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马来西亚买中国军舰 美国心里发酸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第11届珠海航展正式亮相,歼-20隐形战机隆重登场。这既彰显了中国军工技术的突破式发展,又进一步重塑全球的滞空格局。马来西亚购入中国四艘军舰,似乎预示着东南亚格局也在发生变化。凤凰卫视11月

核心提示:第11届珠海航展正式亮相,歼-20隐形战机隆重登场。这既彰显了中国军工技术的突破式发展,又进一步重塑全球的滞空格局。马来西亚购入中国四艘军舰,似乎预示着东南亚格局也在发生变化。

凤凰卫视11月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再来看一个本周热点,就是第11届珠海航展的正式亮相,我想在开幕第一天大家最期待就是歼-20隐形战机,不止是国内的军事迷很期待,国外的军事专家也一直在分析,到底飞机的性能如何?怎么看中国未来的军工产业发展?

朱文晖:应该说经过十多年的,叫卧薪尝胆之后,中国的这个军工技术应该是做一个全面的爆发式的突破,当然我们可能还有某些瓶颈,比如说发动机的问题。但是总的来说呢,对于整个全球的滞空力量是有一个很大的改变,比如说歼-20,歼-20上来之后,那美国它到底,它的F-35还是F-22,它得做一个很大的调整。俄罗斯那个,它的第四第五代战机如何进行研发,那包括老想把中国当成它的对手的。

林玮婕:假想敌。

朱文晖:印度,它也会琢磨它到底去引进哪一方面的飞机,但还包括美国和它的同盟国在亚太地区的,比如像日本,它到底和日本之间怎么去卖他的飞机,这些都是一个很大的变数。但我们其实看到,航展的同时是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来中国买了四艘军舰回去,叫领海护卫舰,所以这个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军工的发展。因为中国的海军、空军和陆军的武器相比,它是比较弱的,那么现在马来西亚都来中国买军舰了,所以呢美国这个时候它还是表态比较正面的,虽然有点酸葡萄心态,这个不影响我们和东南亚国家的友谊,但总的来说东南亚这个局势在进一步的变化和被翘动。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马来西亚买中国军舰 美国心里发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3/aca45d62-7712-4ee0-aea1-d4098dfcf7f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