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权主义者炮轰五岳散人 评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五岳散人公开发表男人有些阅历就可以泡到漂亮女孩的言论,顿时引发女权主义的爆啐。一时间歧视女性话题再度被提起。凤凰卫视11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叶檀,今天穿

核心提示:五岳散人公开发表男人有些阅历就可以泡到漂亮女孩的言论,顿时引发女权主义的爆啐。一时间歧视女性话题再度被提起。

凤凰卫视11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叶檀,今天穿的好亮丽。而且今天你在这儿位置是特别重要。

叶檀:为什么?

窦文涛:因为,我先问问你,你一直跟我们是讲经济,你实际,你是女权主义吗?

叶檀:我说不上女权,但是看到不顺眼的男人,我会跳起来会说话。

窦文涛:比如说是一个叫五岳散人的,手戴着佛珠的。

叶檀:对,是。

窦文涛:身材丰满的,是不是。

叶檀:对。

窦文涛:这个跟马爷意见不一致了。

马未都:也没什么不一致的,五岳散人说的什么话,谁能原封重复一遍吗。

窦文涛:我原封重复一遍,是吧。他这个人就是,后来我知道,他原来还不在国内,他常在日本。

叶檀:日本。

窦文涛:你认识。

叶檀:我见过他一面。

窦文涛:你也见过一面。

马未都:我见过。

窦文涛:此人何许人也,我过去没怎么听说过。

马未都:你别说他还真有点散人的感觉,他躲了,他躲在那儿,他说,你知道他躲在日本,他并不会日语,他并不是说一个日本通,他躲在那儿没人说话更好。这就挺好。你如果不愿意听到闲言碎语,那到那儿躲着挺好。

叶檀:我见到他是一个身材丰满,面相不像二位这样的稍显庸俗的这么一个中老年男性这样子。

窦文涛:着你这么一说就是油籽麻花。

叶檀:对,然后见到他的时候,我是上海见他的,我后来知道他去了日本。我印象,他有不可能不遮着掩着。那时候我觉得我可以接受,因为人性总归是这样子的,我都能接受,我没有什么道德洁癖。但是你一来一攻击,我觉得在这个时代,把上床当做一个炫耀的事情,就很可笑了。

窦文涛:这就是说到正题了,他就是,他是怎么回事呢,他就写了这么一个文,但是这个文呢,最近这几天,我看就是,不仅受到女性的群殴,也受到男性的群殴,大家纷纷表态,可是我觉得,人凤姐,远在美国的凤姐看得到是挺锐利,看得都是你这个财经的角度,凤姐就是说,那大概意思,凤姐就是说,当然,他说这话觉得特别二,觉得特别不靠谱。他说但是,他是日本搞代购的,说你们都被他蒙了,他就是哗众取宠,这就增加流量,这就可以挣钱卖东西,你看凤姐一针见血。但是呢还是要说一说,他就说了个什么呢?他这篇文章里好像是对当代的有些小女孩,有些瞧不惯,就不管你们这毛病,但是问题出在关键一句话,说作为一个有点阅历,有点经济基础的老男人,除非是不想,否则真心没啥泡不上的普通漂亮妞儿,或者说睡上也行。好,结果这个,我首先看到的就是女权分子就开始爆啐,说您看看,您这模样,我们看看他这模样,五岳散人。就是说这,我看那女权分子就是说,就您这手上戴的佛珠。我看着有点像一禅宗啊,有点。

叶檀:他长得不太散淡。

窦文涛:就说像你这样的,有点阅历,有点什么经济基础您也没戏。

马未都:不是,他这个,其实他这个话肯定不是凭空说,他是对着今天的社会说,比如你提前三十年说,那不是群殴了,直接就给抓起来了。但这话你如果反着再说一遍,如果不是他说,如果是一个富婆说,这话是不是也这意思。比如说以我这种资产,富婆,性别倒过来,说什么小鲜肉,我想弄谁弄谁,可能吗。

窦文涛:富婆要说了这个话,一般像咱们这个直男癌也不会写文章骂她。

马未都:为什么?

