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内部分化十分严重 未来四年是中国战略机遇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假设美国选出跛脚鸭总统,中国今后将如何来发展自己?朱文晖认为,在美国内斗之际,中国要把握时机,只要不冲破那个度,中国外交就会大有发展。凤凰卫视11月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姜声扬

核心提示:假设美国选出跛脚鸭总统,中国今后将如何来发展自己?朱文晖认为,在美国内斗之际,中国要把握时机,只要不冲破那个度,中国外交就会大有发展。

凤凰卫视11月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刚刚我们在分析美国大选的时候,我们提到四种组合,唯一一种组合就是如果希拉里当选为美国总统,国会又由民主党控制的话,就不会是个跛脚鸭总统,除此之外其他组合谁当选都是跛脚鸭总统。

林玮婕:好,那我们就假设他们都成为跛脚鸭总统好了,那中国呢?中国怎么样在美国原本是老大的情况下,开始乱了之后,中国有什么办法来发展自己呢?

朱文晖:所以这次我自己感觉,对中国可能是一个很新的四年战略机遇期,你看这个情况,就是美国这么一个政治的发展,原来中国人特别担心,比如说特朗普当选,他提的反全球化,他说对中国商品要收关税,但是你现在看首先受冲击的是什么TPP,什么NAFTA,还有墨西哥那边的移民,还来不到中国这一边。那么希拉里当选之后,她什么重返亚太,她会不会趁机推动,在这个跛脚鸭的国会期间去推进的这个情况,那现在看来这些情况好像都不会发生,因为美国的内部分化十分严重,乱了。中国怎么办?中国在这个阶段就是,可能要有所作为,什么有所作为呢?就是拿捏一个度。

比如说南中国海现在已经是和平了,那么在其他的国际领域有所进取,有所作为,但是不要冲破那个度,因为冲破那个度之后,美国说你挑战我的权威了,它就会把国内的纷争放下,然后来对付你,这个度其实很容易把握,对中国来说,只要不突破克里米亚,普京在克里米亚那个度,那么这个情况,中国外交的空间和全球发展的空间就会有很大的一个外交的空间。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未来四年或成为中国新的战略机遇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3/c11dc56a-19d3-4f6b-a846-e138f77b481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