟中国南极考察,我跟李商科怎么认识的,当时我通过广州海岸电台的那个电台,通过电台那个时候还很少吧刚开始,跟那个中秋节晚上跟中国长城站考察站和他们北京就国内的家属直接连线通话。

周轶君:我一直知道他嬉皮笑脸的背后,其实藏着一颗严肃新闻人的心,还是有。

窦文涛:那个节目不严肃,那个节目最主要的特点就是说,它还不严肃你知道吗。

马家辉:而且 讲的非常真实一样,因为以前文涛在香港某个传媒机构本地的机构工作过嘛,所以有些朋友忆起跟他共事过,每一个人都说他口才好得不得了。我记得有人这样形容,他说假如窦文涛跟你说他去过月球,你也会相信这样子,我说对对对。

窦文涛:你这是夸我呢还是毁我呢。

马家辉:他是真的这样讲,我跟他讲,你不知道他真的去过月球了这样。

窦文涛:对,所以说就是最近被骂的比较多嘛,需要夸一夸综合综合,我的意思是说,我们这个上点岁数的也有我们活着的理由。

周轶君:你的理由是。

窦文涛:因为我们今天讲的这个话题,是小鲜肉,当然了按照咱们现在都学习政治正确,按照政治正确来说,小鲜肉这个称呼本身就带有歧视,对吧。

周轶君:对,人家连英语都有词了,叫做Little fresh meat。

马家辉:真的。

周轶君:真的有。

马家辉:还进了字典,英国。

周轶君:外国人都知道中国人有这个小鲜肉这个词。

窦文涛:可是你觉得政治正确是怎么样的一种让我觉得就是很虚伪的东西吗,他就是一种,把就是这么回事的事情,但是你不能那么说,明白吗,比如说。

马家辉:什么意思。

窦文涛:不是,这当年冯小刚导演也说嘛,说当然他找了一个小鲜肉你还记得。

周轶君:两个。

窦文涛:他说你们不要说人家是小鲜肉,这里边有一种男色,就是人家男人,人家靠演技好吧,你把人家变成一个肉。

周轶君:你们说女色说了那么多年了,现在搞男色政治正确真是。

国足能不能冲进世界杯就看鹿晗了

窦文涛:所以我就说,而且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跟你说今天的时代,我真的过去的时代是老年人的威权,你发现没有今天这个时代我现在感觉到,咱们这个中老年惹不起孩子们,真的就跟父母对孩子态度一样,我现在发现我这个岁数的人,惹不起我躲得起,就这个对于这个小孩们,你就躲着他,因为不是说谁正确谁错误,你比方说你说就像有人说这个里皮,现在你知道吗,里皮公开了中国足球的国家足球队,里皮公开战术设计,说招鹿晗加入国足,说国足的问题主要在于球迷没耐心,是吧,那么比赛中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时他们就开始倒戈,输球后球迷就全网骂,给球员造成巨大的压力,所以有人出主意了,而招鹿晗加入国足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有着娱乐圈C罗之称的鹿晗本身就有着不错的球技,人鹿晗会踢球对吧。鹿晗在队内,国足就算输了球,鹿晗的粉丝也可以在赛后立即控制网络舆论走向,与不文明不理智的球迷做斗争,让国足球员减轻挨骂压力。里皮称,国足这次能不能冲进世界杯,就看鹿晗的了。

周轶君:问题是有了鹿晗应该就不用里皮了。

窦文涛:对对对,就你知道吗,你现在连这个话题不敢随便谈,因为我也怕,谈了他们那些粉丝们那些孩子们太多了,他们能咣唧一下就把你给弄的吧。

周轶君:你还把这个吗,这叫流量,人家现在政治正确的叫法不叫小鲜肉叫流量小生,他有流量,你现在你不是也是吗,你怕被人骂吗,有流量就好嘛,对不对。

马家辉:你,我告诉你,我要纠正你的态度,不够积极,像我中老年有没有我就积极,流量小生你知道吗,我们是流量老人。

窦文涛:我们是流氓老生。

马家辉:我们可以动员起来,我先组一个中老年联盟,欢迎填表加入缴费,我们那个也可以流量,现在我的微博有些小鲜肉,什么流量小生什么来骂我,他的粉丝们,我一声号令,我的中老年联盟再攻击回去。

