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洪会”堪比当年“胡连会” 国共再合作遏止台独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郑浩先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会借着和洪秀柱主席见面这样的机会,来重申大陆方面对台政策之外,还会透过这次两岸两党领导人的历史性的会面,有意的向台独来释放一种,国共两党为了遏制台独,再次携手合作这

核心提要:郑浩先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会借着和洪秀柱主席见面这样的机会,来重申大陆方面对台政策之外,还会透过这次两岸两党领导人的历史性的会面,有意的向台独来释放一种,国共两党为了遏制台独,再次携手合作这样一个重要的信息。

凤凰卫视10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所以透过这一次国共论坛这样一个机会,除了洪秀柱到大陆去会如何表述九二共识,会不会再提出所谓一中各表问题受到关注之外。其实国共两党对于要对抗台独方面这个立场是一致的。

郑浩:除了刚才我所说的习近平总书记会借着和洪秀柱主席见面这样的机会,来重申大陆方面对台政策之外,第二个重要信息就是透过这次两岸两党领导人的历史性的会面,有意的向台独来释放一种,国共两党为了遏制台独,再次携手合作这样一个重要的信息。我们知道,其实今天上午安峰山在他的讲话当中也已经提到,在当前两岸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两岸两党的领导人会面,具有历史意义等等等等。如果我们回想起2005年当时两岸的形势,那么其实这一次的“习洪会”可以堪比上一次的“胡连会”,为什么这么说呢?2005年的时候,当时陈水扁执政的时候,抛出了一系列的台独的言论,甚至于不惜通过公投来确定所谓台湾的地位,这样的一个举动,大陆也是在当年3月份的时候出台了反国家分裂法。在那样一个两岸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连战还是毅然决然的率领国民党的代表团到大陆来访问,当时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了他,而且从此以后奠定了两党承认九二共识,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这样一个政治基础。

随后我们看到在过去八年,两岸因为坚守九二共识这样一个政治基础,坚守两岸同属一中这样一个政治核心内容,所以才有了持续的热络的这样一个发展。所以呢,在你回想起10多年前那样一个形势,其实现在两岸的形势,虽然还没有严峻到,当年陈水扁不仅有言行,而且有行动来推动台独,但是呢,有类似的地方,蔡英文首先回避否认九二共识,这本身是对过去两岸关系,或者是对两岸共同承认政治基础的一种否定。再加上岛内还有一些台独的分子,通过各种的途径来散布台独的言论,甚至于推动台独的一些行动。那么,目前两岸的形势没有到达05年那样一个严峻程度,但是可以说也是到了一个关键时期了,因此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两党就是国民党和共产党联手遏制台独,它的历史意义,它的现实意义就非同一般了。这个是要告诉岛内的台独分子,你们搞台独是没有任何一个出路的。国民党虽然是在野党,它虽然不是执政党,大陆方面仍然对国民党抱有信心,仍然对九二共识抱有信心,仍然坚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样一个原则。就是说在未来一段时间,未来三年五年,岛内的政治形势可能还会发生变化,这个政治基础是不会动摇的。国民党总会有翻身的一天,至少共产党方面对此还是有信心的,再加上国民党不断的改革,加强团结,在未来打好选战,因此它还有可能重新回到执政这样一个地位。现在关键的是什么?要加强两党的团结,首先要遏制台独,这个恐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信息。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责任编辑:刘梦瑶 PV08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浩:两岸形势到关键期 国共联手遏止台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6/3e20dbc3-09bc-4083-90c4-17b5cf9149c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