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能否带领国民党走出困局?江素惠:有募款能力 才能生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30日洪秀柱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南京,之后到北京参加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江素惠认为,洪秀柱到北京讲了什么倒是其次,重要的是习近平讲了哪些话,习近平讲话主要是影响到民进党两岸政策的基调,

程治平:好,我们这一节先辩论到这儿,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在凤凰论坛和微博上网友就今天的辩题一个讨论。第一位是“superking51”说,在国民党内忧外患的生死时刻,洪秀柱的出现,是国民党最后的机会!下野后的国民党,一帮所谓的大佬依然做着亲痛仇快的蠢事,不把国民党彻底搞死不罢休。洪秀柱是酱缸文化浓厚的国民党中难得的清流,通过和平政纲,通过两党和平论坛,找回国民党的核心价值,不但国民党可以起死回生,也是台湾唯一的出路。接着一位是“军用地瓜”,他就认为洪秀柱带领团参加和平论坛,并直接切入保障两岸和平制度化的“和平协议”,可以开启两岸和平道路,超越蔡英文所谓的维持现状,也救助国民党颓废的士气,因为过去的国民党没人敢谈和平协议,本身就是没有自信的表现。

接着一位“红军抗日”,他就认为洪秀柱不可能带领国民党走出困局,1、洪秀柱缺乏实力,自己一没钱二没地方执政的经验,三没与民进党斗争的经验;2、洪秀柱缺乏势力,不但自己没有家族影响力,而且几乎得不到党内大佬和本土派的支持;3、洪秀柱缺乏智力,从用人到与党团的关系以及如何发挥地方党部的能力,似乎缺少一些领导指挥!接着一位是“平凡的老营长”他就说国民党大佬们个个都是窝里斗的行家里手,洪主席为给国民党和台湾民众找出路,受到大佬们穷追猛打,换柱声浪出现了2.0版,此次登陆对洪秀柱是个挑战,说不定借此东风带领国民党走出困局,让大佬们在这股洪流之中冲刷一遍,重新步入正轨,同国民党一道走出困局。好,我们评论先读到这儿,下面是更多的时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下面我们先休息一会儿,休息完之后我们接着辩论。

欢迎回到《时事辩论会》,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在凤凰网互动专区上网友就今天辩题的一个投票结果,我们今天的辩题是“洪秀柱能否带领国民党走出困局?”到目前为止总共有23000多位网友投了票,投票支持正方观点也就是蓝色块认为有希望的占77.32%,认为很难的红色块这是22.68%,比开场的时候微升,那么下面我们请反方江主席先说。

江素惠:国民党内部有一句话叫内斗内行,外斗外行,内部斗的要命,可是你对外就不可能会斗争,在大陆输给了共产党,到了台湾又输给了民进党,所以说国民党今天要重申第一个重要的,就是你要整合内部,你如何让内部能够团结能够整合,这个是一个重要的契机因素,那么今天就整合内部团结以外,最重要还是你要把你的政策和路线确定,那么现在为了“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或者“九二共识、一中同表”就吵得不可争休,我想里面国民党党员真是莫衷一是,他们也不知道应该根据哪个方向来走,那么根据洪秀柱呛马英九,她说你讲“九二共识”,你就不敢讲两岸统一,那代表洪秀柱是认为过去走过了两岸的经贸论坛,两岸的发展得到很多和平红利,北京的让利大家也都感受到了,那么现在就应该更进一步来探讨两岸和平统一的问题,所以要和平政党进入两岸签订两岸和平协议。

所以会给台湾人认为国民党现在要进入统一的进程,那么在台湾主张统一的是10%,而维持现状是70%到80%,所以说在现在你拥抱着政治光谱的话,那么国民党未来的发展是会有局限的。那么现在如何在安定的环境下先维持现状,就像您刚才说的维持台海的和平发展,这是所有台湾老百姓所要见到的,那么这个是确定政策路线,也是重要的。那么最后我来讲这个洪秀柱因为她现在的权力基础不稳定,而且明年就要改选党主席,所以说洪秀柱到北京讲了什么,我想倒是其次,在这个论坛中或者有“习洪会”中讲什么,这个倒是其次,重要的是习近平讲了哪些话,习近平讲话我想主要是影响到台湾,影响民进党两岸政策的基调,这个是很重要的。

陈自创:我想一个政党最重要是,他这个政党有没有理想,有没有一个灵魂,今天国民党就是在台湾问题上为什么那么惨败,就是因为过去的国民党,我不讲现在的党主席洪秀柱的这个国民党,过去甚至于马英九时代八年,为什么会输得那么惨呢?为什么会大败呢?为什么这八年政权又拱手让人呢?就是因为那时候国民党找不出一个方向,什么叫三不,“不统、不独、不武”,国民党党员也觉得很纳闷,所以国民党也都不支持自己的国民党,所以我们可以体会的出来,如果今天不是有一个人,这个人是很有远见,或者像李光耀那样很有才气,能够把国民党带出困局的话,那这国民党永远没有机会。好不容易今天国民党要的是什么,就是刚才我所说那个例子,你给我十块钱其实就是等于给我和平一样,今天我和平不见了,我等于是被拿走,你能怪我吗?你要怪你自己。今天台湾所有的民众要的是什么,就是和平稳定发展,这也是国民党的理想。国民党最重要的就是,因为他有一个“一中”,如果今天不能谈谈和平的话,那台湾的百姓将来就没有机会,也没有希望,年轻人怎么会支持你呢,“三中一青”这样一个族群怎么会支持你呢,所以你要有一个领袖,带出这个格局,带出这个灵魂出来,这个灵魂跟格局是目前国民党唯一能够走出困境的一个机会,好不容易两岸大家坐下来谈谈和平的架构,不要说未来的统一,就先谈谈和平,只要带来和平的一个架构,我觉得国民党就能走出困境。