窦文涛:中老年的,中老年听他的口音吧,不叫流量叫漏量,漏了,漏了,跑泡滴漏(音),你看。

马家辉:也没关系,我们中老年漏都要把他漏死,对不对。

窦文涛:是,所以我现在就觉得,我这帮孩子我躲你们远点对吧,因此呢我也不敢得罪他,因此呢我就说这是轶君的朋友圈的一个文章,我为了引起,当然这是个对中国电影很重要,很值得议论的话题,是吧,他们的粉丝们你们明白,我念这个我只是个播音员,不表示我同意这篇文章的观点。

周轶君:主要都是我出的主意,我今天在这里是挡箭牌,我是挡箭牌。

百花奖最佳男配颁给李易峰 网上一片骂声

窦文涛:好,听我给你念,播报了,秋天刚到,大陆娱乐圈又沸腾了一把,这次不是谁婚内劈腿或者谁借色上位,而是百花奖把最佳男配角奖颁给了李易峰,李易峰是一个29岁的男明星了,当夜便有影评人怒骂你在逗我,媒体迅速跟进,揭发刷票买奖的黑幕,评委们发帖声称组委会操纵结果,然后评委们就说这个锅我们不背,好像跟评委们也有一点不满意对吧,在大陆知名的问答网站知乎上,针对如何看待李易峰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一问,得票最高的答案有1529人赞同,这个得票最高的答案是什么呢?他们引用大陆影坛耻辱的一夜,百花奖信誉破产的一夜,另一方面人们在为跟李易峰角逐同一奖项的那些演技派叫屈,他们包括十八岁就获得威尼斯影帝的,金马影帝的夏雨,曾经获得过金鸡奖最佳男配和中国话剧金狮奖的张译,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帝段奕宏,相比之下李易峰此前从未获得过任何电影类的奖项,甚至连提名都没有过,那么有些人,有些人认为李易峰的演技平平对吧,说其他流量小生交出的成绩单也大致相似,他的话题引向了这里,另一方面如潮的质疑涌向了小鲜肉背后的影视资本运作,正如知乎上那个高票答案所言,以前不过是片子烂,宣发好,有明星带动的粉丝电影就好,剧本院线导演演员集体跪舔粉丝,这个至少是大家不敢说出去的事实,我也不敢说,我念的,这是。

周轶君:全是我,全是我不好。

窦文涛:现在是名演员给面瘫做绿叶,奖项跪舔投资方,电影不是因为演的好而卖座,而是因为粉丝量大,如今连一向自诩清高的评奖准则都向小鲜肉倾斜了,这曾经是娱乐圈最后一块没有被征服的领地就此宣告沦陷。这还不是悲剧的全部,你注意,轶君总说,对不起轶君引用了你的,我不同意,我见过李易峰,我对他印象不错对吧,这个不代表我的,你们不搞我,我只是念,就是在李易峰接过讲座和证书的时候,大陆电影观众刚刚送走了九年来最冷的一个暑期档,你知道今年中国电影市场别做梦了,自2012年以来这个全年最热的暑期档首次出现票房负增长,是的,多年被封为全球第一大潜力票仓的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停滞,八年翻了十一倍的票房高速增长神话再破灭,对其原由众说纷纭,但有一点是人们公认的,有一个新闻标题已经显出了端倪,他下边引用这个新闻标题,叫鲜肉难扛票房,口碑普遍低迷。你看他们这些观点,对吧。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10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不敢轻易谈小鲜肉 怕被他们粉丝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1/21a0cd45-010a-449c-bcb3-471d99eaaa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