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马英九洪秀柱争论两岸路线 餐会不欢而散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日前邀国民党高层共商未来的走向,事后传出马英九和洪秀柱在两岸路线上出现争执。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一度强硬表示,两岸路线不是马英九说了算。而马英九办公室则是发出声明稿强调

核心提示: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日前邀国民党高层共商未来的走向,事后传出马英九和洪秀柱在两岸路线上出现争执。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一度强硬表示,两岸路线不是马英九说了算。而马英九办公室则是发出声明稿强调,只是重申九二共识,绝对不是开战。

凤凰卫视10月26日《午间特快》,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日前邀国民党高层共商未来的走向,事后传出马英九和洪秀柱在两岸路线上出现争执。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一度强硬表示,两岸路线不是马英九说了算。而马英九办公室则是发出声明稿强调,只是重申九二共识,绝对不是开战。

蔡正元(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本党是一个民主政党,本党的两岸政策不是马英九前主席一个人说了算数。

解说: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说重话,为的就是24日晚上马英九宴请历任党主席和党内高层,再次和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就两岸政策路线争论。蔡正元强调,洪秀柱的两岸政策是依循党纲,反驳马英九和部分党内人士指责洪秀柱偏离党路线的说法。

蔡正元:这份政纲经过党代表大会通过之后,是上至主席下至本党从政同事的里长、好朋友们都要共同遵守努力去推动的,在这个政纲之上没有更伟大的政治语言。

解说:蔡正元记者会后,马英九办公室也发出了声明,指出马英九只是认为九二共识的议题攸关国民党团结和未来发展,所以借由餐会时机说明,希望把道理讲清楚。声明稿还强调,马英九只是重申绝对不是开战。虽然马办试图消弭硝烟味,不过有媒体报道当天的餐会气氛并不融洽,洪秀柱一度回呛马英九,最后餐会不欢而散,而当天应邀赴宴的新北市长朱立伦则试图为马洪两人缓和气氛。

朱立伦(新北市长):我觉得大家都还是都有这样一个共识,就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就是我们国民党的基础。那洪主席的回应当然是我知道,她也提到说到北京或者是相关的场合,她会根据每一个场合的情况她做适度的发言。

解说:或许是担心两岸路线之争激化造成党内分裂,蔡正元也表示当天不在场的人把餐会的气氛过度夸大,洪秀柱和马英九对话只是在轻松场合之下的玩笑话,外界认为两人杠上是言过其实。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传马英九洪秀柱争论两岸路线 餐会不欢而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26/d51307bb-d4ab-48d5-ac6f-1ce3f44dbbc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