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蔡英文胆敢做出这件事 必然成为朴槿惠第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陈水扁现在正在保外就医,理论上如果他的健康好转就必须要回到监狱继续服刑。但事实上,现在陈水扁或者独派已经不满足了,他们还要求特赦,甚至是平反。陈风馨女士认为,蔡英文如果还想连任,就不会对陈水

核心提示陈水扁现在正在保外就医,理论上如果他的健康好转就必须要回到监狱继续服刑。但事实上,现在陈水扁或者独派已经不满足了,他们还要求特赦,甚至是平反。陈风馨女士认为,蔡英文如果还想连任,就不会对陈水扁特赦。

凤凰卫视11月5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陈水扁现在正在保外就医,理论上如果他的健康好转的话,就必须要回到监狱继续服刑。但事实上,谁敢再把这个人关起来,他是在马英九的手上被放出来的,那蔡英文现在不可能再把他关回去了,这是目前我们在政坛上一个共识,但现在问题来了,现在陈水扁或者独派不用回去关,已经不满足了,他们还要求的是特赦,甚至是平反。我想问风馨姐,有可能吗?蔡英文有没有可能在她的任内满足陈水扁的心愿?

陈风馨:我认为第一任是不可能,除非她不想连任。如果她想要连任的话,她就没有办法做到特赦,甚至于是平反。那么因为到目前为止,其实陈水扁的贪污案引起全台湾的瞩目,还不是他的女婿,他的太太所涉及的,不管是假发票的事件,或者一些相关事情等等,都还不是主要问题,是他扎扎实实的在瑞士银行的两千多万美元的存款被找到了,有新台币7亿之多,然后才引起全台湾的愤怒,其实这一点台湾民众到目前为止是印象非常深刻的。

黄家腾:他说“台独基金”啊,是为了台湾的未来着想的。

陈风馨:他可能能说服一些“台独”的人士,可是对大多数的民众来讲是不能接受的,那蔡英文自己心知肚明,整个这些“台独”的市场大概两成左右,其实这就是最多最紧绷的,往上能够成长的空间其实非常有限的。如果说她今天特赦了陈水扁,她就得罪了大量的中间选民,还不要讲说蓝军,根本就是大量的中间选民被她所得罪的情况之下,她下一届还要竞选连任吗?更不用讲说如果她特赦陈水扁,你认为陈水扁就满足了吗?其实陈水扁他们要的是平反。也就是说我没有任何的罪,你特赦那还表示说我有罪,只是这些罪不要再执行刑期而已。可是他要求的是平反,从头到尾其实都是政治打压,都是政治案件,那么跟我的贪污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只有在这个条件之下,陈水扁才有机会扮演之前李登辉的角色,他是台独教父,他可以在全台湾去宣扬政治理念,同时可以获得很多的政治献金,这是陈水扁要的。那蔡英文很清楚知道说,我连特赦我都可能得罪中间选民,如果我真的做到了平反的话,那蔡英文的那个民调大概就可以跟现在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来比拟了。所以我觉得蔡英文在体制内不敢这样做。所以你也看到说,在民进党,其实当初,今年年初的大选结束了之后,民进党的县市长排排站施压马英九,要特赦陈水扁,马英九不肯。反而是蔡英文就任到现在,你看民进党的这些县市长,他们反而不讲话了,就代表说他们自己非常清楚的知道,他们是赌不起这一把。所以不敢施压给蔡英文。

可是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看,蔡英文的民调还会掉到什么样的程度?最新台湾指标民调,其实过去在马英九任内的八年,台湾指标民调其实还蛮偏向民进党的,可是最近台湾指标民调里头,呈现出来的蔡英文的满意度还在一直往下掉,现在满意已经不到4成了,如果继续下去,而蔡英文的满意度只剩下她的台独的基本派,也就是差不多25%左右的时候,我想蔡英文就会慌了,她就会真的被独派牵着鼻子走了。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05台湾一周重点 习近平洪秀柱在京闭门会谈 聚焦和平发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6/06940932-fb70-465f-9d1c-b690b844dbb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