陈少波:柱柱姐是女中豪杰,有激情有理想有承担,她去年出来选台湾领导人的时候讲了一番话,就是不该姑息的姑息了,不该纵容的纵容了,确实很打动人,但是我们还是要客观做一些技术分析来看,国民党的发展在哪里?未来的前途在哪里?所以可以看到我觉得就是,可以从两个角度来讲,第一柱柱姐来晚了,如果当年马英九时代在那么一手好牌的情况下,大陆从各个方面给台湾让利,经济上让利,国际上面开放通路,那样的环境下他没有承担,不敢去推动两岸和平进程,那这个时候现在这个状况肯定是不行了。还说柱柱姐来早了,因为国民党还没有完全塌下去,这些党内大佬还都想干政,还都想影响两岸路线,还都想影响发展,从这点来讲柱柱姐很难有所作为,刚才讲的要钱没钱,要人没人,论述本身有很多突出的地方,党内很难形成共识。所以未来她从大陆回来之后,第一她这一次形成一些共识,民进党不会接受,而未来国民党是不是柱柱姐能够带领,也是一个疑问。

陈自创:现在是党对党,国民党也不是执政党,他只要提出这样的主张就会让台湾的民众知道这个党是有希望,是有指标的,是有灵魂的这样就够了。

庄仲希:刚才少波讲的提到选举,我也想讲这个事,当讲选举的时候,就是说这个人没钱没势没力量,根本讲的都是大话,选不上的,没人支持的,选上了,为什么呢?因为台湾的民众,台湾基层的党员他最近有一个民调都是过半数要和大陆进行经贸活动,要和大陆要进行各种交流,这个是有四五个项目都是过半数的,说明什么呢?说明他的民众基础是有的,那这些大佬们仍然在台上的,刚才你说的食私食,但他们昨日黄花了,他再这样下去是会被人们抛弃的。

陈少波:其实你看出发之前,“马洪斗”这个斗还没有结束,可能回来之后这个斗还升级,那下一步国民党会不会新党化,国民党内部的本土势力会不会出走,这对国民党后面的沉沦可能会再加一笔。

江素惠:对,我觉得今天讲到的国民党一个困局,那么这个困局主要是跟过去的“连胡会”不一样,“连胡会”的时候国民党虽然失掉政权,但是在立法院他是多数的,今天的国民党是政权也输了,立法权、行政权都输了,你简直就是完全没有话语权,没有主控权,那么你去谈的结果,你去到台湾你没有办法落实,因为你也没有公权力,所以谈的是一个理想一个愿景。当然这个愿景很好,让台湾的老百姓有所选择,你要走哪一条路,如果说民进党做得不好,或许国民党会有机会,但是今天我们谈到为什么蔡英文会胜出,马英九讲“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他要维持“不统、不独、不武”,但是他又讲了中华民国的宪法,那么他要维持现状,所以说蔡英文就剪了他的下半部,中华民国宪法维持现状,她去让台湾的老百姓,台湾的选民对她有了信心,所以说在今天维持现状是台湾一个最大的公约数,你能够在这个方向然后再慢慢进行两岸发展,我赞成少波刚刚讲的,她来得太晚了。那么在国民党执政下气势最大的时候,你就应该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到和平协议等等。那么现在国民党气势最弱的时候,你说凭这么一次访问,就能够突破困局,能够有光明的前景,我想这在现实上相当的困难。

庄仲希:这是起点,不是一次就翻身了,我们讲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她这次去不是去统一,不是去签统一的协议,所以这两个误区我觉得在社会上应该解释。另外我们讲她现在提出来的很明确,和平,她提出来的是交流,那么在这个情况下作为国民党也好,民进党也好,都不能够忽视民众的民意。

陈自创:我想补充一下,刚刚江主席说为什么国民党会败选,其实国民党不只是刚刚讲的理想还有灵魂没有,甚至在选战的时候他连募款能力都没有,也就是他靠庞大的党产,这样子政党怎么会有机会呢,你要想到蔡英文为什么会胜选,蔡英文她有募款能力,她有小确幸,所以她赢得选票。

江素惠:所以今后国民党党主席也要有募款能力,国民党才可以赖以生存,那么今后国民党如何发展不是一次的行动,也不是一个人。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0-31时事辩论会 洪秀柱能否带领国民党走出困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31/8afe3fd6-290a-4a5d-bf7e-5c0f5bc8c9e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