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日报:中菲关系迅速回暖让日本措手不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李科夫:中国媒体也非常关心杜特尔特在日本的一言一行。来看《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三发表文章,题目是《想让菲律宾“随日起舞”?难!》,文章说,引发日本紧张的首先是中菲关系迅速回暖,

核心提要:《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三发表文章,题目是《想让菲律宾“随日起舞”?难!》,文章说,引发日本紧张的首先是中菲关系迅速回暖,这让日本有一些措手不及,其次美菲关系出现史无前例的裂痕,因此不难想象,日本在杜特尔特到访期间将会有以下的动作。

凤凰卫视2016年10月26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中国媒体也非常关心杜特尔特在日本的一言一行。来看《人民日报》海外版,周三发表文章,题目是《想让菲律宾“随日起舞”?难!》,文章说,引发日本紧张的首先是中菲关系迅速回暖,这让日本有一些措手不及,其次美菲关系出现史无前例的裂痕,因此不难想象,日本在杜特尔特到访期间将会有以下的动作:第一是日本要摸清菲律宾的真实意图,并将信息分享给美国,此时此刻美国是非常需要这些信息的;第二是加强日菲关系,日本要借机对菲律宾晓以利害,规劝杜特尔特不要进一步的靠近中俄;第三是增进日本在美国构建的同盟体系中的地位,提升存在感,从而最终成为它理想中的政治和军事大国;第四是寻找机会离间中菲关系,日本看重菲律宾作为南海争议方和东盟成员国身份,将菲律宾作为搅动南海,牵制中国的重要抓手,因此在中菲跨越南海战略的同时,日本却仅抓南海问题不放。然而,文章依旧坚定的认为,菲律宾恐怕不会完全跟随日本的舞步,杜特尔特就任至今,将主要精力投入是国内安全和经济发展,外交是为内政服务的,与中国对立并不符合菲律宾长远利益,中国不反对日菲正常合作,但是对于日本挑拨中菲关系,插手南海问题会保持足够警惕。

好,我们再来看一下海外媒体的分析。法广评论的文章的题目是,杜特尔特满口粗言,亚洲左右逢源。杜特尔特使用的语言通常是别人都难以启齿的,但是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杜特尔特说话张狂,但是有自己的底线,那就是菲律宾的国家利益。他在出访日本前又对美国强硬表态说,别想着对待狗一样对待菲律宾。而对中国,虽然他之前曾经说过,菲律宾不会和中国打仗,但是这不意味着菲律宾会放弃自己的利益。

我们再来看共同社最新的报道说,26号杜特尔特与部分日本的国会议员举行会谈,他再次语出惊人,这一次他说了什么?他说中国变强大的话,与美国之间可能发生冲突,日菲对于中国处在相同的立场上,因此必须携起手来。他强调了日菲关系的重要性,但是这个言论只是日本单方面的报道,是否属实?我们还有待研究。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人民日报:中菲关系迅速回暖让日本措手不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6/3fb9160c-f70d-4555-980a-2361c187922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