窦文涛:咱们觉得很正常。

马未都:对。那如果是女权主义者就别招这一份急了,你翻过来,如果你不着急,那正面你就不应该着急,这代表他个人,他又不代表全部,而且他的意思是说,他有一个词汇俩字比较重要,就说漂亮妞儿,是不是这个意思。

窦文涛:普通漂亮妞儿。

马未都:四个字很重要,还有个普通漂亮。我不知道这个普通和特别漂亮是什么意思。

窦文涛:我觉得理解就是说。

马未都:这个普通是相对于明星而言,是这个意思吗?

窦文涛:也不是说那最漂亮的,就一般社会上普通漂亮妞儿拿下没什么问题。

叶檀:我们可以这么理解,我翻译成经济学的语言就是,就是什么呢,就是性价比比较好,你花得很便宜,请人家吃一顿饭,或者买个小包包,基本上就能搞定。如果放在您这个八十年代,写首诗就能搞定。

马未都:那那时候性价比更高,动动脑子。

叶檀:现在也有可能是这样。

马未都:这个写诗告诉人是很困难的。

叶檀:写诗是困难。

马未都:买包是比较容易的。

叶檀:但是像散人这样,跟一姑娘说,我把你捧成红人,网红,你跟我联系在一起,你看你将来怎么怎么样,我觉得他真有可能。真有可能。所以我觉得他说的是性价比最高,就说他这一方,支付的最少,支付的少呢两类人泡不上。一类是真的绝世花瓶,那他肯定泡不上。

马未都:谁也泡不上。耽误了。

窦文涛:那不属于我们的。

马未都:还有一类呢?

叶檀:还有一类是有头脑的,就是她有一点容貌,有一点头脑,那这样的人往往把自己的估值估得比较高,所以他说的普通漂亮妞儿,我还得给他加个定语,就是基本上没有什么头脑的普通漂亮妞儿。我觉得他能够。

马未都:那我觉得还有一个前提就是没什么钱,如果那女的钱比他高,那死了。弄不上,就是性价比,就很不好。

窦文涛:他也不会去找那些。其实我觉得,也有女的看了,女的看了这个就问我。

马未都:女的愤怒还是男的愤怒,因为我看网上这条新闻。

叶檀:女的愤怒更多。

窦文涛:女的愤怒更多吧,女的愤怒,而且就说我们女同事,我说你问我干吗啊,我说你不就是吗,胡说。我说。

叶檀:你是吗?

窦文涛:我当然不是了。不是,但是我要这么说,我要这么说,我能理解。就是说他,你可以讲他讲话的语气,他讲话的这个态度是不但不尊重女性,也不尊重他自己,你不能这么说话了,现在把人办了谁,玩了谁,对吧。但是呢我就说咱要是紧紧就客观事实来说,我认为他也没差到哪里去。最多,要叫说,如果我这样谨慎的人,我就会说,否则啊,真心没啥,到最后也泡不上的,总有一个能泡上。因为这是中国的现实,而且你不要说这个,当然,当你把这个东西变成这样的时候,的确,就像你说的,那很多普通漂亮妞儿,也不管是什么中年男人还是什么人,男人啦,我觉得那个本质上是一种情色交易吧。

叶檀:对。

窦文涛:而且尤其是他在日本待着,我就觉得他说这话就更有理了,因为日本就援交大国,这事儿更容易想明白,当然可以了。很多援交也被认为是恋爱,少女,现在很多少女想要个普拉达,就跟一个中年男人,你不能认为他们不是那么样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他相处一段时间,甚至会有某种类似于感情经历的东西存在。

叶檀:有。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04锵锵三人行 女权主义者炮轰五岳散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5/821b2989-5c0c-4142-8066-68d97d8efdb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