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欲建新国际秩序 或许对中国有利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评论员许爱国认为,特朗普会砸现在的锅,但是特朗普会建立另外一套新的国际秩序,这个新的国际秩序或许对中国是有利的。凤凰卫视11月6日节目《寰宇大战略》,以下是文字实录:雷倩:我觉得她在一开头讲

核心提示:评论员许爱国认为,特朗普会砸现在的锅,但是特朗普会建立另外一套新的国际秩序,这个新的国际秩序或许对中国是有利的。

凤凰卫视11月6日节目《寰宇大战略》,以下是文字实录:

雷倩:我觉得她在一开头讲重返亚太的时候,态度极为强硬,那么这么多年以来,包括最近我们光看南海仲裁,美国仍然试图要强硬,但是我觉得我要说的是中国不同了,中国现在已经稳稳当当的崛起了。

邱震海:雷委员的意思说,不管他的态度强硬逻辑怎样,你只要有机制,你只要有自信。

雷倩:而且在道德制高点跟话语权上面能够掌握对话的空间跟契机。

许爱国:没有,我告诉你,特朗普的出现得到这么多选票,得到这么多,你说特朗普这头犟驴竟然从共和党的那个一群老虎当中杀出来,一路一路结果到今天这个样子,你没想到可怕吗。他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他有极大的民意支持,这个民意就是美国的现实,我们看不到这个现实,还觉得游戏应该按照希拉里他们这些精英们的那种玩法,我们中国人跟他已经习惯玩法,我们有了技巧了,我们知道美国人怎么玩,我们怎么会赢了。

卢卡尔:你这么看好特朗普,你解释一下为什么共和党的大佬很多都放弃他了。

邱震海:你们两个都是希望特朗普当选。

卢卡尔:不是。

许爱国:我告诉你,共和党的大佬们,他们知道希拉里,民主党会玩什么猫腻,他们不知道特朗普会玩什么,他们又没办法,收不回来了,这头犟驴已经跑出来了。

邱震海:美国人民求自由,美国人民求解放。中国人民要支援一下美国人民,美女。

吴穹:我觉得反正,希拉里只要身体没出什么问题的话,应该就是她来当选,而且她当了以后最应该就是感谢特朗普,因为是有了特朗普的存在,跟她一对比,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对比就会心得自己很牛,很高大上,很靠谱,很有国际视野。其实我觉得无论是谁来当选,他一直都是有一个延续性的。

邱震海:你们先帮许爱国同志解决一个问题,就是美国现在不行了,中美关系也有这个问题,希望美国内部出一个混蛋,来帮中国,基本上就简单化的表述一下。基本上就这样。

卢卡尔:你老是一直说特朗普当选以后就砸锅,你完全把他这。

邱震海:这是许爱国的逻辑,我帮他总结。他认为我总结的很到位?

许爱国:不,总结的没到位,有一部分说对了,特朗普会砸现在的锅,但是特朗普会建立另外一套新的国际秩序,这个新的国际秩序或许对中国是有利的。

邱震海:就这个问题,这就是他的点。

雷倩:四年他来不及。

邱震海:四年来不及。

雷倩:国际秩序是长期的,60年,70年建立的。

邱震海:不管怎么样,我们今天讨论,其实已经不光在谈国际新闻了,已经在谈谁当选对中国更有利,说明中国已经置身于其中了。1988年,当老布什跟杜卡齐斯的时候,没有这样的讨论。

雷倩:没有。

邱震海:92年没有这样讨论,96年没有这样讨论。

雷倩:因为中国已经不同了。

邱震海:现在中国已经不同了,倒是像我们来自台湾的雷委员说了,通过机制,通过自信,还是像许爱国所说的那样,通过出一个特朗普这样的一个混蛋,来实现中国梦。一切尽在我们看完节目以后的思考之后,反正不管怎么样,三天之后,我们就会揭晓。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许爱国:特朗普欲建新秩序 或许对中国有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6/0060b29b-095f-45d1-b972-6a25394662c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