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今洪秀柱可能政治力量最弱 但在这方面最有见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先生认为,我们现在关注的是用什么方法可以让两岸结束敌对状态,和平发展,针对这个问题,洪秀柱也许在国民党内,现在是政治力量最弱的,但坦率来讲她是最有论述的。凤凰卫视10

核心提要: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先生认为,我们现在关注的是用什么方法可以让两岸结束敌对状态,和平发展,针对这个问题,洪秀柱也许在国民党内,现在是政治力量最弱的,但坦率来讲她是最有论述的。

凤凰卫视10月3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好,亚中,24号晚上马英九请洪秀柱吃饭,当面要给她指点路线,公开媒体我们都报道了,回去之后这几天洪主席到底怎么评估这事?

张亚中:我想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讲讲一中各表跟一中同表它的最大差别在什么?我用两个指标,第一个,要不要结束敌对状态,但是我告诉你,一中各表的结果就是,今日不搞政治,不结束敌对状态,因为不结束敌对状态的结果就是对美国,以及对台独最有利的,在某种概念上是政治的判断。第二个一中各表是不去处理两岸政治关系的问题,到底我们两岸是什么关系,那这个问题其实就是马英九讲的主权互不承认,治权互不否认,各说各话,这个东西长久下来也不可能进入政治对话,也不可能解决两岸敌对状态,更不可能签署和平协议的。那一中同表在做的就是这两件事情,第一个,他要两岸共同来结束敌对状态,第二个,要共同来表述两岸这个政治关系,两岸政治关系到底是什么呢?严格来讲就是我们讲的两岸的一家里面的兄弟关系,就是我们讲说,我们把这变成兄弟关系以后,我们就可以结束敌对状态,然后我们确定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各位,你听到这边一中同表有什么不对?但是今天为什么讲这一中各表,我必须讲说它背后的因素是非常复杂的。第一个,当然有美国的因素,这个美国的因素基本上是确定两岸关系是不要走得太近,维持两岸某种程度的,适度的敌对状态,然后只有经济的合作,这对美国的整个亚太战略布局是最有利的。第二个,国民党这个内部有相当程度的,他们在整个丧失了台湾的话语权,他们所在乎的思考是,我如何跟民进党去抢这个爱台湾的论述权,而不去思考说我们怎么去创造一个好的论述权,从我们原来的传统里面提炼出来,为两岸关系开创一个新的一页。所以洪秀柱在这次所谓的提出一中同表,或者她在新政纲表述叫做深化九二共识,最重要的其实说我们两岸可不可能,我们坐下来谈谈看,我们能够结束敌对状态,然后把我们两个的政治关系搞定,这样子我们就能签署和平协议。请问一下,这有什么不对。

邱震海:好,亚中,24号晚上马英九请洪秀柱吃饭,当面教训她,这个是我们公开媒体都知道了,从媒体知道,洪秀柱当时一边补妆一边说,这话我听见了。这话我听见了。

雷倩:她完全没有,这个是我打电话问过她这件事情。

邱震海:不是这样,真实版本是什么?

雷倩:真实版本就是说,她当天晚上总共只讲了三句话,三个机会。那最后一个呢她就是报告主席说我听见了,而且她有特别跟他说,她会有分寸。接着要出来,因为有很多的媒体,她就说,她就把镜子这样打开来看了一下,好,所以不是像大家说的,这马英九在讲话,她大剌剌在这儿补妆,我认识的洪秀柱绝不可能做这些事,我是给她澄清过的。

邱震海:好,亚中,这几天洪秀柱怎么想?

张亚中:大家了解说,这个和平,两岸的新政纲它是经过权代会大家通过的,它是党的最高民意通过的,洪秀柱她今天假如到北京来,她要跟习总书记见面,她是不是要带着她的这个党政纲来跟习总书记介绍,她怎么可能去讲一个所谓不在政纲里面的东西去代表某一些国民党这些所谓政治主张嘛。你当时这个东西你一中各表,洪秀柱已经讲过了,一中各表她的确为过去的八年做出一些发展的历史贡献,可是今年当我们要展望未来的时候,你马英九不要再活在历史,而是洪秀柱现在想创造未来,当她想创造未来的时候,为什么你国民党里面还要把它抓住,往这个历史中摆呢。那摆明只有两个,一个是你有更大的政治谋略在后面,还有一个就是内部的权力斗争。我们在谈两岸问题的时候,第一个先摆脱掉所谓的怀疑论,就说我相信不管是马英九、洪秀柱,甚至是蔡英文,也包括朱立伦或者是吴敦义,他们都不会想到去卖台的,他们都会以台湾的利益为思考的。这是我们对台湾的所有的政治人物必须要相信的一点,不要用怀疑论看他们。

但是我们现在讨论的是方法论的问题,我们怎么样的方法可以让两岸结束敌对状态,怎么样的方法可以让两岸之间能够和平发展,怎么样的方法可以让两岸签署协议,这大家就冷静讨论的问题嘛,那大家现在还没有看到大家的方法,我坦率来讲,容我坦率来讲,洪秀柱她也许在国民党内,她现在政治力量最弱,但如果坦率来讲她在两岸论述方面是最有论述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00  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亚中:“一中各表”无法结束两岸敌对状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30/1719c1b3-da75-4929-a69e-5e74de558c5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