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率团访问大陆 国民党内部有人存私心有人存谋反之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党朝胜先生认为,国民党内部的纷争可以概括为三心二意,首先二意就是新党意和旧党意;三心是忧心、私心和反心。凤凰卫视10月3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刚才所有的内部,台湾内部的

核心提要:党朝胜先生认为,国民党内部的纷争可以概括为三心二意,首先二意就是“新党意”和“旧党意”;三心是“忧心”、“私心”和“反心”。

凤凰卫视10月3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刚才所有的内部,台湾内部的分析,蓝绿,国民党内部的分析是展开了,球到了你这边?

党朝胜:好,关于一中同表或者说两岸一中各表的问题,我觉得这个地方为什么我还说这是个假议题,事实上从80年代到90年代,一直到现在大陆都已经对这个一个中国的问题表示的很清楚,当时讲的就是,这个国旗国号国歌都可以讨论,只要是追求国家的统一,追求这个统一,未来国家的名字叫什么大家都可以讨论,所以我觉得大家不要纠结在这个问题上。然后第二个,第二个说对它的国民党的现状是什么问题呢?我觉得是什么?它内部的纷争是概括为“三心二意”。首先“二意”是什么?就是新党意和旧党意,或者说你们讲的洪意、马意这两个意思之间的这么一个分歧。三心是什么?我认为它就是对洪秀柱到北京来,持各种杂音的,就是说有这三个心。一个是“忧心”,第二个是“私心”,第三个是“反心”。

邱震海:什么心?

党朝胜:反心,谋反之心,他忧心是什么?就是有一部分人担心洪秀柱往前走了以后,会引起民进党的反弹,会有些民意不接受,事实上国民党一贯的毛病就在那儿,跟着绿营的论述亦步亦趋,最后失去了自我,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叫什么了。第二个就是国民党里有一部分人有私心,就是担心自己的历史地位被否定,担心自己的论述被人家有心的覆盖,为什么呢?就是说他这个国民党里面的,事实上每个人里面,当然了有些人认为自己是最好的,自我欣赏是可以允许的。他没有看到什么?后人总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长江后浪推前浪,他没有看懂这个历史规律。第三个就是反心,有些人实际上是蓝皮绿骨,或者说白了一点,他就打着蓝旗反蓝旗的,就是希望国民党一步一步地民进党化。

邱震海:党先生。

卢卡尔:讲来讲去都是讲的表面的问题,你没有讲到问题的核心,为什么国民党要做这种调整,为什么共产党跟国民党谈判,谈判不出一个好结果出来?有个具体的明确可行的一个架构出来。你把这帐算在国民党无能,这个完全不能接受的说法。

党朝胜:可以,我觉得您是被表象所迷惑。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党朝胜:国民党内部存在“三心二意”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30/ab0c018e-f365-4455-9a91-cd5eb1b5fc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