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 叶檀:任何事物都有周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叶檀写的文章“我眼中最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引起社会热议。凤凰卫视11月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咱们这个话题这个新闻当事人来

核心提示:叶檀写的文章“我眼中最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引起社会热议。

凤凰卫视11月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咱们这个话题这个新闻当事人来了,这个事是叶檀惹出来的。

叶檀:我惹了一档子事。

窦文涛:所以呢我今天也给你找了一个炮手,来给你对对话。

马光远:我也是当事人,因为她点的名里边有我老家。

叶檀:有他老家,有他老家。

马光远:对,我来声讨她。

窦文涛:就是那你这现在成网红了,因为一篇文章,叶檀写了一个我眼中最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

叶檀:对。

窦文涛:我给你念念你那个微博后头的留言行吗。

叶檀:行。

窦文涛:说什么我在大连我觉得挺好,我不想骂你,骂你真是脏了我的嘴了,你知道,都骂你这么难听的,但是呢也有说,檀姐多多发文章提醒,也许能让当地人反思。然后有人说,你为了吸引眼球,有人说哈尔滨人为你点赞,还有人说叶大侠巾帼不让须眉,还有人说你来过这些城市吗,你真正了解吗,你只是靠一些数据就去评论,可能一个本应该有发展的城市,因为你的言论导致投资取消,发展失败,我还不知道你有这么大力量。

叶檀:我这么大能量。

窦文涛:对对对。

叶檀:我也不知道。

马光远:我太崇拜你了。

叶檀:我也不知道。

窦文涛:然后就是说叶檀你有没有指出一条活路的本事吗,当然也有人说,只有最真诚的人才会写出彻底的文字,永远永远永远支持叶檀老师,但可真不只这十个城市。

马光远:所以你看这个幸福,幸福经济学讲的是什么,就是说我不见得我自己幸福,但是如果别人比我幸福我就觉得很不幸福,所以你看他最后那个评论讲的是,你为什么就列了十个,本来还可以列二十个、三十个,我们都一样,我们划那个成分的时候都划成贫下中农不就好了嘛,你居然还有几个人是富农,咱不幸福。

窦文涛:是幸灾乐祸经济学,但是叶檀,我先念念就是你列出最无前途的最失败的吧觉得可以说吧十个中国城市,长春、哈尔滨、沈阳、兰州、大同、洛阳、南昌、温州、唐山、大连,我没有认真学习过,你给介绍一下,你为什么会搞这么一炮。

叶檀:我真没有想搞一炮的意思,这个首先申明,我当时在写这个之前,其实我是对于我城市研究的一个总结,因为这两年一直在关注房地产,那么房地产哪个城市可以投资,哪个城市不能投资,我必须要做一个总结,我也有自己的方法,就哪个城市可以投,哪个城市不能投。而且写这个文章之前,我觉得很奇怪,写这个文章之前,我写过中国最有前途的十大城市。

窦文涛:这时候来补补。

叶檀:对,就是不,我在这个之前没有前途之前写的,有前途的十大城市。

窦文涛:上海有前途。

叶檀:一线城市我都排除在外,因为北上广深没什么好说的,包括杭州,1.5线城市我都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所以呢北上广深我是排除在外的,我就选了其他的城市里边我选了十座城市比较好,他们载歌载舞,欢欣鼓舞,敲锣打鼓,但是呢。

马光远:人山人海。

叶檀:对,没有引发那么大的反响,但我写了这个十座城市,我是分成四个星期,我大概一个星期写一篇,我是连续的这么写下来。

叶檀:中国最没有前途的十大城市

窦文涛:不,简单来说,你为什么说这十个中国城市没前途了。

叶檀:很简单,我有我的评判标准,我用这个评判标准在评判的时候,过去几年我复盘之后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所以我给朋友推荐我说什么地方的房地产能买,我不是瞎说的。你比如说。

窦文涛:比如说我举个例子,你排在最头,我发现东北居多。

叶檀:对,是的。

窦文涛:但是有些赞同她意见的人就是说,没错东北是彻底完了,我怎么发现私下里有人有这样的长春、哈尔滨、沈阳怎么没前途了。

叶檀:对,还有大连,就东北的几个主要城市我就觉得都有点问题,首先是第一当地的人均的财富非常少,然后一个城市是主导的行业,这个主导的行业基本上是由国企来主导的,这个城市虽然很大,但是没有发展起服务业来。就是说,他比如说一个企业他就办社会了,他办了社会之后,街上所有的洗头洗脚的店饮食店没的活了,全都在他那个小社会里边全都包圆了,那个城市还怎么细分还发展什么服务业,全都你们干得了,对不对。

窦文涛:这是不是还是当年重工业基地国企的那一套还在延续呢。

叶檀:还在延续的话不是所有的时候他都有问题,你比如说中国刚好需要重化工业的时候,他不会有问题,因为他刚好是发展这个行业的。你比如说像长春一汽也在长春,他那个奥迪车卖的那么多,所以如果说他那个不用转型的时候,他日子还过得去,没有像现在这么麻烦,但是现在呢,你就会发现麻烦了,因为他转型不及时,不及时了之后你会发现如果是在浙江我的天有这么一家企业,不知道多少配套企业,不知道多少服务行业就起来了,起码汽配我就做它个一百家,这座城市。

窦文涛:带动起来了。

叶檀:就带动起来了,但是当地就是因为日子过的很好,他就没有这样的带动作用,他是甚至我如果是内部做一个食堂的话,边上的饭店我都未必能带动得起来,那这个就很麻烦。

窦文涛:光远老师,你这边说老家呢,你老家呢。

马光远:因为我看了一下叶老师的就是她。

窦文涛:兰州。

马光远:她真的惹祸了,兰州有人已经写文章抨击她,叶老师也大度把那个文章就发在自己的公号了,她的公号有两篇已经被干掉了,就说明这个兰州人民举报能力也是很强的。

窦文涛:你也是兰州人。

马光远:干掉了,但是这个我就有一个问题。

叶檀:我汇报一下,这个四篇全被干掉了。

马光远:有一篇好像还在,还在。

叶檀:是吗。

马光远:又新成了一篇就兰州,我看兰州。

叶檀:兰州那篇还在。

马光远:我看还在。

窦文涛:我没听懂被谁干掉了。

马光远:就肯定是网友举报吗,举报说这个违规,你看文章违规,我觉得在中国其实真的提出问题是好事,我现在看就是那些反驳的,因为我还仔细看了一下那些反驳的,基本都是当地人来反驳,我今天其实特别不愿意做一个角色就是我代表兰州人民来声讨她,因为任何一个人都是很爱自己的家乡的。

窦文涛:你声讨一下长春。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08锵锵三人行 叶檀列“最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9/be25278c-d035-41e6-9dc6-a9d3aea0178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