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在希:蔡英文派宋楚瑜做特使 一举三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关于蔡英文派宋楚瑜与大陆商谈台湾出席APEC会议事宜,王在希先生认为,不管大陆是否放行,蔡英文都是大赢家,将责任推给大陆。同时,在这次选举的过程当中,不管宋楚瑜他主观的愿望是什么,客观起到了

核心提示:关于蔡英文派宋楚瑜与大陆商谈台湾出席APEC会议事宜,王在希先生认为,不管大陆是否放行,蔡英文都是大赢家,将责任推给大陆。同时,在这次选举的过程当中,不管宋楚瑜他主观的愿望是什么,客观起到了一个分裂泛蓝阵营,对民进党十分有利的这样一种结果。

凤凰卫视11月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两岸之间必须还是要沟通的,接下来要关心的是,刚才谈到民进党这部分,包括宋楚瑜这部分来讲,如果说大陆让他放行了宋楚瑜,他出席了APEC,能够给两岸之间,突破两岸僵局能扮演什么角色吗?

王在希:这个宋楚瑜刚才,显耀兄他讲了两点,一个是蔡英文给他出了个难题,第二个来讲,不管成也好,不成也好。

胡一虎:蔡英文大赢家。

王在希:责任推给大陆,她左右都是赢家,但是我觉得还有一点,因为在这次选举的过程当中,不管宋楚瑜他主观的愿望是什么,客观是起到了一个分裂泛蓝阵营,而对民进党十分有利的这样一种结果,这个是客观的。那么蔡英文她很聪明,选完以后要有个回报,这个回报她也想过,能给他当个“院长”吗,当个“部长”吗,我觉得民进党那边的大佬他们。

胡一虎:反弹更厉害。

王在希:反弹会很厉害,那么让他当海基会董事长,他考虑再三没有接受,那么在这里当特使,那宋楚瑜就不好再退了,因为我跟宋楚瑜也是老朋友,我也了解他,他是很能干,很聪明的,但是我觉得他参加APEC会议,不是代表自己,他代表的是蔡英文,蔡英文的立场不改变,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你宋楚瑜你能够。

胡一虎:你嘴巴说了“九二共识”也不算。

王在希:没有用,他也不会说,他不会说。所以这个我觉得意义不是很大。

胡一虎:好,进强,听听看你的看法。

苏进强:我觉得“习洪会”跟宋楚瑜出使APEC都是两岸关系的一个机会之窗。

胡一虎:一个节点。

苏进强:都是一个机会之窗,那么如果说你把宋楚瑜出使APEC看得好像天大地大,那么大陆因此就不让他去,两岸关系的后退是已可预期,那如果说宋楚瑜能够很顺利的到APEC去,到秘鲁去,我觉得两岸关系会继续往正面的方向在发展。那第三个,当然我知道大陆很多朋友,包括台湾很多朋友,对宋先生过去的从政经历,包括他的政治性格有一些不同的看法,我替他讲一句公道话,他愿意承担蔡英文给他一个特使的一个任命,其实他的使命感是非常强烈的,就说他也不是为他自己,宋先生支持“九二共识”在台湾是受到“独派”非常多的攻击,那如果因此这样他又不能去,两岸关系可能走向倒退,甚至于从冷和到冷对抗,我觉得这个是我们都不能乐见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在希:蔡英文派宋楚瑜做特使 一举三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6/58332546-1737-4276-937c-a5cd98edc8d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